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安羅斯 La Vie En Rose 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138|回復: 9

想請問一下18彈的傳說@@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3-7 09:24: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18彈的傳說沒坐人的時候可不可以發動能力阿@@?

之前在新卡討論區有
聽起來好像是可以
但是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發表於 2007-3-7 11: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日本官方網站討論區得出的結論好像是不可以
強制發動的效果也要附合條件
發表於 2007-3-8 09:0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她是要做人嗎 沒做人應該可以發第一項能力
發表於 2007-3-8 12:02:05 | 顯示全部樓層
引述一位版主的



カード名称 アプサラスII
特殊効果 プリベント(3) (防御ステップ):範囲兵器(3)
テキスト (自動B):《[1・X]》このカードが手札に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を廃棄す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場合、戦闘エリア1つにいる全てのユニットに、「範囲兵器(X)」の効果を使用する。Xの上限は3とする。

レジェンドガンダム
【PS装甲(6)】 サイコミュ(3) 宙間戦闘(2) 特殊シールド(3)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NT」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に「サイコミュ(3)」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因為感應兵器需要有NT是列在特殊規則省略的內文裡頭,但是如果要檢查詳細的內文也要合條件的話,阿普2自動B的效果就不可能使用,
因為範圍兵器所省略的規則也包含了要求要和該卡片交戰這一點,從手牌直接丟進墳場的東西又怎會和場上卡片交戰?
這表示他略過了啟動條件的檢查而直接進入視作使用成功,而直接跳到解決效果的部分,
如此一來,傳說的部分如果作相同解,就表示用這條效果可以不需要NT,不需要和目標機體交戰,也不需要在規定效果後才能解決,
因為這些都是啟動條件的限制,只要確定可以使用那條效果,原本感應兵器的使用限制就會全部略過,直接跳到給予傷害的部分


カード名称 MSN-03 ヤクト・ドーガ(クェス・パラヤ機)
特殊効果 【1枚制限】 プリベント(5) サイコミュ(2)
テキスト (自軍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NT」を持つキャラクター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状態で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このカードの「サイコミュ(X)」の効果を、「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本来の持ち主の本国の下に移す」に変更する。

這東西可以拿來當佐證,因為他改變了感應兵器的效果內容,連帶把需要NT這個條件也抹掉了,所以才要再另外這條效果的啟動條件上加上要有NT的限制

[ 本帖最後由 RX-79[G]Ez-8 於 2007-1-23 21:15 編輯 ]
發表於 2007-3-8 14:12:36 | 顯示全部樓層
既然說到改變了感兵效果的內容,會連坐NT這個也抹掉,那即是說感兵的效果是包括要NT這個條件吧.
那為啥傳說鋼彈使用感兵效果就可以無視這個條件?

範圍兵器的效果本身沒有要求發動範圍兵器的機體要在交戰中狀態."與此卡交戰中~"是加在對象上的條件,而不是那台機體使用範圍兵器的條件.

如果引到亞普2的例子,大概只可以理解它那個自動B所使用的範圍兵器的效果其實是這樣:
戦闘エリア1つにいる、防御力X以下の全てのユニットを破壊する。

至於使用特殊效果本身的條件,可參考這條q&a

≪Q459≫ 「ガンダムF90(U-256)」の効果で、「換装」の効果を解決した場合、そのターン、もう一度別のユニットの「換装」の効果を解決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59≫ できません。特に記述されていない限り、「換装」の効果と、何らかの効果による「換装」の効果は、同じ「換装」の効果として扱い、プレイヤー毎に、1ターンに1度しか使用できません。

U-256 ガンダムF90  
【代替コスト>〔合計国力-1〕:手札にある「名称:ガンダムF90」で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廃棄する】
(敵軍攻撃ステップ):《(1)》自軍本国の上のカード5枚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換装」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を抜き出し、(手札にあるかのように)「換装」の効果を使用できる。その後、自軍本国をシャッフルする。

換裝本身"每個玩者1回合只可以使用1次"這個條件,並沒有因為F90"使用換裝的效果"所略去.
照道理,傳說鋼彈"使用感兵的效果",也保留了要有NT角色和規定效果後才能使用這兩個條件的.

印象中以前也有"橫置的機體不能以其他效果使用變形"這個裁定的.
發表於 2007-3-8 16:21:11 | 顯示全部樓層
レジェンドガンダムの敵軍全体にサイコミュ(3)を使用する効果はキャラ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なくても使えるのでしょうか?

可能です。
現在のサイコミュは「解決できない」ではなく「使用できない」なので、テキストから「サイコミュ(3)」を使用している時点で制限は関わりません。

以上引用自RUE的解答
發表於 2007-3-8 22:00:2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不就是跟q&a 459有衝突嗎 @@''
發表於 2007-3-9 00:56:20 | 顯示全部樓層
笨呆自打嘴巴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改規則卻不改相關的判決例子屢見不鮮,大家引用資料的時候還是要自己注意一下比較好
最慢在日本的下一次比賽開始前,應該就會有官方正式解答出來,只是那答案會不會是另一個巴掌,沒人知道XD

而且換裝這效果一直都是個特殊的存在,不管就哪方面來說
發表於 2007-3-9 02:00:28 | 顯示全部樓層
那重點是傳說可不可以沒做人發能力
發表於 2007-3-10 02:01:43 | 顯示全部樓層
以目前得出的論點來說,不用坐人也可以開第二條丟手牌的效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La Vie En Rose

GMT+8, 2024-5-15 16:39 , Processed in 0.04309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