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758|回復: 4

EB2亞桑效果疑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7-18 21:5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如果對方此卡攻擊出擊或是交戰中的場合,

1. 我的機庫有4張以上, S剛彈是否還有受到效果

2. アカツキ系列的機體是否也不受效果

朋友說此卡的效果是針對敵方玩家,

所以不看單卡內文...

請各位幫忙解答

=================
ヤザン・ゲーブル
 プリベント(4)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敵軍プレイヤーは、自軍ユニットと自軍キャラクターの、(自動)以外のテキストを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アカツキ
 【1枚制限】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5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カード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手札にある「名称:アカツキ」である全てのユニットは、「《[2・4]》 換装 〔アカツキ〕」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①》このカード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このターン、敵軍部隊1つが与える戦闘ダメージは、その部隊にも与えられる。

Sガンダム
強襲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X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カード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Xの値は、自軍ハンガーにあるユニットの枚数と同じとする。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0毎》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自軍ハンガー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2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發表於 2008-7-18 22:17:00 | 顯示全部樓層
ヤザン・ゲーブル
 プリベント(4)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敵軍プレイヤーは、自軍ユニットと自軍キャラクターの、(自動)以外のテキストを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的確是沒有直接以機體為對象的效果
兩個例子的卡上的內文敘述也會因為以上角色卡的效果而不能宣言使用


不過
由於不會成為效果對象的效果是自動A,不會受那角色卡影響
所以仍然不會受到合符條件的(其他)敵軍效果對象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8-7-18 22:18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7-18 23: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我去了Rue大的網站"少女が見た流星"裡的DATABASE找了一下這張卡片

他裡面內文解說有寫

"プレイヤーに制限を与えるので、アカツキ等のテキストもプレイできません。"

這個解釋好像寫說這個效果是針對玩家,

アカツキ等的內文也不能PLAY的樣子...
發表於 2008-7-18 23:3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zaku2s 的帖子

上面已經提到啦,曉的第一條內文是常駐的自動A,無所謂Play不Play,自然不會受到亞桑的效果影響

會受到影響的是第二條移除自己反彈傷害的內文

[ 本帖最後由 StreamRider 於 2008-7-18 23:57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7-19 00:22:50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說除了自動以外的內文都不能發動,

感謝各位解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07:02 , Processed in 0.0320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