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042|回復: 9

幾個疑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7-10 23:05: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一問

O-80  R   タイムリミット
國力資源:2 - 4 - 0      
特徵:破壊    
(自動A):全部的玩家是,失去這張卡片的控制權。
(自動D):在攻擊步驟開始時,放1個指示物在這張卡片的上面。這張卡片的上面的指示物在成為3個以上的場合,廢棄這張卡片,破壞全部的機體。

C-35  C   母娘の符号
國力資源:1 - 2 - 1      
(配備階段):將1張任務移除遊戲。

Q1.
可以使用母娘の符号將タイムリミット移出遊戲嗎?
=================================================

第2問

  CH-180  R   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國力資源:1 - 1 - 0       戰鬥修正:2 - 1 - 2
特徵: 男性 大人 NT
(自動D):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破壞一張自軍機體卡。
(攻擊步驟):《①》手牌中,一張可以和這張卡成立「專用機配置」的機體,以重置狀態在自軍配備區域出場,並把這張卡配置上去。

補上...


Q2.
關於EB2的一點夏亞
夏亞做的機體被破壞後他的自動D可以選擇自己嗎?
別人說可以選擇夏亞自己做的機體?
=================================================

第3問

CH-175  C   シロー・アマダ
國力資源:1 - 2 - 0       戰鬥修正:1 - 0 - 2
特徵: 男性 小孩
(戦鬥階段):《1》這張卡配置在機體上時,放置1個-1/±0/±0指示物。這個時候,在回合終了前,得到+4/±0/±0。  

Q3.
關於士郎所產生的指示物是放在機體上還是人物卡上?
=================================================

第4問

CH-176  U   ユウ・カジマ
國力資源:1 - 3 - 0       戰鬥修正:2 - 1 - 1
特徵: 男性 大人
預防(4)  
(自動B):這張卡出場時,重置。
(自動D):這張卡被破壞時,移到自軍格納庫。  

CH-OO1  R   パトリック.コーラサワー
國力資源:2 - 3 - 0       戰鬥修正:2 - 2 - 0
特徵:AEU 男性 大人
預防(2)
(自動D):這張卡配置的機體,被自軍效果以外方式破壞而廢棄的場合,以移到自軍機庫取代廢棄到墳場。


Q4.

關於ユウ・カジマ和 パトリック.コーラサワー 這兩張卡所配置的機體也會一起到機庫嗎?
=================================================

第五問

【小隊>﹝第13獨立部隊﹞(常時):《1》重置這張卡以外的1張自軍機體】
Q5.
關於小隊,小隊能力在配備階段就能共有了嗎?不是要同部隊才能給予能力嗎?
看別人打牌叫出了鋼彈拖出了機体來後就使用小隊能力然後衝出去打人?


以上...都是打牌累積的疑問...

[ 本帖最後由 傳說中的邱 於 2008-7-11 22:45 編輯 ]
發表於 2008-7-10 23:41:09 | 顯示全部樓層
1. 當然可以...

2. 可以的. 可參考q247
≪Q247≫ 「ガンダムMK-II (試作0号機)(U-76)」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効果は、破壊状態のユニットを対象に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A247≫ 可能です。破壊状態のユニットは、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事はできませんが、効果の対象にする事は可能です。この為、破壊状態のユニットにダメージに、実際にはダメージが与えられませんが、「ガンダムMK-II (試作0号機)」の効果は起動し、その解決に失敗した。という処理になります。  

3. 效果寫得很清楚是放在機體上的吧 orz
不過留意+4/+0/+0是角色得到的.

4. 前者不會. 後者會.

5.  總之相同區域就可以.
發表於 2008-7-10 23:56: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記得2不行吧  夏亞是要破壞一台機体  已經是破壞狀態的機体要怎麼再破壞
ガンダムMK-II (試作0号機)是給予傷害情況不一樣阿  不能作為參考吧]
發表於 2008-7-11 00:06:27 | 顯示全部樓層
≪Q492≫「ゲルググM(シーマ・ガラハウ機)(U-254)」が破壊されていない状態でも、「ゲルググM(シーマ・ガラハウ機)」の自身の破壊を無効にするテキストを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92≫ できます。ただし、破壊状態ではないカードを対象に「破壊を無効にする」効果を適用できない為、効果の解決に失敗します。



既然機體在沒有被破壞的狀態下也能宣言使用破壞無效的效果
為何已被破壞的機體不能作為破壞效果的對象?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8-7-11 00:08 編輯 ]
發表於 2008-7-11 01:27: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如此  謝謝大大指教
發表於 2008-7-11 03:37:36 | 顯示全部樓層
喔。我只知道 今年 去gt 的 阿德 說 "日本裁判"說:夏亞 整組炸了的話 不能選自己 那組 的機體 為對象

--------------------------7/12追加------------------------

喔。他那個時候 作的機體是夏亞薩克,所以 選擇對象 不能為 薩克

至於其他的 破壞中的機體的話 ... 老實說,比賽時問裁判 玩樂時 請猜拳 (超無責任發言)

[ 本帖最後由 名無 於 2008-7-12 02:59 編輯 ]
發表於 2008-7-11 10:43:36 | 顯示全部樓層
≪Q229≫         "修正!!
「多勢に無勢(O-X6)」で、敵軍プレイヤーが“選んでロールする”カードの対象に、“ロール状態のカード”を指定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229≫         できません。効果の適用時に「選んで」という意図を持った記述がある場合、可能な限り効果が適用できるように対象を選択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ただし、「選ぶことができる」という意図を持った記述はこの限りではありません。

有其他適用的對象時間就要選擇另一機體
發表於 2008-7-11 11:5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estroy 於 2008-7-11 10:43 發表
≪Q229≫         "修正!!
「多勢に無勢(O-X6)」で、敵軍プレイヤーが“選んでロールする”カードの対象に、“ロール状態のカード”を指定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229≫         できません。効果の適用時に「選んで」という意図を持った記述がある場合、可能な限り効果が適用できるように対象を選択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ただし、「選ぶことができる」という意図を持った記述はこの限りではありません。

有其他適用的對象時間就要選擇另一機體

請看清楚以上這條Q&A的重點(紅字)



CH-180 R   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た場合、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
(攻撃ステップ):《①》手札にある、このカードの「専用機のセット」が成立す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し、このカードをセットする。



夏亞的內文中完全沒有相關記述
不是這條Q&A所限制的範圍
發表於 2008-7-11 20:44:29 | 顯示全部樓層
CH-180 シャア・アズナブル エクステンションブースター2  R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た場合、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破壊する。
(攻撃ステップ):《(1)》手札にある、このカードの「専用機のセット」が成立す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し、このカードをセットする。

樓主也應該先貼一貼卡效果嘛, 可能可以從中找到一些蛛絲螞跡
偶覺得啊, 不能破壞, 跟不能成為破壞效果的對象, 是兩回事喇~
就這樣~
 樓主| 發表於 2008-7-11 22:42:25 |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唯獨漏掉了那一項...
感謝各位大大的詳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01:58 , Processed in 0.0395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