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樓主: willygood69

一個關於內憂外患的問題(18彈紅色的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3-20 00:4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比較省版面(煙)

[ 本帖最後由 不具名 於 2007-3-21 16:41 編輯 ]
發表於 2007-3-20 23:15:41 | 顯示全部樓層
引言自不具名
這個洞的大小不只可以塞一個人  還可以塞很多丁丁

的確是,
還可以再灌水泥進去把自願跳入者埋起來.

請問您知道「兩效果的解決之間」跟「效果的適用之間」的差異嗎?
政治特權 從抽牌到棄牌結束 這一連串的動作 是所謂效果的適用之間
恫嚇 切入跳GP03 GP03的進場後 恫嚇的回手前 是所謂兩效果的解決之間
效果的適用中 自發型的自動效果不能宣言 這個QA有講到
請不要說 我在咬文嚼字
定義的部分 請參考規則書 而不是參考我的發言

這裡是真的只參考不具名先生的發言,
因為不具名先生把"CUT行進中"的定義標示出來,
所以才提出政特和キラ・ヤマト的問題.
只想說一點:
討論的重點不在"何時算CUT進行中"的部分.
因為就像#15中說的,
"對P.26的規則說明也沒什麼好辯的"

效果A的解決之後 效果B的解決之前
或許您的意思是認為QA503裡面規定效果~自動D觸發之間的宣言禁止可以延伸到A效果解決後~B效果解決前上面
但是這麼一來就會跟規則書提到的部分有所衝突
明明就不是完全切合的兩個判例 為何一定要一視同仁?
如果您真的要一視同仁  請給我一個 規定效果~自動D觸發之間=A效果解決後~B效果解決前的例子
還是說 您覺得是所以是?

≪Q503≫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U-263)」が、「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U-S39)」の部隊が与える戦闘ダメージで破壊された場合、「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の(自動D)の効果に割り込んで、「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の効果を起動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503≫ できません。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が解決し、「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が破壊された直後に「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の効果は起動し、適用されます。(自動B)といえども能動的に起動する効果は、起動している効果や、効果の適用中に割り込んで起動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貼出來供參考

感謝提供的≪Q&A 503≫,
那麼就拜借一下了.
"(自動B)といえども能動的に起動する効果は、起動している効果や、効果の適用中に割り込んで起動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就對一般Q&A寫法的理解來看,
這一段是不能宣言的原因.
而很明顯的,
原因是指"起動している効果"而非"効果の適用中",
如果說仔細去思考這個"起動している効果"到底是哪個時機的話,
那麼相信不具名先生就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會有所質疑了才是.

正如#13中所疑問的:
不論一個效果在解決前是否有另一個效果解決,
"在效果開始處理前宣言"的這一個前提動作是不變的


就本討論一開始的例子而言,
直接排除甘恩回手的動作,
使用武統後雙方都放棄切入,
開始做處理的動作時,
在武統效果處理前去宣言自動B(內憂外患所給予)廢棄武統.

這樣一來和"在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被破壞後,
在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的自動D處理前宣言本身的自動B效果"有和不同呢??

也許不具名先生認為在此討論這些過於無理取鬧,
但是如果能稍稍思考一下這個疑問的話,
那就非常感謝了.

更何況店裡的裁判未必是個可以用的裁判
公開賽是個好所在

是的,
不過一年只有五次,
還只限台北.

公開場所?? 哪裡??  這裡!!!!!?????????
是的,
除非打算自設電台,
不然要說給幾十個人聽可是難事.
或者還有其他更有效率的好方法!!!!!!??????

天線寶寶跟大家說  掰~掰~
-完
發表於 2007-3-20 23:33:59 | 顯示全部樓層
先說了,各位在討論時請對事不對人,口氣友善一點,情緒平穩思路才會通暢,才能有條理的分析討論


關於這段
"直接排除甘恩回手的動作,
使用武統後雙方都放棄切入,
開始做處理的動作時,
在武統效果處理前去宣言自動B(內憂外患所給予)廢棄武統.

這樣一來和"在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被破壞後,
在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的自動D處理前宣言本身的自動B效果"有和不同呢??"

