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安羅斯 La Vie En Rose 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765|回復: 8

[綜合] 一些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3-14 21:4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
(防御ステップ):戦闘エリアにいる、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持ち主の本国の上に移す。Xの値は、戦闘エリアにいる自軍ユニットが持つ、「ペイン」の合計値と同じとする。

當我1台合計國力6的機體進戰區
對方出2台「ペイン」4的機體(合計為8)開ウェットダメージ
這時我回應消機體內文的效果消掉其中1台的「ペイン」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會解決失敗嗎?


ドラグナー1型(リフター装備)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X以下の、格闘力または防御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Xの値は、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にいる「特徴:D兵器」を持つ自軍ユニットの枚数+1とする。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アタック
(防御ステップ):X以下の指定国力を持つ、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Xの値は、戦闘エリア1つにいる「特徴:D兵器」を持つ自軍ユニットの枚数と同じとする。

上面這2張在發動效果時被回應民眾罵聲使他的「特徴:D兵器」機體減少
被指定的機體還會被壞嗎?(機體減少後X值不夠)


ドン・スラーゼン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となった場合、自軍手札にある「特徴:機甲兵」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を、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の任意の順番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

ワルキューレ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となった場合、敵軍カード1枚をロールする。

上面這2張在防禦階段在交戦中的狀態
他們的效果能等到傷判階段或是歸還階段在發動嗎?
發表於 2010-3-14 22: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深黯 於 2010-3-14 21:47 發表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
(防御ステップ):戦闘エリアにいる、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持ち主の本国の上に移す。Xの値は、戦闘エリアにいる自軍ユニットが持つ、「ペイン」の合計値と同じとする。

當我1台合計國力6的機體進戰區
對方出2台「ペイン」4的機體(合計為8)開ウェットダメージ
這時我回應消機體內文的效果消掉其中1台的「ペイン」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會解決失敗嗎?

不會失敗~
因為X的值在卡片使用的當下就確定了
不會因為後來其他原因造成變動


ドラグナー1型(リフター装備)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X以下の、格闘力または防御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Xの値は、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にいる「特徴:D兵器」を持つ自軍ユニットの枚数+1とする。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アタック
(防御ステップ):X以下の指定国力を持つ、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Xの値は、戦闘エリア1つにいる「特徴:D兵器」を持つ自軍ユニットの枚数と同じとする。

上面這2張在發動效果時被回應民眾罵聲使他的「特徴:D兵器」機體減少
被指定的機體還會被壞嗎?(機體減少後X值不夠)

1.D1被罵聲的話~效果會解決失敗.因為不符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和此卡交戰中)這個條件
2.フォーメーションアタック則是跟第一題同解.使用時X就決定了~不會變更


ドン・スラーゼン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となった場合、自軍手札にある「特徴:機甲兵」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を、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の任意の順番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

ワルキューレ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となった場合、敵軍カード1枚をロールする。

上面這2張在防禦階段在交戦中的狀態
他們的效果能等到傷判階段或是歸還階段在發動嗎?

不行~交戰中的當下自動D觸發就要啟動



以上紅字部分為解答

[ 本帖最後由 阿勇 於 2010-3-14 22:24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3-14 22:51:57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在他發ウェットダメージ之前把1台的ペイン無效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發動後X的數值是多少呢?
有鋼彈玩家說ペイン無效但數值不會消失


1.D1被罵聲的話~效果會解決失敗.因為不符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和此卡交戰中)這個條件

--->我的意思是被罵聲的不是D1
是別台D兵器(D2 or D3)被罵聲
那D1效果會因為X數值不夠而解決失敗嗎?
發表於 2010-3-14 23: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深黯 於 2010-3-14 22:51 發表
那在他發ウェットダメージ之前把1台的ペイン無效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發動後X的數值是多少呢?
有鋼彈玩家說ペイン無效但數值不會消失


--->我的意思是被罵聲的不是D1
是別台D兵器(D2 or D3)被罵聲
那D1效果會因為X數值不夠而解決失敗嗎?

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同一個
X的值在宣言PLAY時就已經被決定
所以你回應這個PLAY把影響決定X值的要素消除掉是沒有意義的
 樓主| 發表於 2010-3-15 00:1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在他發ウェットダメージ之前把1台的ペイン無效
ウェットダメージ發動後X的數值是多少呢?
有鋼彈玩家說ペイン無效但數值不會消失

我的意思是他場上有2台
在"攻擊階段"把它其中1台的內文無效掉
到防禦階段他發動ウェットダメージ發動後X的數值會是多少
是2台的ペイン值相加
還是只算有效果那台的值
他其中一台ペイン已經被無效了(非回應)

[ 本帖最後由 深黯 於 2010-3-15 00:19 編輯 ]
發表於 2010-3-15 00:29: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深黯 於 2010-3-15 00:17 發表
我的意思是他場上有2台
在"攻擊階段"把它其中1台的內文無效掉
到防禦階段他發動ウェットダメージ發動後X的數值會是多少
是2台的ペイン值相加
還是只算有效果那台的值
他其中一台ペイン已經被無效了

你都已經在他宣言前把它內文無效了
當然就不會列入計算啊 囧
 樓主| 發表於 2010-3-15 01:12:48 | 顯示全部樓層
但是有有鋼彈玩家說
ペイン無效但不等於消失
所以數值還在><
發表於 2010-3-15 01:5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深黯 於 2010-3-15 01:12 發表
但是有有鋼彈玩家說
ペイン無效但不等於消失
所以數值還在>

沒這回事
內文無效就是等於內文消失了
不然就不會有連動無效後再重新"得到"
除非ウェットダメージ上聲明他所檢查的PAIN是卡片上本來的記述所持有的值

引用自SC WIKI:
テキストが無効になっている状態
[X・Y]で指定されている国力を満たしていない場合や、テキストが無効となっている場合、そのカードは一時的に、そのテキストを持っていない状態となります。
これは場以外の場所にあるカードや【 】内の記述に対しても適用されます。
ただしこの状態のテキストでも「本来の記述」としては扱われます。
 樓主| 發表於 2010-3-16 01:05:32 | 顯示全部樓層
恩恩明白了
感謝解答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La Vie En Rose

GMT+8, 2024-5-13 12:26 , Processed in 0.03960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