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526|回復: 10

問題四大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7-1 11:5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Q1
想問效果對象為全場的卡片,對有預防和 不會成為敵軍效果對象的卡片 有沒有效用?如白色的C-S38.

Q2
想請問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全ての敵軍カードを破壊する。 這句中的是指 X以下 還是X或以下? 因為為拉比中的很多卡都是直譯 X以下,但對過其他中文的卡片,又很不同,SO 請各位大大 幫忙解釋一下 ,因為X以下和X或以下 的效果好像相差很大.

Q3
想問這個簡單的問題 このカードは、敵軍効果で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範冰效果 能破壞該機嗎?

Q4
このカ[ドは、+X/±0/±0を得る。Xの値は、手札の枚数の2倍とする 中的手牌枚數是否指敵我雙方的手牌總數

白色的C-S38: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全てのユニットを破壊する。

[ 本帖最後由 心心之交 於 2008-7-1 12:06 編輯 ]
發表於 2008-7-1 13: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1.指定全場卡片的效果,不能瞄不會成為敵軍效果的卡片,但預防只在PLAY中有效果,可以瞄
2.日文字面上寫X以下就是X以下,另,"以上/以下"也包含X,"超過/未滿"則不包括
3.只要這個範兵是敵軍發的就不行
4.如果沒有特別指定,"手牌"指的是自軍手牌

[ 本帖最後由 Hiroyuki 於 2008-7-1 19:00 編輯 ]
發表於 2008-7-1 18:3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iroyuki 於 2008-7-1 13:00 發表
1.指定全場卡片的效果,不能瞄不會成為敵軍效果的卡片,但預防只在PLAY中有效果,可以瞄
2.日文字面上寫X以下就是X以下
3.只要這個範兵是敵軍發的就不行
4.如果沒有特別指定,"手牌"指的是自軍手牌 ...


第二點不對
日文X以下,是指X或以下
發表於 2008-7-1 18:51:2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igniz 的帖子

那請問"X以下"包不包含X?
看來我沒把以上/以下/超過/未滿解釋清楚似乎造成了您的誤解

[ 本帖最後由 Hiroyuki 於 2008-7-1 18:58 編輯 ]
發表於 2008-7-1 18:59:26 | 顯示全部樓層
基本上,除非特別註名,
鋼彈的說明書有沒有寫到這點我沒印象(手邊又剛好沒有),不過SC的說明書有提到X以上就是X或大於X的意思
同一家公司對於語法的觀念應該一樣吧
而且依照國小學過的觀念
X以下=X及小於X的數
未滿X=小於X的數(不包括X)
X以上=X及大於X的數
超過X=大於X的數(不包括X)
 樓主| 發表於 2008-7-3 14:35:49 | 顯示全部樓層
順便一問
(自動D):《[2・5]》自軍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開始時に、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G以外の、自軍カードと敵軍カード2枚ずつを破壊する。

茶 o-82(自軍攻撃ステップ):《0》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ターン終了時に、そのユニット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

Q1:這個破壞的效果能否給無效?

Q2:因破壞而被廢棄的時機是何時?

Q3:因茶 o-82 而被叫出來的機體在戰鬥時因被破壞而廢棄時,在回合終結時會否被移除

[ 本帖最後由 心心之交 於 2008-7-3 14:43 編輯 ]
發表於 2008-7-3 14:50:48 | 顯示全部樓層
1. 指事後將被破壞的卡給破壞無效, 還是指可不可以洗掉這一條內文, 還是指可不可以選擇不發動? 答案是可以, 可以, 不行

2. 被廢棄是傷害判定步驟一開始的自由時機, 第一個cut就是被破壞的卡片的廢棄cut

3. 不會
 樓主| 發表於 2008-7-3 15:55:48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Q2  如果防禦程序的第一個自由時機 機體被破壞了 那是否在第一個自由時機完結後 機體就會被移進廢棄埸?

另外下面的指令是否指不會被戰傷所破壞和效果而破壞(如範冰那種) ?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發表於 2008-7-3 16:25: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心心之交 的帖子

不太懂你的問題
基本上一張卡片破壞後, 下一個cut就是該卡(以及剛才在同一個cut破壞的所有卡片)的廢棄cut, 然後廢棄cut解完就已經在墳場了, 不會等到自由時機完結才廢棄, 然後廢棄後還是自由時機

下面那一條內文是指不會受到傷害跟破壞, 傷害沒有限定是甚麼傷害(所以通通不吃, 就算是效果傷害也不吃), 然後不會被直接破壞
但是如果是被扣防禦扣到0一樣會死
 樓主| 發表於 2008-7-4 12:0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對不起 是我沒打清楚

而關於你的第2段 指的是否只有被 exia 那種效力 直接 -2 扣到0為止才會被破壞?
也就是戰傷也不怕 是嗎?
發表於 2008-7-4 13:59: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心心之交 於 2008-7-4 12:08 發表
對不起 是我沒打清楚

而關於你的第2段 指的是否只有被 exia 那種效力 直接 -2 扣到0為止才會被破壞?
也就是戰傷也不怕 是嗎?

是這樣沒錯img058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20 03:08 , Processed in 0.03275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