武統該例是建立在玩家使用效果(卡片)而觸發的cut中,
而自由和肯浦法的情況是在因為規定效果的解決後所產生的結果,
兩種不同的情境會不會是不同解法的原因之一?
發表於 2007-3-21 00:45: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個cut開始解決之後,不能宣言使用任何效果是遊戲的基本規則來的吧
發表於 2007-3-21 05:57:13 | 顯示全部樓層
質問なんですが、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の自動Bの効果の割り込みはカットの解決中にも宣言できるのでしょうか?自分は現在ある色々な自動Bの効果から見て可能だと思うのですがどうなんでしょう。

現状可能です。
ですが、Q503の様に宣言型の(自動B)は制限される方向に裁定が出ているのは間違いないので、今後通常のカードやテキストのプレイ可能タイミングのみ宣言可能となる可能性は十分あると思います。


以上轉自rue秘密基地

我認為 畢竟我們不是日本人 對於日文的了解也沒有日本人透徹 所以我們要找出503能不能代表自動B是否能在效果的解決與解決間使用很可能會因為一些名詞而出問題
不過根據上段轉載的文章 很明顯的可以表示出rue認為宣告型自動B將來可能會只能在一般卡片和效果可以使用的時機使用
這代表著Q&A503並沒有限制到宣告型自動B在該時機的使用

所以既然連日本的GW權威都認為那個起動している効果並不和效果解決和解決之間相同 那這也就沒什麼好爭的了吧

附帶一提
我個人認為這裡的所謂的起動している効果指的是類似紅饅頭或者砲魚那種會在規定效果觸發 在規定效果後發生的效果

以上
發表於 2007-3-21 19:21: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dxsm 於 2007-3-21 00:45 發表
一個cut開始解決之後,不能宣言使用任何效果是遊戲的基本規則來的吧

以這部分來說是不確定的,
每個卡片遊戲都有本身允許的系統.

原帖由 Hello 於 2007-3-21 05:57  發表
我個人認為這裡的所謂的起動している効果指的是類似紅饅頭或者砲魚那種會在規定效果觸發 在規定效果後發生的效果

了解了,
就這麼說的話,
就如RX-79[G]Ez-8 先生所說的是兩個不同的情況,
的確是不能將≪Q&A 503≫代入,
那麼是能使用GP-03S再立刻換裝沒錯.
感謝Hello先生的指教.

-完
發表於 2007-4-11 06:38:58 | 顯示全部樓層
≪Q537≫          NEW!!
「内憂外患(O-84)」の効果で得たテキストの効果は、カットの最初の効果の処理の前にも起動できますか?
≪A537≫         できます。

補上Q&A
發表於 2007-4-13 22:5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兩個狀況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同吧...
A 恫嚇和GP03 : 恫嚇被切入GP03後換裝 整個CUT一次解決 所以03被洗回去
B 內憂外患和甘恩 : 武統被切入甘恩回手 解決時變成 甘恩回手-->解決武統 但是武統被賦予了內憂外患那條內文 所以可以棄掉甘恩及鐵假面使其無效 那是解決武統內文裡面的能被無效的效果 這裡的康掉並不是一個切入動作啊...

[ 本帖最後由 mjui 於 2007-4-15 13:30 編輯 ]
發表於 2007-4-14 00:09:2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jui 於 2007-4-13 22:58 發表
兩個狀況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同吧...
A 恫嚇和GP03 : 恫嚇被切入GP03後換裝 整個CUT一次解決 所以03被洗回去
B 內憂外患和甘恩 : 武統被切入甘恩回手 解決時變成 甘恩回手-->解決武統 但是武統被賦予了內憂外患那條內文 ...

請你先搞清楚一點....
A方開恫嚇..B方切入跳03S
效果結算..03S進場後可以馬上置入自動B換裝成03D
所以恫嚇結算時03D只要符合四張手牌就不會被捲走
發表於 2007-4-15 11:11:19 | 顯示全部樓層
嗯...
是這樣子啊
不過我的重點是要說兩個情形不太一樣
所以就算03不會被捲走
也不影響我的結論
但還是謝謝阿勇大
發表於 2007-4-15 11:18:31 | 顯示全部樓層
你的論點怪怪的

康牌也是要切入才有用

內憂外患那個稱為使用無效 所以才不是切入吧

平常看破還是要切入阿@@

而且你的結論跟勇大不同 哪邊來的不影響你的結論@@?
你的結論是大GP會被捲走
但是實際上大GP在這時候並不會被捲走~
發表於 2007-4-15 13:34:3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意思是說
因為內憂外患使武統得到PLAY能被無效廢棄的敘述
這裡的康並不是一個切入動作沒錯啊
請大大看清楚
何況我的結論並不會因為解法錯誤而影響
我的主要想說的是A和B不同
A解法錯誤我承認
但是這和我的結論並沒有衝突啊

