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146|回復: 6

數個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2-17 21:48: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 宇宙への帰還的效果需要使用時機
2 如果我已配置一部機体,還可以使用宇宙への帰還配置機体嗎?

宇宙への帰還
プリベント(5)
(常時):敵軍ハンガーにあるカード1枚を指定する。このターン、指定したカードを、指定国力0、合計国力0として、(手札にあるかのように)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る。


自軍沒有捨山和手牌時可以使用宝物投棄嗎?

宝物投棄
(自軍ドローフェイズ):手札と自軍捨て山の全てのカードを、本来の持ち主のジャンクヤードに移す。その場合、敵軍手札と敵軍捨て山の全てのカードを、本来の持ち主のジャンクヤードに移す。

在敵軍回合,自軍機体可不可以出擊没有敵軍機体的地區?


希各位高手解答。
發表於 2007-12-17 21:56: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rh2020 的帖子

1 不可以,因為歸還宇宙的效果沒有說不受一般play卡片的限制。
2 可以,但是如果自軍手牌跟捨山都是0張,就不能解決「その場合~」之後的效果。(Q&A131)
3 用防禦階段規定的效果出擊並沒有必須要有敵軍機體在戰鬥區的限制。
發表於 2007-12-17 21: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1. 這個效果只是在這回合…能讓你把該卡當成0指定國力0合計國力(像在自軍手札般)使用該卡
這個效果並沒有直接對該指定的卡作任何動作,在這效果解決後你要手動把它Play出來才行
那麼…使用時機就當然要符合原先的規定

2. 同上段最後一句
要手動再作Play的動作…

3. 四個對象(自軍手札和捨山;敵軍手札和捨山)也是裡向場所
必定不會有問題

4. 當然可以…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7-12-17 22:02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17 21:5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問題1:需看使用時機
問題2:還是會受到一回PLAY一張的限制﹝除非有快速﹞
問題3:可以使用寶投,但是因為你沒有前面的動作,所以不會有“その場合”之後的事情發生
問題4:可以防禦出擊機體
以上如果有錯誤,煩請大大更正!

[ 本帖最後由 小師 於 2007-12-17 22:00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7-12-17 22:0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赤月曉 於 2007-12-17 21:56 發表
2 可以,但是如果自軍手牌跟捨山都是0張,就不能解決「その場合~」之後的效果。(Q&A131)


如果自軍手牌跟捨山其中一方有1張以上能不能解決「その場合~」之後的效果?
發表於 2007-12-17 22:05: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h2020 於 2007-12-17 22:01 發表


如果自軍手牌跟捨山其中一方有1張以上能不能解決「その場合~」之後的效果?

Advanced Rule Book P.23
●持有以「全ての」為對象的效果
持有以「全ての」為對象的效果是,在使用時和解決時,「待機中的效果」的起動時,對象會成立的全部卡,個別的對象指定,以及再次進行指定。因此,在使用時不存在的卡,若在效果的解決時或在「待機中的效果」的起動時對象才存在的卡,也會成為這效果的對象。
另外「全ての本国」等,以場所為對象的效果,若那場所的卡存在1枚或以上時,就能成功使用和解決。
「全部的角色和任務」等,以複數的種類為對象的效果,若其中一個種類裡有1枚或以上能成為對象的話,就能使用和解決。



就算只有其中一方有卡存在  也當成是解決成功的…
 樓主| 發表於 2007-12-17 22:12:02 | 顯示全部樓層
明白了,多謝各位高手解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2:49 , Processed in 0.03323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