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
原帖由 09822779s 於 2010-9-27 22:43 發表 請問對方是帝王萬能俠開效 我真三一開否開超合金擋?
原帖由 宏爺 於 2010-9-28 01:09 發表 阿~不能 因為魔神凱薩是對部隊 不是對單一機體 然後就算你躲過了 因為有 ''這個場合'' 他效果沒開成 手牌跟地都沒廢棄 他還可以0每 還是乖乖吃光子力吧ˊˋ不要浪費捨山 ...
原帖由 lock 於 2010-9-28 13:52 發表 我記得規則書上有說除了重置階段以外可以對各個階段獲步驟開始時啟動的效果進行切入的動作喔
原帖由 nok031059 於 2010-9-28 17:53 發表 那是指各個階段的步驟開始時為自由時機 的確,有時機可以讓超合金宣言 但是,像SKL,或者是PAIN的解決這類自動效果會於步驟開始時即時觸發以及處理 故此像超合金這類要切入的效果不能阻止SKL的傷害 ...
原帖由 destroy 於 2010-9-25 16:56 發表 也許是因為黑突擊選擇破壞機體或燒傷害跟未知的手牌無關
原帖由 tornado 於 2010-9-25 12:47 發表 解決是指解決開始 解決開始沒有時間給你揭捨山 明顯是bandai說得不夠清楚
原帖由 △明♂▼ 於 2010-9-25 13:08 發表 由此Gundam War Q&A可以清楚看到「在解決時決定」所指的是「在效果的所有動作開始處理前就要先進行決定」 而不是「在效果的運作途中決定」 這Q&A要在廢棄Hangar的卡的動作之前就先決定了X的值,因此超合金也要在廢棄捨山的卡前就先決定要選前句或是後句 除非Bandai有人腦殘/手殘了吧,否則也只能把Q&A解釋成這個樣子 但這東西為何跟Strike Noir的Q&A仍然有差距……這方面就不要研究了
原帖由 ibukireilai 於 2010-9-29 21:30 發表 我個人的想法是 他這Q&A的回答 也就是告訴我們超合金解法是跟愛與勇氣之力一樣 並且把廢棄捨山當作是一種類似支付cost的動作 在效果解決之前就先廢棄了 然後才再來處理解決時的選擇哪個內文來發動的效果 以簡單的流程表示出來: play超合金>>支付0點的cost>>支付擬似代價的捨山一張廢棄>>解決開始:選擇使用哪個效果 或許也只是我隨便就這樣認為的就是了XD"
原帖由 ibukireilai 於 2010-9-29 21:30 發表 這樣說也不是很合理 捨山除了數量之外 種類跟合計國力在廢棄出來之前也是未知的資訊 我個人的想法是 他這Q&A的回答 也就是告訴我們超合金解法是跟愛與勇氣之力一樣 並且把廢棄捨山當作是一種類似支付cost的動作 ...
原帖由 mickey 於 2010-9-30 22:48 發表 同意你的說法, 君不見CS官網上的Q&A會用GW的例來作解答, 有些人對GW很熟識, 每當有人問及CS的問題時總把GW當作絕對唯一規條來解釋,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也有分別吧! ...
原帖由 tornado 於 2010-9-30 23:11 發表 那你解釋一下為何官網說的"解決時" 就是效果解決中? 我的說明不是用了gw的解釋,我正正就是沒有玩gw的人
原帖由 mickey 於 2010-10-1 10:45 發表 若然回答跟本改變不了這最基本事實和一般人的想法, 只是繼續為一些時機細節上咬文嚼字, 就太沒意思了! 我是從常理去理解這Q&A的意義
原帖由 tornado 於 2010-9-29 22:27 發表 效果中沒有說"作為cost,廢棄自軍捨山上方一張咭" 所以廢棄一定不是解決前就做 正確順序為: play超合金>>支付0點的cost>>沒有cut-in>>解決開始>>選擇種類>>廢棄捨山1上一張咭>>效果適用 對與錯只是一線之差 2種說法是完全相反的 亦是判斷超合金效果是否過弱的關鍵 大概,用過就知道了,超合金大多情況都是抗機體效果的 command效果的話,都是聽天由命
本版積分規則 發表回復 回帖並轉播 回帖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10-28 17:04 , Processed in 0.02718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