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15|回復: 6

請問卡片與效果可否空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6-29 19:3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場上沒有機體是破壞狀態可否空發這張?
慈愛の眼差し
(常時):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自軍カード1枚の破壊を無効にする。

同樣~
沒有機體是破壞狀態可否開效果移機體
ゲルググM(シーマ・ガラハウ機)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以外の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の破壊を無効にする。
發表於 2008-6-29 19:40:59 | 顯示全部樓層
兩者解法不同

沒有目標的效果連使用都不行,遑論解決


西瑪機的部份,不在破壞狀態下,只要有其他的機體可以成為目標,就可以可以啟動效果
但是效果會解決失敗,結果是你支付1點資源,然後目標機體和西瑪機都依然建在,什麼事都沒發生
發表於 2008-6-30 11:03:40 | 顯示全部樓層
借題一問

手牌中的卡 能否以使用不當為理由將他移入廢棄埸.
就是在不適當的時機 使用卡片.

因為常見有人 使用指令時 廢棄埸沒卡 而使用此招.
發表於 2008-6-30 12:0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心心之交 於 2008-6-30 11:03 發表
借題一問

手牌中的卡 能否以使用不當為理由將他移入廢棄埸.
就是在不適當的時機 使用卡片.

因為常見有人 使用指令時 廢棄埸沒卡 而使用此招.

不能指定適合的對象或使用時機/條件不適當時
不能宣言使用
發表於 2008-6-30 12:31:47 | 顯示全部樓層
似乎樓主要問的沒有機體在破壞狀態能否使用慈愛の眼差し......而不是沒有機體時能否使用......

樓主問的情況是可以使用慈愛の眼差し
發表於 2008-6-30 15:09: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明♂▼ 於 2008-6-30 12:06 發表

不能指定適合的對象或使用時機/條件不適當時
不能宣言使用


簡單來說 是不是對方不能說廢棄就廢棄該卡是嗎?
發表於 2008-6-30 16:49: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心心之交 的帖子

像是在比賽的場合,這種狀況可能對玩家造成有利的效果
例:手牌有五張,故意讓一張牌使用不當廢棄/移出遊戲,接下來再發緊調就可以從抽一變抽二
這類行為是被禁止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19:47 , Processed in 0.03536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