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230|回復: 14

關於 金閃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2-1 03:41: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金閃光攻擊出擊格鬥場,對手有機體但沒有防禦出擊,對手的手牌和機庫也沒有咭,金閃光能成功發動第一條內文嗎?

金閃光的內文︰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の効果で敵軍手札、敵軍ハンガーのカードを廃棄する場合、廃棄する代わりにG以外の敵軍カード1枚を破壊できる。
(常時):《1》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カードが5枚以上ある場合、その中にあるカード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をリロールする。
發表於 2007-12-1 05: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要掉到手牌或機庫卡片的場合,才可以用後面的破壞敵軍卡片來取代掉牌效果
發表於 2007-12-1 13:02: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Hiroyuki 的帖子

異議...
不用理對手有沒有手牌/倉庫有沒有卡
只要金閃光的效果令自己可以掉對手手牌/倉庫中的卡的話
就可以改變效果
由確定可以執行掉牌改為破壞卡片
根本沒有理會對手有沒有手牌/倉庫有沒有卡...
發表於 2007-12-1 14:3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Soul 的帖子

想請教您的解法是怎麼出來的?
因為茲事體大,想問清楚您的解釋
發表於 2007-12-1 15:28: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RX-79[G]Ez-8 的帖子

個人看法如下

由於手牌/倉庫是一個場所
沒有卡也可以被指定

然後金閃光在出擊擂台被賦予的效果
是對手有機體而沒防禦出擊至擂台的場合
會對對手的手牌/倉庫進行無作為廢棄的動作

而金閃光的第一條內文
是在能對手牌/倉庫中的卡進行廢棄動作判定的時候
可改為破壞卡片的效果
事實上從來沒有掉對手的手牌/倉庫中的卡
只需要能判定"可以掉對手的手牌/倉庫中的卡"就可改變對象
那何用理會對手有沒有手牌,倉庫有沒有卡片?
發表於 2007-12-1 22:25:11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贊成Hiroyuki 的觀點0.0

從文字內文上來看

是將廢棄對方手牌or倉庫的那張牌 以捏爆對方場上一張卡片來代替

EB賽可也是阿

沒捨山就沒法炸對方本國
因為沒捨山廢棄導致後面沒法解決

那閃光理應同理 沒先廢棄到對手 手牌或者倉庫的牌 那就不能啟動以 炸對方場上卡片來代替
發表於 2007-12-1 22:37:4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Ainaru 的帖子

和賽可的不同
賽可是要廢棄捨山才可轟炸本國
人家金閃光可由頭到尾也沒有碰過倉庫/手牌的卡...
和賽可的是截然不同才對...
發表於 2007-12-1 23:15:17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認為,
是要有掉到對方手牌或機庫的卡時、才可以改變效果,
因為它不是直接改變掉牌的效果,
而是「因這張卡的效果將敵軍手牌、敵軍機庫的卡廢棄的場合
寫明了「~的場合」、
在鋼彈大戰的規則中即是代表「上述條件必須要達成、後面的效果才會適用」
如果對方根本沒有牌讓你掉、那前面的條件就不成立(沒有廢棄)、
理所當然這條自動A也不能發了。
發表於 2007-12-1 23:33: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alanchou 的帖子

人家是把廢棄動作改為破壞卡片
根本不用掉牌...
所以何來"有掉到對方手牌或機庫的卡時"...囧
發表於 2007-12-2 00:10:01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動A:這張卡片的效果而使敵軍手牌.敵軍倉庫的卡片廢棄的場合.可以破壞敵軍G以外的一張卡片來代替

關於字面上直接翻譯看起來就是這樣不是?囧

難道是翻錯了 有更深奧的解法?
請日文更好的大大補上吧~"~
發表於 2007-12-2 01:2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Soul 的帖子

可以改變歸可以改變,但閃光的效果並不是直接修改擂台的規則,
對方還是必須先要有手牌或機庫"能廢棄",才可以"將廢棄改為破壞"
其實就像裡取引之類的置換效果,所依靠的還是本來的規則,只是加上其他一些條件或修改而已
如果沒有觸發本來的效果,那就算被置換了也沒有意義,因為效果根本沒有啟動
發表於 2007-12-7 00:46:29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relena.sakura.ne.jp/gr/cb ... 0&rev=&no=0


Rue的說法,和我想的大致上雷同
還是必須在"有東西可以廢棄"的這個情況,才能加以置換
發表於 2007-12-7 17:29:1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同意...

應該要能夠廢棄卡片的場合才可以置換
發表於 2007-12-12 23:49:49 |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推一下
小弟之前搞錯了 先自爆一下
是要有卡片可以廢棄才可以置換, 原來這是有先例的, 之前卻忽略了

≪Q530≫ 捨て山が0枚の場合、「武力による統制(O-42)」の回復の効果を、「結婚式(O-32)」の効果を使用して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530≫ できません。捨て山が0枚の状況では、回復の効果そのものが解決できない為「結婚式」の効果で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ません。ただし、捨て山が1枚でもあれば「武力による統制」の回復の効果を適用できる為、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ます。  

O-32 結婚式 第5弾「永久の絆」  R
(自動D):自軍本国が3以上回復する場合、その回復する値を3減殺する毎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事ができる。
(注:この効果は「効果の置き換え」として作用する)

造成不便請多多包涵 m(_ _)m

[ 本帖最後由 ddxsm 於 2007-12-12 23:53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13 11:13:20 | 顯示全部樓層
另外還想問一下

那效果還需要作敵軍手札或是敵軍Hangar的宣言嗎…?
「無作為」選擇的動作還有需要做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8:33 , Processed in 0.03263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