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08|回復: 10

請問ACE篇的阿寶跟18彈巴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7 09:1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バーナード・ワイズマン

(自軍戦闘フェイズ):《[2・4]1》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このターン、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コマンドを、手札にあるかのようにプレイできる。ターン終了時に、このカード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この効果でプレイできるカードは、1ターン中に3枚までとし、その効果の解決後、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かれる。

アムロ・レイ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タイミング的にプレイ可能な)コマンド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取り除いたコマンドと同じ効果を解決する。この効果では、タイミングが(常時)であるコマンドを対象にできない。

如題~

這兩張用到有TURN一枚制限的卡時

怎麼判??

能用還是不能用@@?
發表於 2008-1-7 10:11:47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在效果使用之前就已經使用過同名稱的回合1枚制限的卡的話

上面的是「能把自軍墳場的Command當成手札般使用」,使用的動作還是要由自己來做的,那麼當然不行

下面的…就算真的能把那Command作為對象也好,但始終也不能解決該Command的效果
發表於 2008-1-7 11:13: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明♂▼ 的帖子

不明白下面的為何不能解決該Command的效果img053
發表於 2008-1-7 11:41: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明♂▼ 於 2008-1-7 10:11 發表
如果在效果使用之前就已經使用過同名稱的回合1枚制限的卡的話

上面的是「能把自軍墳場的Command當成手札般使用」,使用的動作還是要由自己來做的,那麼當然不行

下面的…就算真的能把那Command作為對象也好,但始終也不 ...


阿寶在使用有回合一枚制限的且已使用過的指令時
該效果依然可以解決
且如果在以不怕指令的東西為對象時(Ex.防康卡喵)依然有效
因為被阿寶移除的指令的效果..是當作阿寶這個人的效果來解決
發表於 2008-1-7 12:02:59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對方發了一張コマンド 可以開他們的效果 用報廢場的康牌去康嗎??
發表於 2008-1-7 13:5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紫楓 的帖子

阿同學可以(不過時機要符合)

巴尼如果事先已發動了效果
可以拿廢棄區的康牌來康
還沒發動對手就用了指令則不能...(即使切入發動己尼效果,還是過了時機...)
發表於 2008-1-7 15:29: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oul 於 2008-1-7 13:59 發表
阿同學可以(不過時機要符合)


請注意一下
阿寶能移除使用效果的指令必須符合時機
且不能使用時機為"常時"的指令
而現今大多數康牌使用時機都是常時
(謎之聲:有哪張康不是常時用的?)
所以阿寶不能用
麻煩發文以前先把阿寶的效果看清楚
以下附上阿寶內文
CH-115 R   アムロ・レイ
(戦闘フェイズ):《①》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タイミング的にプレイ可能な)コマンド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取り除いたコマンドと同じ効果を解決する。この効果では、タイミングが(常時)であるコマンドを対象にできない。(注:コマンドの効果の対象の決定は、効果の解決時に行う)

順帶一提,阿寶移除效果選用型的指令也不能用效果(Ex.以武力根絕戰爭,所羅門亡靈)

[ 本帖最後由 Kaiba00 於 2008-1-7 15:32 編輯 ]
發表於 2008-1-7 18:00:10 |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
#2的回覆裡眼殘看漏了某些字眼
#4的是正解
發表於 2008-1-7 18:0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Kaiba00 的帖子

我不就說時機要符合了嗎 囧?
有的康牌可以符合他的效果條件
雖然是很少的可憐沒錯
但哪裡是沒康用?

C-78    拾得物の活用
【ターン1枚制限】
(敵軍ターン):敵軍ユニット1枚のプレイを無効にし、そのユニット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出す。この効果で場に出したユニットは、「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として扱う。

我想敵軍回合不等於常時對吧?

C-S28    少女の策謀
(自軍戦闘フェイズ):カード1枚のプレイを無効にし、廃棄する。

我想自軍戰鬥階段也絕對不等於常時對吧?

我說哪裡是阿同學不能發動康牌效果康人=_,=?

最後就是
也有的康牌是只在配備階段/敵軍配備階段來能用的
諸如古老習俗和戦いの機先...

我才想說請先找一找資料才指正我...
=========================
感謝樓下同好指正(_ _)
潛入工作是常時沒錯...
應該是戦いの機先才對

[ 本帖最後由 Soul 於 2008-1-8 16:49 編輯 ]
發表於 2008-1-7 19:14: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Soul 的帖子

Soul我想自軍戰鬥階段也絕對不等於常時對吧?

我說哪裡是阿同學不能發動康牌效果康人=_,=?

最後就是
也有的康牌是只在配備階段來能用的
諸如潛入工作,古老習俗...

我才想說請先找一找資料才指正我...


OO
?
原來常時等於配備啊....

C-4 潜入工作 第1弾   
  (常時):ユニット1枚のプレイを無効にし、廃棄する。

[ 本帖最後由 questionmark 於 2008-1-7 19:21 編輯 ]
發表於 2008-1-7 21:34:1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應該是指 戰x的機先(敵軍配備)吧



潛入工作是常時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19:24 , Processed in 0.0345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