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183|回復: 11

[綜合] クルセイドシステム 新Q&A跟一些個人感想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0-20 22:58: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混成:
Q002 「デビルマン(U-010)」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に対して、「忠義の騎士(C-071)」を使用した場合、対象のユニット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移す事ができますか?NEW!!
A002 できます。

>>被綁走的人跟被當作地的機體都能拿回來了,沒道理被當作set卡的拿不回來

Q001 「デビルマン(U-010)」の効果で、「大型バジュラ(U-017)」等の“キャラ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として扱う”ユニットをセット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NEW!!
A001 できます。“キャラ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として扱う”ユニットは、セット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訳では無いので、「デビルマン」の効果の対象に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這次更新中最讓人「...啥?」的Q&A
 雖然不是不懂他想表達的意思啦...
 照他的說法來看就是“キャラ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として扱う”:雖然當作有set人,但實際上面是沒有set卡的
 可是我又不能在上面set人,那到底上面是有沒有set人啊? 你搞得我好亂啊img040

SC:
Q.133 敵軍部隊が2部隊出撃している状態で、その部隊がそれぞれ自軍本国に戦闘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場合、「協力的な人質(C-012)」の(自動A)の効果で、その戦闘ダメージをそれぞれ1ずつ減殺されますか?NEW!!
A.133 されます。

>>之前有些人有疑問的問題,這次說清楚了

Q.132 チップが場から取り離れた場合、そのチップと交戦中の「ルキアーノ・ブラッドリー(CH-093)」の効果は、起動しますか?NEW!!
A.132 しません。チップは場から離れる場合、別の場所に移動する事なく“取り除かれる”為、「(別の場所に)~移動した」としては扱いません。

>>表明了チップ只要是離場的時候,就是直接蒸發 沒有場所移動

Q.131 「雲慶(CH-091)」の効果は、対象となる効果が解決不可能な事が判明している場合でも、使用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NEW!!
A.131 できます。「雲慶」の効果の対象は、敵軍プレイヤーと、「雲慶」と交戦中の敵軍カードが持つ効果1つなので解決可能です。解決後にその効果がプレイ可能かどうかまでは、先読みしません。

>>就算是不能解決的效果,也能強制他發動
 還好之前有刊誤,不然現在可能就是超級雲慶大戰了=x="

Q.130 「美袋命(CH-037)」の効果で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キャラに対して、「珠洲城遥(CH-061)」の効果を使用できますか?NEW!!
A.130 できません。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キャラは、本来の戦闘力を持たない為、「珠洲城遥(CH-061)」の効果の対象に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角色卡沒有所謂的本來戰鬥力

Q.129 「美袋命(CH-037)」の効果で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キャラに対して、「私立風華学園(C-027)」の効果を使用した場合、そのキャラはユニットにセットされた後も、ユニットとして扱いますか?NEW!!
A.129 扱いません。セットカードとしてカードにセットされたユニットは、セットカードである間、ユニットとしては扱いません。

>>被當作set卡set在機體上的機體,在set期間都不再當機體

Q.128 「チュルル(CH-073)」と、Gとして扱われている「チュルル(CH-073)」がある場合、その効果は重複しますか?NEW!!
A.128 重複しません。“重複しない”という記述を持つ効果は、本来の名称が同一のカードの効果、及び特殊効果が複数発生した場合でも、1つしか適用する事ができません

>>效果不會重複 只要是本來名稱相同的卡效果就不會重複

Q.127 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チュルル(CH-073)」と「エリザベス・クレブリー(CH-071)」がある状態で、自軍カードのプレイが敵軍効果で無効になった場合、カードを4枚引く事になりますか?NEW!!
A.127 なります。

>>因為不是同名卡,效果會重複 因此可以抽4張

Q.126 自軍「D-1カスタム(U-110)」が2枚いる場合、その効果によって得るテキストは、それぞれ2つずつ得られますか?NEW!!
A.126 得られます。同じテキスト2つを得る事で、同一ターン中や、同一カット中にそれぞれ1度ずつ使用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也就是說自軍有兩張D-1的時候 一個cut最多可以開4次效果

Q.125 「邪神兵(U-109)」の効果で、「君島邦彦(CH-090)」をセット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NEW!!
A.125 できません。

>>比起這個,邪神兵還不刊誤啊?!

