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697|回復: 14

數個效果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2-27 20:08: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前線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可以切入破滅の終幕入捨山的效果嗎?

2、我方有2部機体,資源合計值最高的機体進入擂台後,使用ディアナ排斥計画後怎樣解決?

3、我方手牌有3張,而本國只有2張的情况下,我可以使用プラント最高評議会嗎?

4、對方有1部1枚制限的機体,我方用昨日の敵は,令廢棄場裹的同1部機体拉出場,然後我方可以搶對方那部機体嗎?還有那部要廢棄?如果是1枚制限/自軍又如何解決?

希望各位前輩請教img050
發表於 2007-12-27 20:16:07 | 顯示全部樓層
1.
不行 回合結束時 沒有自由時機可供你切入

2.
擂台中的機體不會被排斥指定 所以不在的擂台的那台會被塞下去

3.
可以
此時成為 手牌2 本國3

4.
感謝DDXSM指正
請參考下面

[ 本帖最後由 Ainaru 於 2007-12-27 23:57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7 21:44:18 | 顯示全部樓層
稍微補充4的答案,若對方場上是1枚制限/自軍的機體,而你給他一樣的機體的話,
一樣會發生1枚制限的狀況
發表於 2007-12-27 23:43:32 | 顯示全部樓層
4. 如果拉出來的那台機體沒有1枚限制, 本來有1枚限制的那台會被廢棄.
如果要拉出來的那台機體也有1枚限制, 或者1枚限制/自軍, 那麼它就不能出場, "昨日の敵は"的效果解決失敗.
發表於 2007-12-28 00: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2. 若某一方的Cost合計值最高的機體在Ring Area內(不受對象)的話
ディアナ排斥計画不能宣言使用


≪Q142≫ 敵軍が複数のユニット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状態で、その中のコストの合計値が1番高いユニットに、「カミーユ・ビダン(CH-34)」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場合、「ディアナ排斥計画(C-14)」をプレイすることはできますか?
≪A142≫ プレイできません。「カミーユ・ビダン」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は、「ディアナ排斥計画」の対象になりません。また、コストの合計値の1番高いユニットが対象にならない場合でも、2番目に高いユニットを対象として指定する事は不可能です。


≪Q142≫ 敵軍在持有複數機體控制權的狀態,在之中最高費用合計值的機體是被「カミーユ・ビダン(CH-34)」配置著的場合,「ディアナ排斥計画(C-14)」能否使用?
≪A142≫ 不能使用。「カミーユ・ビダン」配置著的機體,當然不會「ディアナ排斥計画」成為效果對象。但是,費用合計值最高的機體「沒有」的場合,第2高的機體並不可能成為對象指定的。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7-12-28 00:37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8 08:15:54 | 顯示全部樓層
根據各位前輩的說法,即是
2、這種情况下ディアナ排斥計画會解決失敗
4、拉出來的那台機體也有1枚限制, 或者1枚限制/自軍,由於不能出場,所以都是解決失敗

多謝各位前輩請教img050
發表於 2007-12-28 10:34:5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分清楚使用不能和解決失敗是不同的
發表於 2007-12-28 12:05: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rh2020 的帖子

ディアナ排斥計画 是沒有適合對象,不能宣言使用  img038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8 13:25:55 | 顯示全部樓層
哦.........
原來ディアナ排斥計画不能宣言使用img047
多謝指教!
發表於 2007-12-28 23:14:19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問題二的解答,是不能發動排斥嗎?
還是不在擂台的那台機體洗到捨山下?
發表於 2007-12-28 23:41: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師 於 2007-12-28 23:14 發表
所以問題二的解答,是不能發動排斥嗎?
還是不在擂台的那台機體洗到捨山下?


排斥的使用一定要挑雙方資源COST合計值最高的機體移到捨山
若有一方資源COST合計值最高的機體不能成為對象
排斥亦無法挑次高的成為效果對象
所以連發都不能發

指不到它是一回事,可是你沒辦法把它當空氣或直接無視 <- 只要這樣想排斥的問題就很好解

[ 本帖最後由 Kaiba00 於 2007-12-29 04:10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9 00:01:0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Kaiba00大大的解答!已經解了!
發表於 2007-12-29 00:09: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明♂▼ 於 2007-12-28 00:16 發表
2. 若某一方的Cost合計值最高的機體在Ring Area內(不受對象)的話
ディアナ排斥計画不能宣言使用

雖然有Q&A的解,
但我還是想不通,
規則書上說、
在有「不會成為對象」的效果適用的場合、那些卡就視為「不存在」,
既然如此、那cost最高的機體對ディアナ排斥計画來說不就不是他了嗎?
因為他根本「不存在」,
這兩種說法似乎有矛盾?
請大大解惑 @ @
發表於 2007-12-29 00:1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lanchou 於 2007-12-29 00:09 發表

雖然有Q&A的解,
但我還是想不通,
規則書上說、
在有「不會成為對象」的效果適用的場合、那些卡就視為「不存在」,
既然如此、那cost最高的機體對ディアナ排斥計画來說不就不是他了嗎?
因為他根本「不存在」,
這兩種說法似 ...

「Cost合計值最高的」你可以把這句當成是條件,並不是在對象所述之中的
即使該機體被視為「不存在」,該機體是「Cost合計值最高的」這一點還是不變的

就好像有些效果的條件是「敵軍有機體存在的場合」,即使場上的敵軍機體全都不受對象也好,效果也能照樣發動
發表於 2007-12-29 22:22:2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alanchou 的帖子

簡單來說 就是將當時的情況視為"沒有資源合計值最高的機體"來處理
可參考q&a 449-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20:54 , Processed in 0.03937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