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326|回復: 5

關於畢格薩姆的幾個老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5-30 16:4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首先是他的內文

國力資源:2 - 6 - 2       戰鬥力:4 - 5 - 6       地形適性:宇宙・地球
特徵:ビグ・ザム系 MA 專用「ドズル・ザビ」   
預防(5)  戰鬥配備  【範圍兵器(4)】  【特殊盾(3)】
(自動A):這張卡不會被破壞、也不會被敵軍效果移動。
【(戰鬥階段):《2》這張卡的持有者、選擇持有5以下的合計國力的1張卡破壞。那個場合、這個回合、這張卡的敘述無效。這個效果、只有敵軍玩家可以使用】

請問

這張卡片的第二條內文如果被使用的話是屬於敵軍效果還是自軍效果
好比說這些東西有哪一隻可以防止被畢格薩姆炸掉

國力資源:2 - 2 - 2       戰鬥力:1 / 2 / 3       地形適性:宇宙・地球
特徵:キャノン系 MS 專用[カイ・シデン]   
【小隊>﹝第13独立部隊﹞(常時):《1》這張卡以外的1張自軍機體、在回合結束前、不會因指令給予的傷害以外的敵軍效果被破壞和受到傷害】

名称 キリマンジャロの嵐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 1 - 1 - 1
テキスト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自軍が発生している青国力の値だけ、このカードの上にコインを乗せる。
(自動C):自軍ドローフェイズ開始時に、このカードの上にあるコイン1個を取り除く。コインが無くなっ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を自軍本国の下へ移す。
(自動A):このカード以外の全ての自軍カードは、敵軍効果で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さらに、自軍手札は敵軍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另外如果多蒙坐上畢格薩姆在發動自己的效果對方能不能再發動畢格薩姆的效果呢

多蒙的效果
國力資源:2 - 5 - 0       戰鬥修正:2 - 2 - 2
特徵: 男性 大人 GF
預防(5)  流派:東方不敗
(常時):《1》自軍垃圾場的卡在5張以上的場合、將其中2張卡移除遊戲。那個場合、這張卡所屬的配置群、在回合結束前不會成為敵軍效果的對象。

還有畢格薩姆沒有寫會不會受傷 那我可以先讓他受傷在開效果讓他自爆嗎
發表於 2010-5-30 17:04:42 | 顯示全部樓層
1. 這張卡在敵軍的場上,使用這個效果的是自軍玩家就是自軍效果
2. 既然是自軍效果,自軍卡就當然不能防止被自軍效果炸掉
3. 自軍使用的就是自軍效果…
4. Rule Book P.59
●「不會被破壞」效果
受到「不會因敵軍效果而破壞」等效果的UNIT ,也不會受到(敵軍效果造成的)傷害。
 樓主| 發表於 2010-6-1 01:40:18 | 顯示全部樓層
1. 這張卡在敵軍的場上,使用這個效果的是自軍玩家就是自軍效果

這個問題在規則書上找得到嗎
有的人講不聽就是需要掏出規則書叫他閉嘴
發表於 2010-6-1 01:47: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奇怪的橘子 的帖子

直接給你Q&A

≪Q456≫ 敵軍の「地球光(O-51)」の効果を自軍プレイヤーが使用して、自軍の「凌駕(O-1)」を廃棄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56≫ できません。自軍効果と敵軍効果の区分は、カードのコントロールに関わらず、その効果をプレイ(または能動的に起動)したプレイヤーの効果となります。

不可能反駁的了
發表於 2010-6-1 01:5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奇怪的橘子 的帖子

RULE BOOK VER 3.0 P.55

●自軍と敵軍の区別
...
○効果
    効果を発生したカードのコントロールに関わらず、効果をプレイ(能動的に起動)したプレイヤーごとに、「自軍(敵軍)効果」と呼びます。ただし能動的に起動できない(自動)の効果は、効果を発生したカードのコントローラーごとに「自軍(敵軍)効果」と呼びます。
 樓主| 發表於 2010-6-1 02:30:13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少了規則書的加持
畢格薩姆 也不過是張廢卡=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8-31 03:40 , Processed in 0.02922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