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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2彈剎那的回復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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發表於 2010-4-23 22:25: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因為之前看見了一個Q&A
≪Q657≫ NEW!!
「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U-G83)」1枚のみ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で1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場合、「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の効果で与えるダメージ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A657≫ 敵軍本国、または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10ダメージを与えます。部隊に与えられる戦闘ダメージを参照する場合、超過分を含めた、それぞれのユニットに割り振られる前の値が参照されます。

UNIT
U-G83 茶 2-4-2 R
プリベント(3) 【MF】 換装〔ボルトガンダム〕 《(1)》特殊兵装〔ビクトルエンジン〕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を受けた場合、敵軍本国、または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Xの値は、その戦闘ダメージの値と同じとする。

雷霆鋼彈的這個內文得出的Q & A拿全部傷害來計算的

那麼
CHARACTER(UNIT)
CH-00-15 紫 2-2-5-0 R
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 男性 子供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合計国力4以下の「刹那・F・セイエイ」がいる場合でもプレイできる。その場合、その「刹那・F・セイエイ」を廃棄する。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場合、その戦闘ダメージの値と同じまで、自軍捨て山のカード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任意の枚数のカードを廃棄し、残りを自軍本国の上に移す。

剎那造成傷害時(當件敵軍有機體在戰區), 是否可以以整個部隊的戰鬥力來計算?

謝解答
發表於 2010-4-23 23:23: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丫三 的帖子

不可以以整個部隊的戰鬥力來計算, 只計算敵軍本國或敵軍部隊所受傷害, 請參考 rule book 的解說.

[ 本帖最後由 karozzo 於 2010-4-23 23:25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4-24 10:00:4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解答
那為甚麼雷霆鋼彈可以計算敵軍的整個部隊傷害?
發表於 2010-4-24 13:18:12 | 顯示全部樓層
以我所見是因為ボルトガンダム的內文是戦闘ダメージを受けた場合.

UNIT
U-G83   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 茶 2-4-2 R
プリベント(3) 【MF】 換装〔ボルトガンダム〕 《(1)》特殊兵装〔ビクトルエンジン〕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を受けた場合、敵軍本国、または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Xの値は、その戦闘ダメージの値と同じとする。

但是刹那是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場合.

CHARACTER(UNIT)
CH-00-15  刹那・F・セイエイ 紫 2-2-5-0 R
ソレスタルビーイング 男性 子供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合計国力4以下の「刹那・F・セイエイ」がいる場合でもプレイできる。その場合、その「刹那・F・セイエイ」を廃棄する。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た場合、その戦闘ダメージの値と同じまで、自軍捨て山のカード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任意の枚数のカードを廃棄し、残りを自軍本国の上に移す。

ボルトガンダム的Q&A是在部隊戦闘ダメージ10受的場合, ボルトガンダム所受的戦闘ダメージ為10, 而不是敵軍可以給與ボルトガンダム戦闘ダメージ為10的場合,也就是ボルトガンダム在受到戦闘ダメージ的場合,X的値已經決定.


而大刹那是這卡部隊戦闘ダメージ給與的場合,如大刹那的部隊戦闘力為10而敵軍部隊防禦力為5, 大刹那的部隊給與敵軍部隊10戦闘ダメージ,而敵軍部隊受的戦闘ダメージ為10,可是實在的敵軍部隊只能受到5戦闘ダメージ,也就是大刹那的內文要在戦闘ダメージの処理完全解決以後,X的値才能決定.

Rule Book
戦闘ダメージの処理
各部隊のユニットに与えられる戦闘ダメージは、それぞれのユニットに同時に与えられます。
この時、「戦闘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という効果を持つユニットがいる場合、そのユニットに割り振られた戦闘ダメージのみを無効にし、そのユニットの防御力を超えるダメージは、後ろの順番のユニット等に通常どおり与えられます
また戦闘ダメージの解決以前に、ダメージを受けていたユニットは、防御力からダメージを差し引いた値を用いて、ダメージの割り当てが計算されます。

如有不正請各大大指出 img050 .
發表於 2010-4-25 09:55: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zero02110 的帖子

這樣說好像有些許奇怪之處

因為雷霆鋼彈的效果要解決
也是在「戦闘ダメージの処理」之後不是嗎?
「戦闘ダメージの処理」之前(傷害判定步驟規定效果前的自由時機)它還沒「受到傷害」
而在「戦闘ダメージの処理」中是不能解規定的效果以外的效果

