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690|回復: 3

怪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2-16 23:21: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事緣Q&A 428.......
Q        「解体」のテキストのプレイにカットインして、その「解体」を持つユニットを対象に「カプセルの人質(C-8)」をプレイした場合、どのように処理しますか?
A        まず、「カプセルの人質」の効果を解決し、対象のユニットが戦闘エリアに移動します。その後、そのユニットの「解体」の効果を解決し、そのユニットは戦闘エリアでGとして扱われる事になります。以後、このGは部隊に組み込まれず、ダメージの応酬等にも一切関係しません。さらに、地形適性を失っているため、帰還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で破壊されます。

問題是:在這處境下,如果我方執行宿命螺旋

對方的(已解體)g被拉到戰區,我方部隊出擊並與之交戰,對方本國要受傷害嗎?

在一般解體的規則裡,上了解體coin的就是g

g和unit撞在一起是交戰嗎?解體規則又是否、為何受區域影響?

假設我方是以介入行動攻擊,又全隊有強襲10點,是10點全中還是什麼?ダメージの応酬等にも一切関係しません這句有點奇怪....
發表於 2009-2-16 23:27:46 | 顯示全部樓層
≪Q428≫ 「解体」的內文敘述使用的那個切入時機,對那持有「解体」的機體為對象使用「カプセルの人質(C-8)」的場合,會怎樣處理?
≪A428≫ 首先,在「カプセルの人質」的效果解決後,對象的機體會移至戰鬥區。然後,那機體的「解体」效果會解決,那機體就會在戰鬥區當成是G。以後,那張G就會在組進部隊,傷害等等一切也跟它沒有關係。但是,因為地形適性失去,因此在歸還步驟時的規定效果會破壞。  



對方本國要受傷害,因為戰鬥區中乘著解體指示物的那張卡並不是機體,而是G
只有機體才懂得「交戰」,所以戰鬥區中的G並不會影響交戰的狀態

ダメージの応酬等にも一切関係しません = 傷害的計算等等的也跟它沒關係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9-2-16 23:28 編輯 ]
發表於 2009-2-16 23:33:03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題Q and A裏不是說了這張g不會被計算在部隊中嗎
而一切有關傷害處理的課題也不用去管

再者,解体後已經是一張G而不再是機體吧
(這個情況並不是基連把綠G變成機體那樣子看)
G和機體之間  並不存在著交戰這一回事

解體規則又是否、為何受區域影響?
<-看來不受影響似的

以上是小的愚見 OTL
發表於 2009-2-17 14:51:0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minagawa 的帖子

GUNDAMWAR WIKI的說明
帰還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の解決時に、地形適性を持っていない戦闘エリアにいるユニットは破壊されます。ただし、リングエリアにいるユニットはこの限りではありません。また、ユニットが属するセットグループ以外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も同様に破壊されます。
尚、このルールによって破壊されたカードは、配備エリアに移動した後に「廃棄する」効果を発生します。

歸還步驟規定的效果解決時 在戰鬥區但是地形適性不對的機體
還有不屬於機體的配置群卻跑去戰鬥區的卡片都會被破壞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5-4 19:13 , Processed in 0.02781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