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安羅斯 La Vie En Rose 討論區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12|回復: 22

[綜合] 關於新規則下的舊恆常處理 [複製鏈接]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19 10:58:10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fxkh83222 於 2017-6-19 11:00 編輯

新規則改動之下大部分的舊恆常都變成需要宣言play的效果文
那如果沒有達成宣言的條件 是否為整條效果文都沒有適用了呢?
例:MC Δ2弾 飛翔する女神

Sv-262Hs ドラケンIII(キース機)[B]

U-145

[恒常]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の上にフラグコイン3個を乗せる。このカードの上にフラグコインがない場合、(場の)このカードは、フラグコインとしても扱う。

如果我是用效果場出的,按照以前的規則應該會在下一回合開始時自爆對吧?(希望這邊我沒有搞錯)
新規則之下,我用效果場出這張,這條無法PLAY,那他在沒有フラグコイン的狀態下還會自己視為フラグコイン嗎?


SC フェスティバルブースター

グレートガンバルガー(グレートファイナルアタック)

U-451

[恒常]このカードが場に出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を、『正体不明』として裏向きに置き換える。『正体不明』であったこのカードが表向きに置き換わった場合、Gとセットカード以外の相手のカード1~3枚を、『正体不明』として裏向きに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る。『正体不明』は裏向きの間、戦闘力:3/2/3を持つ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う。

舊規則之下,已經翻回來的這張再蓋回去之後再翻回來,可以再點一次三張變正體不明吧?
同樣的問題,新規則之下再度翻回來以後還可以再點一次嗎?



另外就是我在日本網站上面看到別人寫信去問官方的QA
http://sidesito.diarynote.jp/201703290143531750/
Q.C.C.(CH-288)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ました。このとき、
 (1)上段恒常と下段恒常は同じタイミングでテキストのプレイが可能ですか?
 (2)上段恒常をプレイ適用した場合、下段恒常はプレイできませんか?
 (3)新ルールにおいて下段恒常を適用することはどのような状況/プレイ順番で可能ですか?
A.(1)プレイされた場合と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はタイミングが異なります。
    上段:プレイされたカードの状態でプレイされます。
    下段:プレイされたカードが場に出る効果が適用された後プレイされます。
   それぞれの効果にカットインすることは可能です。
 (2)はい、プレイできません。
 (3)ご質問の場合、どのような状況であってもプレイ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

意思是說這張CC已經變成廢卡了嗎?...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5353
閱讀權限
50
積分
5353
精華
0
帖子
735
發表於 2017-6-19 19:49:04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觀點,簡單說明
1跟2的問題關鍵在"。"
句號之前的內文是條件式恆常,符合條件時需要宣告
句號之後的恆常你可以單獨當作另一種遊戲中常駐存在的恆常(ex:別名)
依舊比照解決

至於第三點問題
日方的回答分別是
1.play中的場合、跟play場出的場合是不同的時間點
上段:play中的狀態可以使用
下段:play場出效果適用後可以使用
各自的效果可以被切入

2.是的、不能使用

3.這個提問的場合,在那種狀況下是不能連續使用的
******

以上為個人解讀觀點,詳細還是問裁判會比較準確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19 20:44:33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fxkh83222 於 2017-6-19 20:51 編輯
阿勇 發表於 2017-6-19 19:49
個人觀點,簡單說明
1跟2的問題關鍵在"。"
句號之前的內文是條件式恆常,符合條件時需要宣告

日文我看得懂 只是很懷疑他真的就讓這張變廢卡喔...
前幾天還有看到店家上位有放三張

我是覺得不太可能一條恆常兩種解決啦....
以前有其他這種例子嗎?

