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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綜合]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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發表於 2011-4-6 10:08: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

UNIT
U-128 緑 2-6-0 M
エース(2) 戦闘配備 鉄壁(1)
《[3・5]》武装変更〔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ギャリィ・ホバー(未作成ページ)〕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開始時に、全て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ずつ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昨天路過香港的論壇看見有人提問及此卡, 所以也想在這裏提問一下
1. x的值應該是任意宣言沒錯吧?
2. x的值, 是否要其中一方有足夠數目的捨山才能解決?

謝解答
發表於 2011-4-7 02:24:14 | 顯示全部樓層
1.是的
2.全部的捨山都要有X枚才行..
 樓主| 發表於 2011-4-7 07:54:23 | 顯示全部樓層
但是香港有一位玩家的看法竟然是可以宣言燒一萬點然後成功解決啊
還引用了q&a 570:
≪Q570≫ 自軍手札が「報道された戦争(C-7)」1枚のみの状態で、その「報道された戦争」のXを4としてプレイし、効果を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A570≫ できます。複数の場所を対象にする効果は、対象として指定された場所のいずれかにカードが1枚以上あれば、プレイし、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我跟阿勇老師的看法是一樣的, 但我日文實在夠爛
可以請你說明一下2個情況有甚麼不同嗎?
發表於 2011-4-7 10:19: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esaka 於 2011-4-7 10:21 編輯

回復 丫三 的帖子

報導戰爭是本國支付X點吧
你高興的話就付到本國變0啊  可是本國數量是有限的 到0就沒了

捨山同理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 你要宣言燒一萬點也可以
不過雙方的捨山先有一萬張再說
 樓主| 發表於 2011-4-7 11:40:48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的, 我當然不是基於捨山有一萬點這種沒有可能的情況喇
那個香港玩家是說宣言X是1萬, 就算捨山只有1, 也可以成功解決啊
這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發表於 2011-4-7 16:58:35 | 顯示全部樓層
該玩家的論點明顯的有問題

先不論跟QA570是否有關
光是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的內文說明就有講清楚了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開始時に、全て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ずつ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その場合 前的內文代表能力起動條件,之後的代表會造成的效果。
根據SCWIKI的說明 "その場合"
この記述が含まれたテキストは、「その場合」を挟んで前述の効果が適用できた場合に限り、後述の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この間にカットイン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後述の効果の対象は、前述の効果と同様、プレイ時に指定します。

沒完成その場合之前的動作,その場合之後的內文也不會起動
所以沒辦法達成雙方玩家廢棄1萬張捨山的情況之下,是不可能燒1萬點的

另外 全て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ずつを廃棄する。這段內文講的是雙方玩家各自廢棄
捨山X張牌。 在X為定值的情況之下 廢棄多少張牌也就燒多少點 並沒有宣言1萬 燒1點這種事。
發表於 2011-4-7 20:49:4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11-4-7 21:14 編輯

≪Q570≫ 自軍手札が「報道された戦争(C-7)」1枚のみの状態で、その「報道された戦争」のXを4としてプレイし、効果を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A570≫ できます。複数の場所を対象にする効果は、対象として指定された場所のいずれかにカードが1枚以上あれば、プレイし、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論點1:
報導戰爭的內文中說明了不能大於自軍國力的值,
還有是因為費用支付的規則中說明了支付資源COST的值時數目不可大於本國的數目,
否則該卡不能PLAY,只要以上兩個條件也符合的情況下,
這Q&A告訴了我們報導戰爭的X的值可以大於任何一方的手札數目,
(例:即使自軍玩家0手札,敵軍玩家只有1手札的情況下,X的值仍可決定為5或更大的數目)
X的值在內文沒有特別指定的情況下必定是由玩家自行決定

由於SC綠色機體的內文沒有指定「X的值是ABC」這句,
也因為對象「全部捨山」也是以複數場所為對象的效果,所以X的值是由玩家任意決定的
所以,根據此Q&A說明了X的值是甚麼也沒所謂,
只要那些場所的範圍裡有其中一張卡被廢棄了的場合就能成功解決
那麼只要有其中一方有廢棄區就能隨意決定X的值,
只要雙方捨山加起來最少有一張就能成功解決,效果的運作跟廢棄的實際數目無關



