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樓主: 傻聰

[NEWS] 紫色新規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9-19 12:34:01 | 顯示全部樓層
那麼如果假設打紅純色,EXIA是否可以用2紅加上2紫下出來呢?

在EB3沒出之前天使完全廢掉了
發表於 2009-9-19 12:4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2 DerKaiser 的帖子

2紫只要是紫基本G生的就可以跟以前一樣四點叫
發表於 2009-9-20 20:47:55 | 顯示全部樓層
它是要3种任何颜色国力产生,还是要加多一个国力?
如:2蓝+ 2千年女王,4国力符合3种颜色可以准时出exia??

千年女王=红黑varible
發表於 2009-9-20 20:49: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3 kivaixa08 的帖子

這種情況也符合3種顏色 & 兩邊的指定國力
可以準時play出Exia
發表於 2009-9-20 20:59:14 | 顯示全部樓層
3种任何颜色国力是否是条件呢?
發表於 2009-9-20 21:07: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kivaixa08 於 2009-9-20 20:47 發表
它是要3种任何颜色国力产生,还是要加多一个国力?
如:2蓝+ 2千年女王,4国力符合3种颜色可以准时出exia??

千年女王=红黑varible

這個情況不太明白img040
在使用咭片時,千年女王不是要指定發生紅/黑其中一種國力嗎?在使用EXIA時,兩張千年女王 需同時指定發生紅/黑國力,這就不能符合「三種國力發生」的條件,對嗎?
或是,「三種國力發生」的條件是只需在 宣言使用EXIA前符合就可以?
發表於 2009-9-20 21:20: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6 Arlong 的帖子

我在別的串發的看一下吧

規則書上對卡片的使用順序大致是這樣敘述的

1.宣言"卡片使用".假如確定無法支付資源將無法宣言使用

2."支付資源"

3.成為被使用的卡片

所以

以exia.1紅2茶1女王為例

宣言play(有紅茶黑三色)一>支付cost(女王視為紅.支付紅紅茶茶抹1點)一>變成被使用的卡

所以如此解釋應該無誤


恩...明明都是再討論同一件事為啥開兩個討論串OrZ...
發表於 2009-9-20 21:23:3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rlong 於 2009-9-20 21:07 發表

這個情況不太明白img040
在使用咭片時,千年女王不是要指定發生紅/黑其中一種國力嗎?在使用EXIA時,兩張千年女王 需同時指定發生紅/黑國力,這就不能符合「三種國力發生」的條件,對嗎?
或是,「三種國力發生」的條件是只需在  ...

≪Q579≫ 特殊G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自軍「千年女王(C-25)」を黒国力として「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U-003)」をプレイした場合においても、「千年女王」を赤国力としても扱う事はできますか?
≪A579≫ できます。「千年女王」の発生する国力はコストの支払いで、黒国力として支払った場合においても発生している国力自体は赤国力としても扱われます。  


即使支付費用時要把千年女王的國力當成黑國力,但那一點國力仍然會同時當成是紅國力,仍然符合「三個種類的國力」的條件
發表於 2009-9-22 17:03:45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Q579我個人認為

你在支付COST就必需滿足其所有條件

這個新追加的第三色國力你依然要支付

即使千年女王產了兩色~一次也只能以一種顏色來支付COST

依據您的解釋是滿足三色國力沒錯

但是我想可能會讓人誤解,這張G一次可以同時支付兩色

結論:
個人認為
場上藍藍紅+千年女王
你還是不能在4G下出胖子
發表於 2009-9-22 20:5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inaru 於 2009-9-22 17:03 發表
關於Q579我個人認為

你在支付COST就必需滿足其所有條件

這個新追加的第三色國力你依然要支付

即使千年女王產了兩色~一次也只能以一種顏色來支付COST

依據您的解釋是滿足三色國力沒錯

但是我想可能會讓人誤解,這 ...


●紫の指定国力を持つデュアルカードのプレイ
片方、または両方の指定国力で「紫」が指定されているデュアル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場合、X枚以上の自軍紫基本Gが場にある状態、または3種類以上の自軍国力が発生している状態でそれぞれの指定国力を異なる種類の国力で支払わなければ、プレイできません。 Xの値は、どちらかの「紫」の指定国力の値と同じとします。
このルールは、通常のプレイ以外で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にも適用されます。



「三種國力顏色」只是要play這類卡的條件
並不在「費用」的範圍內
因此場上有藍G x2 + 紅G x1 + 一張千年女王就能同時當成有三種顏色




與費用支付有關的就只有紅字的這一句
藍G x2 + 紅G x1 + 千年女王(紅色) x1 就已經能夠符合紅字的指定國力的支付



前後句是分開的條件
並不需要拼合起來看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9-9-22 21:37 編輯 ]
發表於 2009-9-22 23:06:05 | 顯示全部樓層
也就是說我理解錯誤

他只是要求有第三色國力

不是要多付一點?

因為看原文中說會使得現在有的雙色卡必需多上一枚G才能夠支付
結果として、この支払方法では指定国力の合計値と合計国力の値が一緒の「ガンダムエクシア」のようなユニットは、これまでより1枚多くのGが必要になります。


那也就是說如果能下這種兩色G的玩意
就不用理會這條嗎?
發表於 2009-9-22 23:34: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1 Ainaru 的帖子

1 是你裡解錯誤
2 是
發表於 2009-10-27 23:36:44 | 顯示全部樓層
雖然算是推舊文, 而且雖然日本裁判已經判定千年女王沒辦法拿來讓00機準時4回合下
不過這邊採用的官方Q&A今天被修改了, 還多一條Q&A去加強

≪Q579≫ 修正!!
特殊G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自軍「千年女王(C-25)」を黒国力として「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U-003)」をプレイした場合においても、「千年女王」を赤国力としても扱う事はできますか?
≪A579≫ できます。「千年女王」の発生する国力はコストの支払いで、黒国力として支払った場合においても、プレイにおいて国力を参照する場合以外は、発生している国力を赤国力として扱う事ができます。  

≪Q630≫ NEW!!
特殊G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千年女王(C-25)」はコストの支払いにおいて、2種類の国力を発生しているとして扱いますか?
≪A630≫ 扱いません。特殊G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千年女王」等が発生する複数の種類として扱える国力は、プレイにおいて、その国力を参照する場合に、プレイの成立(プレイされたカードへの移行や、プレイされた効果の発生)まで、発生している国力をどちらか一方のみを選んで、参照します。このルールは、通常のプレイ以外で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にも適用されます。(その場合は、コストの支払い完了ま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20 01:47 , Processed in 0.03365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