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無限正義&信玄剛彈在決鬥場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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發表於 2009-6-16 09:02: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先前不斷有人遇到這個問題,所以就在"少女看見流星"那邊向Rue站長詢問了

無限正義或信玄剛彈防禦出擊到擂台,能不能生背包指示物或軍勢指示物呢?
目前官方的答案是沒有答案
官方始終沒有給Q&A或勘誤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現狀不明

Rue站長的想法是,因為"移除"算是移動的一種,反過來想,"進入部隊或場上"應該也算是移動
而擂台不能以出擊以外的方式移動進去(除非效果有註明能以擂台內為目標),所以這些指示物不能編入擂台
也就是"不能產生指示物"的可能性較高,這是他的看法
發表於 2009-6-16 16:26:50 | 顯示全部樓層
無限正義或信玄剛彈防禦出擊到擂台,能不能生背包指示物或軍勢指示物呢?
應該是可以.是直接長出來.不是移入
發表於 2009-6-16 16:4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eed09 於 2009-6-16 16:26 發表
無限正義或信玄剛彈防禦出擊到擂台,能不能生背包指示物或軍勢指示物呢?
應該是可以.是直接長出來.不是移入啊

但機體指示物的出場也應該算是「從場外移至Ring Area內」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會違反Ring Area的限制
發表於 2009-6-17 11:26: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明♂▼ 的帖子

Q.070  「ギジェ・ザラル(CH-027)」の効果が適用されている戦闘エリアに、「ブングル・スキッパー&ブングル・ローバー(U-030)」を出撃させた場合、「ブングル・スキッパー&ブングル・ローバー」の効果で、チップを出す事ができますか?
A.070 できません。チップを出す効果も“ユニットを移動させる”効果に含まれます。また「武装変更」等の効果で置き換える場合も、同様に“ユニットを移動させる”効果に含む為、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ません。


這是SC那邊的QA,應該也能當作參考吧


補一下ギジェ・ザラル的內文

(攻撃ステップ):《0》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を、ユニットのいない戦闘エリアに移す。このターン、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その戦闘エリアに自軍ユニットを1枚までしか移動させられない。

[ 本帖最後由 Hiroyuki 於 2009-6-17 11:31 編輯 ]
發表於 2009-6-17 14:22:1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只是比較在意這張有刻意的註明"包括決鬥場"的戰鬥區.......

C-OO9 偏執的な愛 第22弾「武神降臨」
(防御ステップ):「名称:ガンダム」である敵軍ユニットがいる、リングエリアを含む全ての戦闘エリアの任意の順番に、グラハムコイン{UNIT、地形適性「宇宙」「地球」、「速攻」、5/1/2}1個を出す。グラハムコインは、キャラクター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ものとして扱う。
發表於 2009-6-18 01:53:55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覺得可以參考這條:
≪Q451≫ 「キラ・ヤマト(CH-S71)」の効果で戦闘エリアに出した「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U-S101)」は、ターン終了時に国力などの条件を持たしていない場合、「PS装甲(X)」の効果で本来の持ち主の手札に移りますか?
≪A451≫ 移ります。「場」以外の場所から戦闘エリアに出た場合も、場に出たと同時に“戦闘エリアに出た”と認識される為、出たと同時に(自動D)の起動、及び解決が行なわれます。
發表於 2009-6-18 07:49: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蕭陽 於 2009-6-18 01:53 發表
個人覺得可以參考這條:
≪Q451≫ 「キラ・ヤマト(CH-S71)」の効果で戦闘エリアに出した「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U-S101)」は、ターン終了時に国力などの条件を持たしていない場合、「PS装甲(X)」の効果で本来 ...


看不出來這條跟主題有什麼關係?

可否解說一下
發表於 2009-6-18 10:40: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inaru 於 2009-6-18 07:49 發表


看不出來這條跟主題有什麼關係?

可否解說一下

這條只是在澄清"從場外進戰區"也是"移入戰區"的一種
也因此煌不能跳進RING AREA
發表於 2009-6-18 18:03:54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的 他們現在的點是 "從擂台生機體出來"
發表於 2009-6-18 20:13: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名無 於 2009-6-18 18:03 發表
樓上的 他們現在的點是 "從擂台生機體出來"

機體COIN的進場等同於機體的進場,機體從手牌跳出來基本上和信玄生機體沒有分別(個人意見)

[ 本帖最後由 蕭陽 於 2009-6-18 21:29 編輯 ]
發表於 2009-6-18 23: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蕭陽 於 2009-6-18 20:13 發表

機體COIN的進場等同於機體的進場,機體從手牌跳出來基本上和信玄生機體沒有分別(個人意見)


老實說

我覺得這跟那個是兩回事....

嗯 等QA好了(個人意見)
發表於 2009-6-19 03:04:28 | 顯示全部樓層
「經由出擊以外"移動"至Ring Area內」
可是規則書對於擂台內的指示物的出場沒多做解釋
跟能天使從手牌移動戰區那種移動比起來又不算是移動

憑空冒出
好囧
憑空冒出是不是移動?
好囧+1

對了
組入這個部隊是以這個部隊為效果目標嘛?
那不是又間接符合擂台規則的某一條...

該機體所屬配置群,除了在"擂台內"的卡片,不會成為其他的效果目標
然後目標是自己?
發表於 2009-6-19 11:21: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ecmgvcgp 於 2009-6-19 03:04 發表
「經由出擊以外"移動"至Ring Area內」
可是規則書對於擂台內的指示物的出場沒多做解釋
跟能天使從手牌移動戰區那種移動比起來又不算是移動

憑空冒出
好囧
憑空冒出是不是移動?
好囧+1

對了
組入這個部隊是以這個部 ...

並不是「以Ring Area內的卡作對象」的問題
因為發動效果的機體本來就是在Ring Area內

而是:
「リングエリアには、通常の出撃とリングエリアを対象にした効果以外 では、いかなる方法でも移動する事ができません。」
這一條Rule的問題
發表於 2009-6-25 01:0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ck001 於 2009-6-25 01:07 發表
如果说,在格斗区里发动兵装效果。能不能拉兵装去呢?

不能
Operation不能由「廢棄區」移至「Ring Area」內,效果會解決失敗
發表於 2009-6-29 19:00: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我找到接近的東西了
NRX-016 ラスヴェート
プリベント(3) サイコミュ(2)
(自動A):全ての自軍ビットMSコインは+X/+2/+Xを得る。Xの値は、このカードの「サイコミュ(X)」の値と同じとする。
(戦闘フェイズ):《(0)》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の任意の順番に、ビットMSコイン{UNIT、地形適性「宇宙」「地球」、0/0/0}1個を組み込む。


wiki下面有條
両能力は共にリングエリアを対象に取っていない。このカードがリングにいない限り、リングにいるビットMSコインに戦闘修正を与える事はできないし、このカードがリングにいる場合、ビットMSコインを場に出す事はできない。

這個應該對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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