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說到改變了感兵效果的內容,會連坐NT這個也抹掉,那即是說感兵的效果是包括要NT這個條件吧.
那為啥傳說鋼彈使用感兵效果就可以無視這個條件?
範圍兵器的效果本身沒有要求發動範圍兵器的機體要在交戰中狀態."與此卡交戰中~"是加在對象上的條件,而不是那台機體使用範圍兵器的條件.
如果引到亞普2的例子,大概只可以理解它那個自動B所使用的範圍兵器的效果其實是這樣:
戦闘エリア1つにいる、防御力X以下の全てのユニットを破壊する。
至於使用特殊效果本身的條件,可參考這條q&a
≪Q459≫ 「ガンダムF90(U-256)」の効果で、「換装」の効果を解決した場合、そのターン、もう一度別のユニットの「換装」の効果を解決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59≫ できません。特に記述されていない限り、「換装」の効果と、何らかの効果による「換装」の効果は、同じ「換装」の効果として扱い、プレイヤー毎に、1ターンに1度しか使用できません。
U-256 ガンダムF90
【代替コスト>〔合計国力-1〕:手札にある「名称:ガンダムF90」で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廃棄する】
(敵軍攻撃ステップ):《(1)》自軍本国の上のカード5枚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換装」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を抜き出し、(手札にあるかのように)「換装」の効果を使用できる。その後、自軍本国をシャッフルする。
換裝本身"每個玩者1回合只可以使用1次"這個條件,並沒有因為F90"使用換裝的效果"所略去.
照道理,傳說鋼彈"使用感兵的效果",也保留了要有NT角色和規定效果後才能使用這兩個條件的.
印象中以前也有"橫置的機體不能以其他效果使用變形"這個裁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