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410|回復: 16

[SC] T&B的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0 00:5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1-11-20 00:53 編輯

請問 T&B 老虎  和兔子
1發動內文之後 g還要炸 機體還會被踢飛嗎?
內文並沒有這個場合的相關敘述


2 假如機體沒有再發動狀態的場合
我可以宣言效果 然後切入發動狀態嗎?
像藍玫瑰那樣的效果


3 假如用博士增加指定國力1  的機體是紫色的話
但規則書上並沒有說 紫色指定國力可以用任意國力支付
可以使用嗎?


4 MC4的VF19 要是開效果  請問打的是空氣部隊嗎?
因為看了這彈的SKY雙機寫戰鬥力  是連防禦都可以減


5 敗森角色的內文寫傷判的自由時機都會跳過
請問像卡茲馬最終形態  支付三點把對手炸掉的內文還可以發動嗎?
發表於 2011-11-20 01:41:0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11-11-20 01:41 編輯

1. 看不懂問題
2. 不行,條件不在符合的情況下宣言也不行
3.
Q.143 紫の指定国力を持つユニットが、「蒼き鷹の復活(C-084)」などの効果で、指定国力が1以上の値になっている場合、どのようにプレイしますか?
A.143 1以上の値を持つ紫の指定国力は、どの色の国力でも代用して支払う事ができます。ただし、2以上の紫の指定国力は、「青・青」や「緑・緑」など同じ色の国力でなければ支払えません。  

4. 「XX的戰鬥力不加進部隊戰鬥力」只是影響該部隊的部隊戰鬥力的計算方式,跟該對象的防禦力沒有關係,
你的UNIT仍然可以對該對象造成傷害
而Sky High雙機的效果是直接對戰鬥力進行改變

5. 即使自由時機不存在,傷害判定步驟「開始時」仍然存在
發表於 2011-11-20 04:06:05 | 顯示全部樓層
追加一個問題 請問卡莉納可以配置在Blue Rose & Dragon Kid雙機上嗎?
發表於 2011-11-20 04:27: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Zach 的帖子

不可以,
http://www.carddas.com/crusade/rule_book/rule_31.html
Set不可的條件裡指的是「名稱包含XXX的」,因此Blue Rose雙機符合不能配置的條件

PS: TIGER&BARNABY除外,名稱是不對的
 樓主| 發表於 2011-11-20 06:53: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1-11-20 06:53 編輯

回復 △明♂▼ 的帖子

BARNABY BROOKS JR
エース(2) リンク 戦闘配備 速攻
[常駐(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WILD TIGER」がいる場合、「強襲」を得る。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②》このカードが「発動状態」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持ち主の手札に移す。

老虎跟兔子的內文  都沒有寫  その場合  想請問  效果內文發動  
兔子還是可以踢飛對手嗎?
老虎還是要把自己的G給炸掉嗎?

2.參考GW的QA37  發動內文只需要指定的卡片存在即可 不會檢查是否符合條件
舉例來說  榮光卡普魯 可以對18彈不動雷發動效果嗎?

對不起當時太想睡了  XD
問題本身沒有敘述的很詳細  ORZ
發表於 2011-11-20 08:47: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ndy20109 於 2011-11-20 08:48 編輯

我也問一下空天和折紙雙機開效果把敵軍A機體和自己的戰鬥力減半,我在開見切職人在減敵軍A機體這時會怎麼解決?
發表於 2011-11-20 14:42: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matt290604 的帖子

1. 我仍然看不懂問題要問甚麼orz
2. GW Rule Book P.47
●指定了特定的條件的效果
「~場合」或「~狀態時」等,在指定了特定狀況的效果,在那個狀況不能滿足的情況下,不能PLAY。
另外在「效果的解決」時若狀況被變成不能滿足的場合,那個效果也會解決失敗。

發表於 2011-11-20 14:42: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andy20109 的帖子

假設該UNIT的戰鬥力是8/4/8的話
第1次減半會變成4/2/4,第2次減半會變成2/1/2
 樓主| 發表於 2011-11-20 14:52: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明♂▼ 的帖子

我手殘少打了  ORZ

老虎&兔子在傷判發動效果 被對手切入 黑之死神回手
效果要怎麼解決  因為內文沒有這個場合
發表於 2011-11-20 18:14:54 | 顯示全部樓層
效果的任何一個條件或對象等不成立的情況下
(例如這個例子中「交戰中的UNIT」變成不存在)
這類情況跟有沒有「その場合」的字眼毫無關係,只會導致整個效果也無法解決和無法運作

點評

感謝 orz  發表於 2011-11-20 23:26
發表於 2011-11-21 00:59:09 | 顯示全部樓層
戰鬥力減半是連防禦數值也會被減半?
發表於 2011-11-21 01:00: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ssiaga 的帖子

戰鬥力包含攻擊、射擊、防禦三個數值
發表於 2011-11-21 11:3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借板一問
我想問的是折紙雙機
エース(2) リンク 戦闘配備 高機動
[恒常(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攻撃ステップ中、「クイック」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①》このカードが「発動状態」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の戦闘力は、このターン、半分の値(端数切り捨て)になる。
紅字部分註明這個回合
如果我方機體被折半後,再加上戰鬥修正+2+2+2之類的,還會不會再被折半
發表於 2011-11-21 16:29:08 | 顯示全部樓層
現狀不明,
我認為的處理方法應該會是維持在解決時的一刻的值,
不會受到其他戰鬥修正影響

點評

因為我覺得這個問題,會影響到後續若再開"見切れ職人"的結算  發表於 2011-11-21 17:23
發表於 2011-11-28 22:3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借版一問
拜森角色的內文寫傷判的自由時機都會跳過

那破壞CUT是怎麼結算?
規定效果解決完就直接去墳場?

點評

直接進墳場 沒辦法CUT IN 因為沒有自由時機  發表於 2011-11-28 23:3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7-14 05:23 , Processed in 0.03423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