菁英

(<ゝω・)綺羅星☆

Rank: 4

威望
20
經驗
9350
閱讀權限
50
積分
9550
精華
0
帖子
1877
發表於 2017-6-20 00:01:23 |顯示全部樓層
cfxkh83222 發表於 2017-6-19 20:44
日文我看得懂 只是很懷疑他真的就讓這張變廢卡喔...
前幾天還有看到店家上位有放三張

關於一條恆常兩種解決這點
不太懂您的ˋ意思是?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20 01:31:52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fxkh83222 於 2017-6-20 01:41 編輯
matt290604 發表於 2017-6-20 00:01
關於一條恆常兩種解決這點
不太懂您的ˋ意思是?

按照他回復的說法我的解讀是
一條恆常,一開始的啟動條件沒有達成所以前面不適用,後面是分開的所以會適用
就我自己的理解來說不太合理,因為都是同一條效果文
所以想問問看以前有沒有這種例子的效果文
SC  フェスティバルブースター

ビシャス

CH-319

[恒常]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全てのユニット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事ができる。この効果で、相手のユニットが破壊された場合、カード1枚を引く事ができる。自分のユニットが破壊された場合、自分のデッキを8回復する事ができる。

如果說句號可以把一條效果文拆開來的話,那這張是不是可以解讀成我的機體就算不是被這個效果破壞的場合,也可以回8滴?

當然這感覺有點像是在日文上面硬挑毛病,不過我只想要找個反例來解釋一下我的看法

菁英

(<ゝω・)綺羅星☆

Rank: 4

威望
20
經驗
9350
閱讀權限
50
積分
9550
精華
0
帖子
1877
發表於 2017-6-20 02:43:21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7-6-20 02:52 編輯
cfxkh83222 發表於 2017-6-20 01:31
按照他回復的說法我的解讀是
一條恆常,一開始的啟動條件沒有達成所以前面不適用,後面是分開的所以會適用 ...

你的問題很正常 沒有甚麼硬挑的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曾經出現在 マイトカイザー身上
在舊版的マイトカイザー內文中 防爆和 減合計國力的內文是寫在一起的
當時我們在遊戲的時候的判法大概就像阿勇老師所說的那樣
在新版的時候,也許是官方發現了這個問題(或是不知道哪來的神來一筆)
官方把內文分開了

至於你舉例的Sv-262Hs ドラケンIII(キース機)[B]
第一個問題,他不會自爆,規則上沒有說,沒有フラグコイン的時候你要自爆
第二個問題,當回合因為新規則被鎖效果,所以不會視為フラグコイン
但下個回合開始就會有這個效果了

正体不明的部分
因為官方的QA說,在變成正体不明或是變回來的這個效果
視為機體的置換理論上沒有離場 所以只有一次


至於ビシャス
理論上只要他在場,你的機體爆炸,他都會觸發這個效果
但這一點,你可以詢問官方

因為就像上面所說的
有時候會因為官方的小失誤,造成玩家在遊戲進行有各種問題
誰知道是不是官方寫錯呢?畢竟這有前例

加上你看最新的ダンバイン,連日本人都看不懂官方在寫什麼
官方還特地出了一個QA去解釋

以上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20 07:34:34 |顯示全部樓層
matt290604 發表於 2017-6-20 02:43
你的問題很正常 沒有甚麼硬挑的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曾經出現在 マイトカイザー身上

Sv-262Hs ドラケンIII(キース機)[B]的自爆
我是想表達フラグコイン不是回合開始時要拔掉一個嗎? 當他自己視為フラグコイン的狀態,回合開始不會自己被拔掉嗎?