所以它的效果解決應該也是在 傷害判定步驟規定效果之後
解決效果的時機和大剎那應該是一樣的吧
Q&A對於傷害的解釋也和這個時機沒有關係

另外二樓說的請看規則書
可以請問是哪裡有解釋這個問題嗎?
手邊很不巧的沒有攜帶
謝謝
 樓主| 發表於 2010-4-25 12:54:0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就是覺得十分奇怪
雷霆鋼彈是 "受到的傷害" , 而剎那是 "給予的傷害"
在我的邏輯上(有錯請鞭)
我沒能給出X點傷害, 又怎能讓敵軍機體受到X點傷害啊?
發表於 2010-4-25 14:16:5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意思日文有點差,Q&A是在說
不管ボルトガンダム的屁股多小對手部隊能打出10點傷害就能燒10點嗎?

[ 本帖最後由 紫楓 於 2010-4-25 14:58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4-25 21:03:11 | 顯示全部樓層
照我對這Q&A的理解就是這樣
要不然把雷霆的屁股加至10以上出這麼一個Q&A也沒甚麼意義

[ 本帖最後由 丫三 於 2010-4-25 23:21 編輯 ]
發表於 2010-4-25 22:32:0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丫三 的帖子

也是啦,不過總覺得很怪。

就像上面有提的到大剎那,明明都是看戰鬥傷害多少做事
大剎那卻要看對手屁股,ボルトガンダム卻來多少都吃。

這樣大剎那打ボルトガンダム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大剎那:你屁股只有4,雖然我打出10,但我只回4。
ボルトガンダム:你打我10,雖然我屁股只有4,但我要燒10!
奇怪…同一個戰鬥傷害差這麼多?
發表於 2010-4-25 23:14:33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好意思,上文中我眼殘.....

Q&A有解釋.....
≪Q657≫ NEW!!
「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U-G83)」1枚のみ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で1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場合、「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の効果で与えるダメージ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A657≫ 敵軍本国、または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10ダメージを与えます。部隊に与えられる戦闘ダメージを参照する場合、超過分を含めた、それぞれのユニットに割り振られる前の値が参照されます。

紅字是指""参照部隊戦闘ダメージ的場合,而那戦闘ダメージ的數包含超過的數量"".......

但是刹那應該是可以成功給與敵軍部隊的戦闘ダメージ , 而超過的數量會無效.........

以QA的邏輯上&我的理解,有錯也請鞭....(可以的話不要太大力 img048 )

在Gundam War 裡Q&A=正確&最終的裁定.....我們只有遵從的份.......

十分抱歉,幫不了你........ img050
 樓主| 發表於 2010-4-25 23:16:0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 我就是覺得這裏很奇怪
二樓的同好要我去看說明書, 可是我怎樣找也找不著相關條文耶..img061
二樓的可以明示在說明書的甚麼地方可以找到嗎?
 樓主| 發表於 2010-4-25 23:20: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zero02110 於 2010-4-25 23:14 發表
不好意思,上文中我眼殘.....

Q&A有解釋.....
≪Q657≫ NEW!!
「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U-G83)」1枚のみの部隊が戦闘ダメージの応酬で10ダメージを受けた場合、「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の効果 ...

依你所說, 這不是很明顯的双重準, 很奇怪嗎?
大剎那做事超過了的不算帳
雷霆鋼彈就包含...

明明2張卡的內文只是一攻一受(?), 我實在看不出有任何分別
發表於 2010-4-25 23:37:32 | 顯示全部樓層
以 目前 的觀點來看....  這的確是 雙重 標準 ... 就跟 艾力克  被 Q&A 給弱化一樣 ... 單純 就是 推一把 ( 往上跟下的差別 )
發表於 2010-4-26 01:16:16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是個人理解, 有錯請指點,
basic rule book ver.2.3 p.35:
戰鬥傷害打在單機體, 造成破壞後超過了的不算帳, 所以這 Q&A 的例子, 雖然沒有明確指明「ボルトガンダム(ガイアクラッシャー)(U-G83)」的防禦是多少, 但它是應該可以接受10點或以上的傷害, 所以才有10點的效果產生, 所以跟 "大剎那" 的效果沒有抵觸.
發表於 2010-4-26 10:34:4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karozzo 的帖子

Q&A的重點在這裡

部隊に与えられる戦闘ダメージを参照する場合、超過分を含めた、それぞれのユニットに割り振られる前の値が参照されます。

我想Q&A就是因為規則書而有的解釋吧
這完全無法證明雷霆鋼彈可以大剎那不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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