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樓主: 焦阿巴

請教一下座天使3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1-3 09:11: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焦阿巴 於 2009-1-3 01:02 發表
再請教...如果3型開效果,專用機成立的OVERFLAG切入橫置,那等他站起來之後速攻會被消掉嗎?img040


黑旗是overflag??

切入時已經不受了3型效....直後速攻還在
 樓主| 發表於 2009-1-3 11:50: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意思就是他不像剎那的效果一樣維持續性囉?img039
發表於 2009-1-3 12:12:50 | 顯示全部樓層
來做個總結好了..
座天使Drei機能洗掉效果的卡片只限它在使用能力時這個時間點在場上的非G敵軍卡
切入人家Play機體也沒用,除非是人家切入你開效果Play機體(應該沒人會這樣做)
另,以Exia的例子來舉證,不管是先開被切入,或是切入Exia使用效果來開效果都沒意義
因為座天使Drei的效果不能對應到未解決效果..
除非有像雲散霧消一樣說可以連帶將未解決效果一起洗掉
附上雲散霧消跟座天使Drei的內文..

C-82  雲散霧消
 ヴァリアブル(1)
(戦闘フェイズ):リングエリアを含む戦闘エリアにいる敵軍ユニット1枚のテキストと、まだ未解決のその効果を、ターン終了時まで無効にする。

U-OO10  ガンダムスローネドライ
 プリベント(3)  戦闘配備  強襲
【(常時):《0》コストとして、手札、または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特徴:スローネ系」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G以外の全ての敵軍カードのテキストをフェイズ終了時まで無効にする】
發表於 2009-1-3 13:14: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焦阿巴 於 2009-1-3 11:50 發表
意思就是他不像剎那的效果一樣維持續性囉?img039

刹那.F.セイエイ的效果是自動A,當然是持續性的
但Throne Drei的效果是「在階段完結前」,只要在解決的那一刻Flag是沒有成為對象的話,Flag在之後也不會受到影響
發表於 2009-2-1 23: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說的是, 三妹機的效果是持贖性的, exia的效果只要在運用時切入即可抹掉
重點是G以外の全ての敵軍カードのテキストをフェイズ終了時まで無効, 與自動和非自動無關

p.s. 進了場就沒辦法了
發表於 2009-2-1 23:53:3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0 pecoho 的帖子

抹掉是抹掉了 不過還是可以照樣解決
請參照#18的解說
發表於 2009-2-2 12:11:4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說的是play exia時切入
因為target是桌上的敵軍卡, 那exia在即使在效果完成時未出場, 那出場後仍是桌上的卡
所以應該是一出場就被抹掉
發表於 2009-2-2 13:20:2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2 pecoho 的帖子

並不會,在三號機效果解決之後才進場的卡片不會被消效果
發表於 2009-2-2 15:57: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pecoho 於 2009-2-2 12:11 發表
我說的是play exia時切入
因為target是桌上的敵軍卡, 那exia在即使在效果完成時未出場, 那出場後仍是桌上的卡
所以應該是一出場就被抹掉


座天使Drei機能洗掉效果的卡片只限它在使用能力時這個時間點在場上的非G敵軍卡
切入人家Play機體也沒用,除非是人家切入你開效果Play機體(應該沒人會這樣做)


我打的這兩行存在感有這麼薄弱嗎...img047
你自己都說Exia在效果解決的時候都還沒進場了
那Drei要怎麼洗的到它的效果?
如果Drei跟ダミー,內憂外患以及康牌類卡片一樣都可以對Play中的卡片做事的話..
那這張機體還真是好用..

[ 本帖最後由 Kaiba00 於 2009-2-2 16:03 編輯 ]
發表於 2009-2-2 19:49:52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真的是像你說一般的
可以舉出另外的一些例子嗎, 受指教了
發表於 2009-2-2 20:0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5 pecoho 的帖子

請參閱規則書上級篇Ver 2.1 P.29
「ターン終了まで」と「このターン」的部份

寫著"ターン終了まで~"的效果,只會在解決時適用
例:本串提到的座天使3型,效果解決時在場上的G以外敵軍卡片才會被洗內文

寫著"このターン~"的效果,解決之後若有新的目標進場,會繼續檢查此目標是否合法
例:切開之力,效果解決完之後進場的G發生的國力若是會被變更,還是會變成產紫色
發表於 2009-2-3 00: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明白了, thx
另加問座天使3型可不可以洗team效果
發表於 2009-2-3 00:14: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樓上.答案是可以的,但是!!!!!

對手會在自由時機(FREE TIMING)的確認狀態中再次因為小隊自動A的效果獲得......

因為一般的小隊效果通常是以下記述:

【チーム→(某某小隊)某某效果】

它內部中的"某某效果"是沒有大框的.所以你可以洗.但是它的整個"チーム→(某某小隊)某某效果"是有大框的,而根據自動A的規則還有這個チーム自身的規則,只要符合チーム自身的規則條件,自動A的效果則立刻會因此而再度適用,也就是再得到一次"某某小隊的某某效果"

舉個時下流行的鋼彈+直立加農在同一區域的狀況,如果你開效果洗,那麼最後鋼彈的效果會變成:


預防(5) 大氣圈突入 速攻 速攻

(0)這張卡以外的自軍機體卡重置
(0)這張卡以外的自軍機體卡重置


灰色部分就是你所洗掉的效果,很有趣吧!!

所以總結是洗了又得到...等於沒洗......

[ 本帖最後由 范范銘 於 2009-2-3 00:31 編輯 ]
發表於 2009-2-3 11:39:1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過那unit不是受了テキストをフェイズ終了時まで無効的效果嗎
那得到後不會再立刻洗掉嗎
發表於 2009-2-3 11:53: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pecoho 於 2009-2-3 11:39 發表
不過那unit不是受了テキストをフェイズ終了時まで無効的效果嗎
那得到後不會再立刻洗掉嗎


嗯..這是小隊效果的特例
如果有兩隻以上的同小隊機體在同區域
開了Drei的效果雖然可以讓各自的效果失效
但基於小隊效果互相給予的原則
還是會再得到一次
就像上面說的
Drei開了效果把同一小隊的機體A跟機體B效果洗掉
機體A跟機體B效果消失->小隊效果將各自本身效果給予同區同隊名機->依照此原則,各機原本的效果又回流到原持有的機體上
不過這也是建立在目前大部分小隊名都是用中括號框起來的基點上..
如果小隊名沒中括號..Drei把隊名也一起洗掉就不會出現上述情形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9-4 14:59 , Processed in 0.05499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