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機體型コイン
1.作為機體出場的コイン(如中立地区防衛部隊)如無特殊敘述是否與一般機體一樣是ロール出場?是否能搭乘駕駛員?
2.無名稱的機體型コイン如ガンダムコイン、{UNIT、地形適性「宇宙」「地球」、3/1/3}是否就無法解決名稱:ガンダム的各種效果?
3.ゲルググM(シーマ・ガラハウ機)
(戦闘フェイズ):《①》このカード以外の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の破壊を無効にする。
像這種敘述,是否能夠以視為機體的コイン支付?
貳 駕駛員型コイン
1.被視為駕駛員的コイン是否能夠暗殺或是用黑之霸道破壞?
2.搭上駕駛員型コイン的機體,是否能再讓セット/キャラ的駕駛員搭上去?
參 戰鬥修正コイン
1.RX-78-02 ガンダム(THE ORIGIN)
(自動D):《[2・5]》自軍ターン開始時に、このカードの上に+1/+1/+1コイン1個を乗せる。この効果は、このカードの上に+1/+1/+1コインが2個以上ある場合、解決されない。
像這樣的能力,如果因為其他原因,機體上面的+1/+1/+1コイン已經達到兩個(如綠色死之標的),是否就不會解決
2.放在駕駛員上面的+1/+1/+1コイン與機體上面的+1/+1/+1コイン是否要分開計算?
肆 解體コイン
1.當UNIT上面放置解體コイン時是否視為特殊G,若此回合已經出過任何G(快地除外),是否就不能解體?
2.藍C-101 火急の措置
(常時):配備エリアにいる自軍ユニット1枚の上に、解体コイン1個を乗せる。ターン終了時に、その解体コインを取り除き、カード1枚を引く。
像這種情況下是否在回合結束前會多產生一點國力,但若之前已下過G這個效果就無法解決?
3.藍O-101 無断出撃
(自軍配備フェイズ):《R1》自軍解体コイン1個を取り除く。
若將這回合剛解體的機體用這方式除去解體コイン,這回合是否可以再下G?
4.在解體コイン狀態下被破壞的機體,到墳場後是否仍視為機體?
伍 移除コイン能力
1.藍C-56 薬莢集め
(常時):カード1枚の上にある、全てのコインを取り除く。
是否可用於去除解體コイン?
2.黑C-Z13 一網打尽
(常時):カード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全てのコインを取り除く。
是否能夠清除駕駛員コイン?
3.紅CH-98 イリア・パゾム
(自軍ターン):《0》このカードが属するセットグループ以外の、自軍ユニット、または自軍キャラクター1枚の上にあるコイン1個を取り除く。
雖然本意是用於去除暴走コイン,但是否也能用於去除巻きつきコイン(U-Z53 ドッゴーラ),鈴音コイ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