≪Q281≫ 「ジ・オ(U-86)」のテキストをプレイし、ターン終了時に互いの手札が0枚である場合、どうなりますか?
≪A281≫ お互い手札を本国の上に移す事ができない為、“その場合”以降の待機中の効果の全てが適用されません。尚、片方のプレイヤーの手札のみが0枚の場合通常通り適用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プリベント(4) 強襲
(自軍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2・6](0)》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てい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ターン終了時に、自軍捨て山と全ての本国にある、全てのカード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後、全ての手札を本来の持ち主の本国の上に移し、全ての本国をシャッフルする。
論點2:
這Q&A告訴了我們THE-O的內文中,只要有其中一方有手牌就能解決,
即使其中一邊實際上沒有手札廢棄過也能繼續運作
這證明了以複數場所為對象的效果並不需要「兩個場所」中的卡也有成功廢棄過才能運作

Q570裡已經說過了廢棄的數目即使不足X也沒有問題,只要那些場所裡加起來最少有1張就能運作

「その場合」並不會阻礙這種效果的運作,因為這Q&A說得很清楚,
即使其中一方沒有手札廢棄,中間那一句仍然能夠「以通常的方式運作」,並不會導致運作或解決失敗,
更不會導致甚麼「その場合」後的東西解決失敗


發表於 2011-4-7 23:54: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小 於 2011-4-7 23:59 編輯

上面兩個論點 感覺失去方向了....

1:報導戰爭的X值 與雙方玩家的手牌量沒有關係,只與PLAY玩家的國力值有關係
然後 PLAY玩家國力值只有3的情況之下 也不能指定X值為4以上的數值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的內文同理,雖然X值是由持有主決定
但是指定的範圍是有限的 "全て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ずつを廃棄する"

指定超過雙方捨山數的x值只會造成效果解決失敗..

2.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的內文用Q&A281來解釋我覺得並不恰當..
主要是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的內文有明確指定雙方都必需廢棄X枚捨山才能起動效果。跟THE-O的效果都是以全部的手牌、捨山、本國為目標的情況大不相同。

順便提供一下Reuさん的看法 
カードナンバー  U-128
カード名称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
カード種類 UNIT 〔G:緑〕
レアリティ Metal Rare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 2 - 6 - 0
特殊効果 エース(2) 強襲 鉄壁(1) 《[3・5]》武装変更〔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ギャリィ・ホバー〕
テキスト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開始時に、全て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ずつ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特徴 ウォーカーマシン 専用「ジロン・アモス」 Mサイズ 
戦闘力 6 | 2 | 6
フレーバー 30mm弾を発射する専用ライフルと、肩部に5連装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を装備した状態。ランチャーは変形時にも使用できる。ジロン・アモスの愛機として、支配階級イノセントとの全面戦争で活躍した。
イラストレーター Naochika Morishita
エキスパンション サンライズクルセイド Reloaded 2 「復活の象徴」  
テキスト解説 両方の捨て山がX枚無いと効果が解決できません。解決不可能なXが指定可能かどうかは不明です。

目前Reuさん 對於指定的x值大於捨山數的解法也是處於不明的情況,但雙方捨山不到x值
是無法解決能力應該是確定的。
發表於 2011-4-8 01:28: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11-4-8 01:39 編輯
小小 發表於 2011-4-7 23:54
上面兩個論點 感覺失去方向了....

1:報導戰爭的X值 與雙方玩家的手牌量沒有關係,只與PLAY玩家的國力值有 ...


