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164|回復: 8

換装―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2-29 18:12: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假如我場上有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可不可和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裝備)換装?
發表於 2007-12-29 18:3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
換裝是名稱裡有就可以換
如果A有"換裝{B]"的記述
表示當A在手牌時可以在敵軍攻擊步驟和自軍場上"名稱:B"的機體換裝
以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裝備)而言
因為他是"換裝[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
所以只要名字裡有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的都可以跟他換,不過不包括和本身名字一樣的機體,也就是流星自由不能和流星自由換
當然也包括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

另外,解釋一下什麼是"名稱:A"
"名稱:A"就是只要機體名稱裡有A的部分在都可以成為這個效果的對象
以空降大和為例

CH-S71 キラ・ヤマト
(自動B):《[3・5]》敵軍防御ステップ中に、このカードと「名称: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であるユニットが手札にある場合、合計国力を支払って、このカードとそのユニット1枚を、1つのセットグループとして、戦闘エリアの任意の順番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

因為他的效果對象是"名称: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所以只要機體名稱裡有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都可以成為這張卡效果的對象
包括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ストライク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装備)這四種(20彈將會出現ストライク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装備)這第五種)

另外,如果指定的機體不是"名稱:A"而是直接寫"A"表示一定要那種名稱的機體才可以成為效果的對象
像是爆炎決鬥場裡的超級模式閃光

U-G12 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スーパーモード)
プリベント(5) 【MF】
(自動B):《[2・4]》このカードは手札、または自軍ハンガーにある場合、リングエリアにいる自軍「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と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る。このカードが場に出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選んで破壊する事ができる。

因為他效果的對象是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所以他只能和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置換,而不能和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バトルモード)置換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8-1-2 15:45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30 17:01:57 | 顯示全部樓層
O-129    ドッキングパターン 
 プリベント(3)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0》手札にある、「換装」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の、「換装」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這張假如貼了兩張可以在自軍攻擊換裝兩次嗎??
發表於 2007-12-30 17:38: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紫楓 的帖子

不可以
即使是這樣
換裝還是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Q&A參考

≪Q459≫ 「ガンダムF90(U-256)」の効果で、「換装」の効果を解決した場合、そのターン、もう一度別のユニットの「換装」の効果を解決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59≫ できません。特に記述されていない限り、「換装」の効果と、何らかの効果による「換装」の効果は、同じ「換装」の効果として扱い、プレイヤー毎に、1ターンに1度しか使用できません。
發表於 2008-1-2 15:33: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睡龍 於 2007-12-29 18:39 發表
CH-S71 キラ・ヤマト
(自動B):《[3・5]》敵軍防御ステップ中に、このカードと「名称: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であるユニットが手札にある場合、合計国力を支払って、このカードとそのユニット1枚を、1つのセットグループとして、戦闘エリアの任意の順番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

因為他的效果對象是"名称: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所以只要機體名稱裡有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都可以成為這張卡效果的對象
包括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ミーティア装備)這三種


那麼,大和可以把突擊自由拉出來嗎?
發表於 2008-1-2 15:42: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雞蛋仔 於 2008-1-2 15:33 發表


那麼,大和可以把突擊自由拉出來嗎?


當然可以,只是我漏打了,因為"攻擊自由鋼彈"的名稱裡也有"自由鋼彈"四個字,多謝提醒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8-1-2 15:46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1-2 20:18:18 | 顯示全部樓層
那麼換裝鋼彈是不是可以換裝成不同的鋼彈呢?如換裝鋼彈是不是可以換裝成鋼彈重砲手?
發表於 2008-1-2 21:0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carson125 的帖子

我想你有點弄錯換裝的意思了
換裝:XXX是指場上要有包含該名稱的換裝素體
內文是"換裝:鋼彈",就是名稱包含鋼彈的都可以成為它的換裝對象
像11彈的鏈球鋼彈就是這樣,只要自軍場上有鋼彈名稱的機體都可以換裝它出來
發表於 2008-1-2 21:30: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carson125 於 2008-1-2 20:18 發表
那麼換裝鋼彈是不是可以換裝成不同的鋼彈呢?如換裝鋼彈是不是可以換裝成鋼彈重砲手?


囧,我一開始就解釋了說

如果A有"換裝{B]"的記述
表示當A在手牌時可以在敵軍攻擊步驟和自軍場上"名稱:B"的機體換裝

這樣應該是說得很清楚啊
卡片上寫著換裝的機體是要換掉別架機體出場

所以,以你舉的例子而言
應該是鋼彈重砲手(我不知道這是哪張)可以換成擁有"換裝鋼彈"記述的機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23:37 , Processed in 0.02990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