另外正体不明可以麻煩貼QA上來嗎?因為我ˋ找不到...不好意思
感謝

菁英

(<ゝω・)綺羅星☆

Rank: 4

威望
20
經驗
9350
閱讀權限
50
積分
9550
精華
0
帖子
1877
發表於 2017-6-20 07:41:3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7-6-20 07:45 編輯

Q292        キャラ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正体不明』が、「霧隠虎太郎(CH-298)」のテキストで表向きに置き換わった場合、セットされていたキャラ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A292        セットされたままとなります。
『正体不明』を表向きに置き換える効果はユニットの置き換えとなりますので、セットカードはそのまま引き継がれます。
同様に、戦闘修正や待機中の効果は引き継ぎますが、コインや解決済みの効果は引き継がれません。

Q43

自分のターン開始時に、フラグコインが上にない自分の「Sv-262Hs ドラケンIII(キース機)[B](U-145)」がいる場合、その「Sv-262Hs ドラケンIII(キース機)[B]」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A43

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かれます。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20 07:49:07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fxkh83222 於 2017-6-20 07:50 編輯
matt290604 發表於 2017-6-20 07:41
Q292        キャラ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正体不明』が、「霧隠虎太郎(CH-298)」のテキストで表向きに置き ...

翻回來沒有第二次效果,我是否可以解讀成因為沒有達到觸發條件所以沒有效果?
那這樣的話Sv-262Hs ドラケンIII(キース機)[B]下回合開始也沒有被PLAY場出,為什麼會有效果呢?
至於問官方...我實在是不知到哪裡可以問...他官網只有給電話沒有給EMAIL的樣子

菁英

(<ゝω・)綺羅星☆

Rank: 4

威望
20
經驗
9350
閱讀權限
50
積分
9550
精華
0
帖子
1877
發表於 2017-6-20 08:35:53 |顯示全部樓層
cfxkh83222 發表於 2017-6-20 07:49
翻回來沒有第二次效果,我是否可以解讀成因為沒有達到觸發條件所以沒有效果?
那這樣的話Sv-262Hs ドラケン ...

翻回來沒有第二次效果,我是否可以解讀成因為沒有達到觸發條件所以沒有效果?<--
不懂你的ˋ意思

http://www.carddass.com/crusade/archive/file385.html
不是所有的恆常都要PLAY
條件型的不受新規則影響

簡單的說恆常的部分有沒有要做甚麼
有的話 例如 燒人 抽卡 防效果等等
就是要PLAY
沒有 就是舊規  例如此卡視為XX  減合計國力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20 08:47:54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fxkh83222 於 2017-6-20 08:49 編輯

可是那只同一條效果文吧,他如果這個效果寫成兩條恆常的話我可以理解
就算真的能切開看
"『正体不明』であったこのカードが表向きに置き換わった場合"這個也是、「〇〇した場合」の条件を満たした時に、そのテキストをプレイする(できる)テキストになります。的條件句阿...

菁英

(<ゝω・)綺羅星☆

Rank: 4

威望
20
經驗
9350
閱讀權限
50
積分
9550
精華
0
帖子
1877
發表於 2017-6-20 08:50:14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7-6-20 08:53 編輯

置き換 叫動作
所以這個效果要PLAY

所以你的問題是?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20 08:55:14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說
"このカードが場に出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を、『正体不明』として裏向きに置き換える。"
"『正体不明』であったこのカードが表向きに置き換わった場合、Gとセットカード以外の相手のカード1~3枚を、『正体不明』として裏向きに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る。"
這兩個都需要PLAY? 我想要確認一下我有沒有理解錯你想表達的意思

菁英

(<ゝω・)綺羅星☆

Rank: 4

威望
20
經驗
9350
閱讀權限
50
積分
9550
精華
0
帖子
1877
發表於 2017-6-20 08:56:00 |顯示全部樓層
cfxkh83222 發表於 2017-6-20 08:55
所以說
"このカードが場に出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を、『正体不明』として裏向きに置き換える。"
"『正体不明 ...

是 因為 置き換 是動作
所以都要play

菁英

翔皓

Rank: 4

威望
0
經驗
1508
閱讀權限
50
積分
1508
精華
0
帖子
28
發表於 2017-6-20 09:01:23 |顯示全部樓層
那我想引申一下
如果這變成兩個效果都需要喊PLAY 他們是各吃到一個一回合一次的限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Archiver|La Vie En Rose

GMT+8, 2017-6-28 16:57 , Processed in 0.13510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