主要是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的內文有明確指定雙方都必需廢棄X枚捨山才能起動效果。

<<<有「明確指定」過必須廢棄X枚嗎?
「X枚ずつ」這種寫法在GW或C系規則裡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會影響效果的運作方式

道された戦争
COMMAND
C-7 黒 1-1-X U
(戦闘フェイズ):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手札X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Xの値は、自軍国力の値を上限とする。

如果那種算是「明確指定」的話,這邊不也是有明確指定嗎…
 樓主| 發表於 2011-4-8 10:24:1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這2張卡差異已經夠大了, 沒有了這個場合來使前後條件必須達成
發表於 2011-4-8 11:41:4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11-4-8 11:43 編輯
丫三 發表於 2011-4-8 10:24
我覺得這2張卡差異已經夠大了, 沒有了這個場合來使前後條件必須達成


≪Q570≫ 自軍手札が「報道された戦争(C-7)」1枚のみの状態で、その「報道された戦争」のXを4としてプレイし、効果を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A570≫ できます。複数の場所を対象にする効果は、対象として指定された場所のいずれかにカードが1枚以上あれば、プレイし、解決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紅字寫了只要那些場所裡有1張卡,「解決」是絕對沒問題的,那麼

この記述が含まれたテキストは、「その場合」を挟んで前述の効果が適用できた場合に限り、後述の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為何後句會不能運作?
閣下有證據能證明「若那些場所的卡的枚數不足的情況下,效果能照樣解決,但會當成運作失敗」嗎?
不要總是把その場合當成是甚麼「必須達成」好嗎
 樓主| 發表於 2011-4-8 11:56:5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丫三 於 2011-4-8 11:58 編輯

≪Q403≫ "修正!!
手札が3枚、敵軍手札が5枚の状態で、「断ち切れぬ因果(C-45)」を資源5で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03≫ プレイできます。ただし、手札が3枚の状態で、「断ち切れぬ因果」を資源5でプレイする場合、手札5枚を敵軍ハンガーに移せないため、「断ち切れぬ因果」の効果は解決に失敗し、適用されません。「その場合~」の前述・後述の効果がそれぞれ一部でも適用できない場合、効果全体の解決に失敗し、前述・後述の全ての効果が適用できません。また、「断ち切れぬ因果」の効果は、自軍・敵軍手札に対して、別々の効果が適用されるため、複数の場所を対象とした効果として扱いません。

我覺得這個Q&A更加能夠說明頂樓的情況

卡片的敍述也更類似
C-45断ち切れぬ因果第13弾「烈火の咆哮」R
(配備フェイズ):手札X枚を無作為に選んで、敵軍ハンガーに移す。その場合、敵軍プレイヤーは、手札X枚を選んで(自身に対しての)敵軍ハンガーに移す。

發表於 2011-4-8 12: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Q403≫ "修正!!
手札が3枚、敵軍手札が5枚の状態で、「断ち切れぬ因果(C-45)」を資源5で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03≫ プレイできます。ただし、手札が3枚の状態で、「断ち切れぬ因果」を資源5でプレイする場合、手札5枚を敵軍ハンガーに移せないため、「断ち切れぬ因果」の効果は解決に失敗し、適用されません。「その場合~」の前述・後述の効果がそれぞれ一部でも適用できない場合、効果全体の解決に失敗し、前述・後述の全ての効果が適用できません。また、「断ち切れぬ因果」の効果は、自軍・敵軍手札に対して、別々の効果が適用されるため、複数の場所を対象とした効果として扱いません


紅字寫得很清楚「我並不是以複數場所為對象的效果」這Q&A和內文絕對不可能混為一談
 樓主| 發表於 2011-4-8 12:21:0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報道戰爭還不是只對象手牌啊?
發表於 2011-4-8 12:29: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11-4-8 12:32 編輯

断ち切れぬ因果  
(配備フェイズ):手札X枚を無作為に選んで、敵軍ハンガーに移す。その場合、敵軍プレイヤーは、手札X枚を選んで(自身に対しての)敵軍ハンガーに移す。

這不是以複數場所為對象(Q&A403說明了原因是兩個對象分開處理)


報道された戦争
(戦闘フェイズ):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手札X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Xの値は、自軍国力の値を上限とする。

這是以複數場所為對象(自軍手札+敵軍手札)


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ミサイルランチャー)
エース(2) 戦闘配備 鉄壁(1)
《[3・5]》武装変更〔ウォーカーギャリア/ギャリィ・ホバー(未作成ページ)〕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開始時に、全ての捨て山の上のカードX枚ずつ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這是以複數場所為對象(自軍捨山+敵軍捨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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