MC:
Q21 「バジュラ(準女王級)(U-045)」は、自身が場に出た時に、+1/+1/+1コインをユニットの上に乗せる事ができますか?NEW!!
A21 できません。(自動D)の“~場に出た場合”に起動する効果は、その効果を持つカードが既に場にある状態の時に、条件を満たした場合にのみ起動します。

>>自動D的進場時的起動效果,要在有那效果的機體已經在場且滿足條件時才會啟動。
 這個據說跟GW的Q&A完全不一樣 個人很久之前就沒接觸GW了 詳細的我不清楚
 不過CS的Q&A打翻GW的Q&A也不是第一次了 看來是真的打算完全分開?

DC:
Q008 自軍戦闘フェイズ開始時に「光子力研究所(U-005)」の効果でカードを引いた後、攻撃ステップ中に武装変更が可能ですか?NEW!!
A008 可能です。「武装変更」等のプレイヤーの任意で起動させる(自動)の効果は、ステップ開始時に起動する、通常の(自動)の効果の後に起動させる事が可能な為、「光子力研究所」の効果の後に解決する事が可能です。

>>這個Q&A的回答的說法有點微妙...
 光子力研究所的抽牌效果是自動D 條件滿足,也就是進攻擊的瞬間就啟動了
 自動B的武裝變更再怎樣也沒辦法切入自動D來先解吧= ="
 還是說這也是要打翻大家對自動效果的既有概念而來的Q&A?

Q007 「デビルマン(U-010)」の効果で、+1/+1/+1コイン等が乗ったユニットをセットした場合、その戦闘修正は「デビルマン」に適用されますか?NEW!!
A007 されません。カードの上にあるコインが持つ戦闘修正は、そのコインが乗っているカードにのみ適用されます。この場合、戦闘修正を受けるセットカードは、記述を持たないセットカードである為、その戦闘修正はセット先(デビルマン)に対して適用されません。ただし、コイン自体は取り除かれません。

>>惡魔人不會得到綁架來的機體上的coin修正,但coin也不會掉
 也就是說 要是綁架的是有"...此卡上的coin..."這類內文的機體,惡魔人也不能拿上面原本有的coin來用

==================================
這次的Q&A感覺很微妙
說真的 出Q&A的速度不是很理想 又常常打翻大家的既有的觀念
刊誤也不夠快狠準 這麼多平衡破壞者...
影響了整個環境的 萬惡邪神兵跟D-1
以及之前就一直令人困惑的 神速勝利者跟艾爾鋼雙機...
日本玩家都已經開始覺得SC沒救了
我只能說 笨呆快醒醒吧!

[ 本帖最後由 ibukireilai 於 2010-10-20 22:59 編輯 ]
發表於 2010-10-21 17:25:52 | 顯示全部樓層
「バジュラ(準女王級)(U-045)」的效果來說基本就是自動D和自動B的細微區別了
自動B遊戲內都能適用 自動D只能在場發動了
MC那個只是明文化了而已 基本還是遵守了carddass整體系統吧
當然GW和CS之間還是有很多諸如ACE,戰配,link等不互通的成份在咯

D1還好 借著藍黑強勢才顯出逆天之處 而其ACE2的缺點也會在之後環境變化中越顯越大的
邪神兵...這個 不刊誤感覺沒救了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1 20:59: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rorb 於 2010-10-21 17:25 發表
D1還好 借著藍黑強勢才顯出逆天之處 而其ACE2的缺點也會在之後環境變化中越顯越大的
邪神兵...這個 不刊誤感覺沒救了

D-1最主要帶來的影響就是黑色中重速組牌幾乎都會放他
能擋敵軍效果 又能回收地牌 一張機體多種用途
正因為藍黑是主流 所以大家才會因此改變組牌方向
構築牌組的時候 大家也都會盡量挑選比較不會被D-1效果擋到的來用
跟邪神兵讓大家角色卡選用都變成偏向貼場上輔助或是只放關鍵而已的影響類似
也就是導致現在環境的改變
當然比起邪神兵 D-1的限制算是較大 但也不可否認它帶來的影響不亞於邪神兵
發表於 2010-10-23 00:48: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ibukireilai 於 2010-10-21 20:59 發表

