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758|回復: 17

賈布羅之風規則可以解釋一下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4 20:59: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卡表翻譯是這樣

C-51  R   ジャブローの風
國力資源:2 - 5 - 0   
預防(4)
(自軍攻擊步驟):全部的玩家是,選擇並廢棄合計4枚手牌,自軍卡片。

請問是手牌+自軍場上總共4張?
還是手牌4張,自軍場上4張?

謝謝!!
發表於 2008-1-4 21:01: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踏屍步骸 於 2008-1-4 20:59 發表
卡表翻譯是這樣

C-51  R   ジャブローの風
國力資源:2 - 5 - 0   
預防(4)
(自軍攻擊步驟):全部的玩家是,選擇並廢棄合計4枚手牌,自軍卡片。

請問是手牌+自軍場上總共4張?
還是手牌4張,自軍場上4張?

謝謝!! ...


手牌+自軍場上總共4張
發表於 2008-1-4 21:09:47 | 顯示全部樓層
順道問一下,如果場上有一部機坐了人
可不可以先廢人再廢機?這樣是計一張還是兩張?
發表於 2008-1-4 21:1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waiwaiccw710 於 2008-1-4 21:09 發表
順道問一下,如果場上有一部機坐了人
可不可以先廢人再廢機?這樣是計一張還是兩張?

≪Q448≫ 「ジャブローの風(C-51)」の効果で廃棄するカードを決定する際、同一のセットグループ内のカード(ユニットとキャラクターなど)2枚を指定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A448≫ できません。「ジャブローの風」の効果で、同一のセットグループ内の2枚のカードが廃棄されるタイミングは同一である為、どちらか一方しか対象として指定できません。(ルールQ&A《230》も合わせてご参照ください)

一個配置群只能指定其中之一...
發表於 2008-1-4 21:15: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waiwaiccw710 於 2008-1-4 21:09 發表
順道問一下,如果場上有一部機坐了人
可不可以先廢人再廢機?這樣是計一張還是兩張?


不行,在這種情況下,不能重複指定一個配置群上的兩張卡
要嘛只廢棄人,不然就直接廢棄機體,但是還是只算廢棄一張卡,人算被機體拖下去
發表於 2008-1-5 00: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兩位大大~~img055
發表於 2008-1-5 11:45:29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一下

發動方先丟四張

如果你被對手使用 你可以先看看他丟了哪些 在做決定XD
發表於 2008-1-5 12:58: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Ainaru 的帖子

其實這說法是有問題的,大家(包含我自己)的解法一直有錯orz
以下引自"少女看見流星"

カード名称 ジャブローの風
テキスト解説 対象の指定は解決時で両軍同時ですが、実際の処理手順として攻撃側が先に選択します。
對象指定是雙方同時進行,而只是因為可能觸發其他效果,而由攻擊方開始解廢棄的順序

所以正確的解法是一起選,而攻擊側(使用方)先丟,
並非現在大家習慣的"攻方先選先丟,然後對方再看情況決定要丟哪些"
發表於 2008-1-6 00:5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 原來如此

那也就是說 丟的時候還是要一起選?

這邊想問一個問題

那如果一起選 雙方看對方要丟的東西 在那邊改來改去怎辦@@?

[ 本帖最後由 Ainaru 於 2008-1-6 00:59 編輯 ]
發表於 2008-1-6 10:20: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Ainaru 的帖子

我覺得應該是一起選好確定之後,把那四張拿出來一起廢棄吧!
發表於 2008-1-6 11:47: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小師 的帖子

可是這樣也一樣可以臨時改變啊...
除非用紙張記下來吧(汗
 樓主| 發表於 2008-1-6 12:00:3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
如果在丟的時候
對方可以從機庫用快速叫機體嗎?
發表於 2008-1-6 12:28: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踏屍步骸 於 2008-1-6 12:00 發表
請問
如果在丟的時候
對方可以從機庫用快速叫機體嗎?

如果已經開始丟了就不行,
因為效果開始解決了。
要用的話就要在效果解決前切入這個cut。
不過這樣做的用意是?
又不丟機庫~@ @

[ 本帖最後由 alanchou 於 2008-1-6 12:31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1-6 12:33:4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alanchou 的帖子

沒啦~
之前用龍虎相打

他想要保場上的機體~~

謝謝解答!!
發表於 2008-1-6 19:49: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師 於 2008-1-6 10:20 發表
我覺得應該是一起選好確定之後,把那四張拿出來一起廢棄吧!



不對阿

原本這遊戲裡面就沒有絕對的同時決定

只適用切入來造成好像是同時使用的感覺

還是有個先後

假如情況很微妙 那吹風不就卡在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20 05:51 , Processed in 0.03317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