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367|回復: 5

問有關19彈和一些舊卡的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0-4 23:2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下接觸鋼彈大戰大約1年
有些規則還是搞不太懂
想問一些問題

Q1.ZGMF-1000/M ブレイズザクウォーリア(シホ・ハーネンフース機)
【チーム>〔ジュール隊〕(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2以下の、戦闘ダメージ以外の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這段效果文在下不太了解
目前在下認為有幾種解釋是
假如整個部隊都是焦爾隊

1.損傷超過2點的情況
從第一隻機體結算到部隊中的"某架"機體剛好是受到2點傷害
那個"某架"機體就會受到戰鬥損傷而破壞
另外其他機體沒事

2.損傷超過2點的情況
因為損傷太大
整個部隊機體都平安無事

3.除非對手只出擊格鬥力2的機體
每次都只把部隊第一台防禦力2以下機體才會破壞

4.損傷超過2點的情況
因為損傷太大
整個部隊機體都受到2點傷害(19彈焦爾隊機體薩克防禦力好像都是2)
前面的機體都被破壞

是哪種解釋??

Q2.因為這台機體戰鬥力是3/1/2
效果文所說的不受損傷
包不包括敵方"讓這台機體得到?/?/-2"和感兵(2)?
(在下不太清楚是否有沒有這條效果文.還是只會像"獅子憤迅"一樣寫的是"給予...損傷")

Q3.只要坐上人物(或有加防禦力)
又有觸發這條效果文的情況下
是否算是打不死的部隊?
(核爆.無差別破壞.範兵...等等除外)

Q4.我方場上無機體
敵方沒有任何康牌或切入動作的情況下
我方戰鬥階段發了2張"戦士、再び……"(第2張切入第1張)
結果是會是

1.2張都成功發動效果(會有2台坐女性新人類的感兵機體上場)

還是
2.第一張會因為第2張叫出來的機體不符合條件
效果不發(只有1台坐女性新人類的感兵機體上場)

Q5.我方場上無機體
敵方沒有任何康牌或切入動作的情況下
我方戰鬥階段先發"戦士、再び……"再切入核爆或無差別破壞
是否可以達到先清場後機體出場的效果?

Q6.承上.那場上有機體的情況呢?
發表於 2007-10-4 23:39: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第三人格 於 2007-10-4 23:20 發表
在下接觸鋼彈大戰大約1年
有些規則還是搞不太懂
想問一些問題

Q1.ZGMF-1000/M ブレイズザクウォーリア(シホ・ハーネンフース機)
【チーム>〔ジュール隊〕(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2以下の、戦闘ダメージ以外のダメージを受 ...



1.卡片內文寫明是不受到2以下非戰鬥傷害的傷害
還是會受到戰鬥傷害

2.這條內文能對應到的效果為一般給予傷害的卡片效果(感應兵器,燒牌...etc)
減少防禦不在此限

3.不是,戰鬥傷害照吃,特殊傷害若為三以上也得吃

4.第二張效果解決後,場上出現一組人機,第一張戰士再臨會因為不符合自軍沒有機體的條件解決失敗而拉不出東西

5.可以

6.同Q5答案

[ 本帖最後由 Kaiba00 於 2007-10-4 23:42 編輯 ]
發表於 2007-10-4 23:47:37 | 顯示全部樓層
6. 自己場上有機體的話, 無法使用"戦士、再び……"
發表於 2007-10-4 23:47:50 | 顯示全部樓層
基本上你好像沒完全搞懂這個效果的意思~
1.這個效果是「這張卡、不會受到2以下的戰鬥傷害以外的傷害」
已經寫明是「戰鬥傷害以外的傷害」了、所以你所說的狀況沒有一個可以討論的~=3=
這個機體不會受到的是「戰鬥傷害以外」且「在2以下」的傷害。(例如用感兵燒2)

2.感兵可以擋(因為也是給傷害),但是扣防禦的不行、那不是給予傷害、只是數值上的增減。

3.戰鬥傷害不能檔、情況不成立。

4.第2張的效果先解決(因為後切入)、之後要解決第1張的效果時、不符合「我方場上沒有機體」的條件、第1張不能解決。

5.可以。

6.核衝是「破壞」、效果解決後機體還是在場上(等待廢棄)、所以核衝不行。無差別也不行、上面有解釋、抱歉沒想清楚 = =

(發了文結果1次有好多人回答、感覺有點尷尬 @ @")

[ 本帖最後由 alanchou 於 2007-10-4 23:50 編輯 ]
發表於 2007-10-4 23:50:15 | 顯示全部樓層
A1:
【チーム>〔ジュール隊〕(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2以下の、戦闘ダメージ以外の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這效果只不受2點以下的戰鬥外傷害,你提出的狀況是以戰鬥傷害為前提,所以不成立
像是某些卡片的效果造成傷害(感應兵器之類)才算在這個效果的防護範圍裡面

A2:
減少防禦力跟傷害(比如說你提到的感兵2)並不同,受到傷害並不會改變該機體的防禦力

A3:
該效果並不是傷害剛好2點才吃,請看A1的解釋

A4:
第二張結算時因為場上已經有自軍機體所以結算失敗

A5:
當然可以

A6:
若場上已有自軍機體,那請等核衝跟無差別的效果解決完畢,機體全部破壞/廢棄離場之後再發戦士、再び

[ 本帖最後由 Hiroyuki 於 2007-10-4 23:51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7-10-5 09:49: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如此....
我搞錯效果文了
謝謝各位的解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05:40 , Processed in 0.03299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