D-1最主要帶來的影響就是黑色中重速組牌幾乎都會放他
能擋敵軍效果 又能回收地牌 一張機體多種用途
正因為藍黑是主流 所以大家才會因此改變組牌方向
構築牌組的時候 大家也都會盡量挑選比較不會被D-1效果擋到的來用 ...
其實 環境藍黑多的話(基本上吧) D1改本身戰鬥力不夠 占去ACE2很容易阻礙其他強力藍黑機子鋪場
有古蘭查勇機和邪神兵的影響下藍黑牌組人和指令相對少 對打局靠的就是裸機體白刀戰 幾乎所有藍黑對打局中都會把它換出來(吧?)
他的主要限制還是在於面對其他顏色/牌組吧 的確可以說他是全環境藍黑的一大助力
回收國力是不錯 但是對打的話還是更在乎使用些強力的機體(ACE2真的很厭惡這點 當然ACE1他就逆天了 純藍黑對打...這基本已經是環境的體現了吧...唉...)
但是邪神兵是造就了裸機白刀戰這一環境的始作俑者 感覺上吧 邪神兵作用會比D1改來得範圍更廣 效果更強
因為C系列還是個刀光劍影的遊戲吧 整蠱人的手段遠沒有GW那麼多 如果邪神兵被勘誤 打不贏的對手D1改也是無能為力了

說這段話之後還是感歎 環境已經病入膏肓了

PS:在下的發言基於全環境的考慮 如果閣下僅是純SC玩家的話請見諒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3 01:01: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rorb 於 2010-10-23 00:48 發表
說這段話之後還是感歎 環境已經病入膏肓了

PS:在下的發言基於全環境的考慮 如果閣下僅是純SC玩家的話請見諒

最近看的日本討論串有人提到單卡的價位普遍下跌
光就這點來說SC的環境開始走入下坡 應該也不為過

我個人是純SC跟混成都有在接觸 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XD
發表於 2010-10-23 21:36: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ibukireilai 於 2010-10-23 01:01 發表

最近看的日本討論串有人提到單卡的價位普遍下跌
光就這點來說SC的環境開始走入下坡 應該也不為過

我個人是純SC跟混成都有在接觸 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XD ...

呵呵 環境這個問題也不容易解決吧 畢竟出的時間沒多久
不過單卡價格下跌應該反映出這卡牌還在發展中吧
再來點什麽猛料主題的C或許能拉不少玩家來玩吧
不過到時候荷包就img040
 樓主| 發表於 2010-10-24 21:58: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mrorb 的帖子

CS系統下的東西一直出 很多玩家荷包的HP已經都快變負的了XD"
發表於 2010-10-24 23:08: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ibukireilai 的帖子

嗚嗚嗚....

SC12 起碼炸了4~5盒量的摳 (包一盒 之後連續散抽)

今天OG起始又炸了我5盒的錢去挖奪魂者 嗚嗚嗚   負-1000000000 ((後面的零過多 無法計算))

img082
發表於 2010-10-26 19:25: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gdiablogg1 於 2010-10-24 23:08 發表
嗚嗚嗚....

SC12 起碼炸了4~5盒量的摳 (包一盒 之後連續散抽)

今天OG起始又炸了我5盒的錢去挖奪魂者 嗚嗚嗚   負-1000000000 ((後面的零過多 無法計算))

img082 ...

呵呵 大家的荷包基本都榨乾了的說
下個月還有OG3和GW在等著呢
發表於 2010-10-26 19:49: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mrorb 的帖子

GW? 幸好我不用理會它...
肯出gundam crusade時再說啦~~~img064
發表於 2010-10-31 02:3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光之力自動D那一題

其實不是要cut-in自動D
而是當一些特定時侯,自動效果的被觸發
必先解決強制性的自動D(假如同時間,有一個以上的自動D被觸發,由回合玩家決定優先次序)
然後再到選發性的自動B

看這個例子吧
Q.075         「ゼーガペイン・アルティール(U-056)」と「ガイガー(U-016)」が交戦中の状態で、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開始時に、「武装変更」の効果で「ガイガー」と「ガオガイガー(U-017)」を置き換えた場合、「ゼーガペイン・アルティール」の「ペイン(4)」の効果は起動しますか?
A.075         起動しません。部隊の順番や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などは、決められたタイミングにおいて、全ての効果に優先して決定されます。チェック自体に影響を及ぼす効果等を除いては、(自動)の効果でも割り込む事ができません。

可以見到優先解決pain的自動D,才到選發性的自動B

[ 本帖最後由 kevin_cartier 於 2010-10-31 02:38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10-31 18:39: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1 kevin_cartier 的帖子

對於那個Q&A我主要的意思是想說
他回答的:
A008 可能です。「武装変更」等のプレイヤーの任意で起動させる(自動)の効果は、ステップ開始時に起動する、通常の(自動)の効果の後に起動させる事が可能な為、「光子力研究所」の効果の後に解決する事が可能です。
是"可能です"=是可以這麼作的
這邊應該要回答只能在光子力抽牌後才能做吧
回答可以這麼作的會讓人感覺可以先武裝變更才抽牌...
或許只是我想太多X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7-14 04:42 , Processed in 0.03493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