不同在哪?
發表於 2007-4-27 04:11: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阿勇 於 2007-4-14 00:09 發表

請你先搞清楚一點....
A方開恫嚇..B方切入跳03S
效果結算..03S進場後可以馬上置入自動B換裝成03D
所以恫嚇結算時03D只要符合四張手牌就不會被捲走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恫喝
テキスト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全てのカードを本来の持ち主の手札に移す。

RX-78GP03 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
特殊効果 【1枚制限】 高機動 特殊シールド(3) 《[2・4]》換装〔ステイメン〕
テキスト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換装」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さらに、手札が4枚以上ある場合、敵軍コマンド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戦闘フェイズ):《0毎》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敵軍ユニット1~3枚に1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GP03上寫說
手牌4張以上不會成為對手指令的對象
可是恫嚇的效果不是寫對全部的卡嗎?
按照字面不是只有對GP03單體的指令才會影響不了GP03嗎?
我是新手,之前都是玩遊戲王,發現兩種遊戲對對象的定義好像不太一樣,想要弄清楚,麻煩各位高手解答,謝謝

魂の輝き
テキスト (攻撃ステップ):全てのユニットを破壊する。この効果は、リングエリアにいるユニットも対象となる。

效果是破壞全部的機體
那麼如果上面GP03不會成為對方指令卡的對象成立的話
那麼是否GP03在手牌4張以上時也不會被魂輝炸死呢?

關於預防的問題
如果說對方的合計國力剛好是(緑1 - 黒1 - 4 - 1)
剛好達到魂輝的使用條件
我場上有某2機體
一隻沒預防
一隻預防5
沒預防的確定是會被魂輝炸死吧
那麼預防5的那隻機體是否會因為對手合計國力不夠9
而不會被魂輝炸死呢?

麻煩各位解答了
謝謝
發表於 2007-4-27 06:0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hinnasuka 於 2007-4-27 04:11 發表
RX-78GP03 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
特殊効果 【1枚制限】 高機動 特殊シールド(3) 《[2・4]》換装〔ステイメン〕
テキスト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換装」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さらに、手札が4枚以上ある場合、敵軍コマンド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戦闘フェイズ):《0毎》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敵軍ユニット1~3枚に1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1.所謂的敵軍指令....不管是單體對象或是複數對象的指令
只要是敵軍使用的...都叫敵軍指令
GP03D自然就不會成為魂輝或是恫嚇的對象

2.預防只有在"使用中"有效..當你使用有預防的卡片時
對方要用"指令"來康你時才會需要計算到預防的效果
(請參照規則書)
發表於 2007-4-27 17:1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阿勇 於 2007-4-27 06:00 發表

1.所謂的敵軍指令....不管是單體對象或是複數對象的指令
只要是敵軍使用的...都叫敵軍指令
GP03D自然就不會成為魂輝或是恫嚇的對象

2.預防只有在"使用中"有效..當你使用有預防的卡片時
對方要用"指令"來康你時才會 ...

喔喔
感謝阿勇大的解釋
看來鋼彈跟遊戲對對象的定義真的有差
遊戲王以單體跟以全部為對象是分開算的..

也就是說由此推斷
CH-S104 レイ・ザ・バレル
テキスト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が属するセットグループは、敵軍効果では移動しない。

CH-178  シーブック・アノー
テキスト (常時):《1》名称1つを指定する。このターン、このカードが属するセットグループは、指定した名称の敵軍カード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CH-C13  キンケドゥ・ナウ
テキスト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の名称は「シーブック・アノー」と同じとする】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が「マルチプル」を持つユニット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が属するセットグループは、敵軍コマンド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雷不會被恫嚇弄回手

而西普克跟金凱度(雖然是同一人)只要符合本身的條件,也都不會被魂輝炸死或是恫赫弄回手,或是撤退命令跟女帝退場弄回手是嗎?

另外問一下
グループ(應該是guoup吧)是否指的是一組機體+角色
戰鬥階段時組隊攻擊有好幾個機體+人的話算是グループ嗎?

[ 本帖最後由 shinnasuka 於 2007-4-27 17:23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1:22 , Processed in 0.03463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