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934|回復: 11

藍黑 輪胎機體 Deck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7-3 11:3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地 16 ( 藍8--周辺警護3  黑8--不平分子の拘束3 )
機體 10
黑 14彈   ゾリディア(アインラッド装備)                          X2
強襲【タイヤ】                                                 2-2-2 2/1/2
(戦闘フェイズ):《0》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破壊されている
                            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
黑 17彈  ブルッケング(ルペ・シノ機)                              X3
強襲【タイヤ】                                                2-4-2  4/1/3-->搭配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自動D):《[2・4]》このカードが破壊されて廃棄された場合、
                  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選んで破壊する。
黑 16彈  ジャバコ(ドゥカー・イク機)                              X3
強襲【タイヤ】                                                2-5-1  4/2/4-->利用場上タイヤ機體長大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タイヤ」を持つ全ての自軍ユニットの
                 枚数だけ、+1/+1/±0を得る。
(戦闘フェイズ):《1毎》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の「タイヤ」を持つ自軍
                            ユニット1枚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Gとユニット
                            以外の敵軍カード1枚を破壊する。
黑 15彈      ジ・オ                                                           X2-->抓對方機體來用
【1枚制限/自軍】  プリベント(9) 強襲      2-6-1  5/1/5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敵軍ユニット1枚
              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移す事ができる。この
              カードが場から離れた場合、そのユニットを本来の持ち主の
              配備エリアに移す】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の(本来の)効果で移動したユニットを、自軍が
                     コントロールしてい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は攻撃に出撃できない】

駕駛 3
藍 アストナージ・メドッソ 【セット/G】 1-1-0  0/0/0-->給機體 重置/效果
(常時):《R》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リロールする。
(常時):《R》このカードと同じエリアにいる自軍ユニット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
               まで、「解体」「速攻」「強襲」「水」「砂漠」「バルチャー」
              「大気圏突入」「範囲兵器(2)」「宙間戦闘(1)」のいずれか1つ
               を得る。

黑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セット/G】                          1-1-0  0/0/0-->回收機體
(常時):《R1》自軍ユニット1枚は、このターン、破壊されて廃棄される場合、
                ジャンクヤードに移る代わりに、本来の持ち主の本国の下に移る。

黑 パプテマス・シロッコ                                           2-5-0  2/2/2-->減對方機體能力
(自動A):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は、-1/-1/-1を得る。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以外の自軍ユニットがい
る場合、キャラクター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全ての自軍ユニットは、
廃棄以外の敵軍効果によっては移動しない。

指令/OP 21
ブリーフィング 【ターン1枚制限】                            X3 2/2/1(CD)-->抽濾
(自軍戦闘フェイズ):自軍本国の上のカード3枚を表にし、その中にある
                                カード2枚を手札に移す。ただし、移すカードの選択
                                は敵軍プレイヤーが行う。

急ごしらえ 【ターン1枚制限】                                 X3 1/2/0(CD)-->抽濾
(自軍ターン):(効果の解決時に)手札が4枚以上の場合、カード1枚を引く。
                         手札が3枚以下の場合、カード2枚を引く。

ミリタリーバランス                                               X2 2/3/0(OP)-->補血
(自動D):自軍ユニット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る毎に、自軍本国をX回復
                 する。Xの値は、そのユニットの合計国力の値と同じとする。
                 この効果は重複しない。

武力による統制                                                     X3 2/4/0(OP)-->補血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自軍本国を18回復する。
(自動D):自軍ドローフェイズ開始時に、(2)(資源2)を支払う。

戒めの処断 【ターン1枚制限】                                X2 2/4/0(CD)-->凹對手的重要的牌
(攻撃ステップ):敵軍手札を全て見て、その中にあるG以外のカード1枚
                          を自軍ハンガーに移す。

シロッコの眼                                                       X2 1/3/2(CD)-->拆對手重要的牌
(自軍戦闘フェイズ):敵軍手札を全て見て、その中にあるG以外のカード
                                 1枚を選んで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

親子の対面                                                          X2 1/3/0(OP)-->防轉向或其他貼機體OP
(自動A):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ユニットにオペレーションをセットできない。

黒い覇道                                                             X2 2/4/1(CD)-->殺人/拆武統或對手OP
(常時):Gとユニット以外のカード1枚を破壊する。

繋ぎ止める楔                                                       X2 1/1/3/0(OP)-->不被移動跟橫置
(自動A):全てのカードは、(そのカードの)敵軍効果によっては、移動
                せずロールしない。

首先 這副 使用輪胎機體的套牌其實是 原先 藍黑鋼彈套牌的副產品. 機體部分,全部採用強襲的
輪胎機體為主 ; 人的話,因為前陣子自己努力想找一些 除了 阿吉之外也很好用的角色(被禁止的
卡就算了),原本鋼彈套牌那副,人是想放 阿吉 / 15彈妮娜 / 18彈ディック・ルムンバ
及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這副輪胎的話,就單純只用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效果. 每回
都保護一台機體 回到本國下. 讓 他們有機會再出現,然後搭配 ミリタリーバランス順便補一點
國力
. 指令/OP也算這套牌的重點. 我知道這副牌機體的打擊力不夠,所以戒めの処断 シロッコの眼
這2種卡 希望能事先 將對方棘手機體 或 大招多少清除一些.親子の対面 跟 繋ぎ止める楔 讓機體
不受橫置/移動/及OP影響
我知道對手也會受惠,所以 機體 跟 駕駛才不放很常見的 14彈卡謬等卡
也就是因為 機體殺傷力不足,所以 補血也下的挺重的,黑霸則是有 拆自己武統 跟拆對方重要的
OP及駕駛功能.

這次會順便連卡片的效果一併附上,是想說 如果某些人並不熟悉某些卡的時,在看過後也馬上知道
這些卡的效果. 沒有特別的含意.

[ 本帖最後由 hongda 於 2007-7-4 11:25 編輯 ]
發表於 2007-7-3 16: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恩...其實這種編排方式很糟耶
一看下去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
小弟覺得卡的能力不用全部寫出來
頂多就是寫出combo牌或是主題牌比較重要
還有牌組也不知道怎麼運作...

機體10會不會太少 扣掉The O之後有輪胎只有8架
看起來完全沒有打擊力 速度也不夠快
既然都打輪胎了 戦斗バイク甲タイプ是一定要放的
重置 quick 抽牌都有 超優秀的小機體

補血放到5太多了 不如多放點機體
這副打起來算是中速吧 G放16會不會太少
看起來混藍不是很必要 打純黑輪胎好像還比較實在(?)
 樓主| 發表於 2007-7-3 16:38:06 | 顯示全部樓層
會順便將卡的效果貼在後面 是自己第一次用的方式-->讓大家不用再去查詢.
如果妨礙閱讀的話,我下次就不貼了. 因為是上班族,所以並不太方便 隨時掛
著並馬上打完詳細的說明, 晚一點下班後,我會盡快補上.
-------------------------------------
恩...其實這種編排方式很糟耶
一看下去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
小弟覺得卡的能力不用全部寫出來
頂多就是寫出combo牌或是主題牌比較重要
還有牌組也不知道怎麼運作...
--------------------------------------

戦斗バイク甲タイプ,我有考慮放. 打擊力不夠的話,是想
增加  "形勢逆転 或 大鐵鎚(傷判 +5/+5/+5這張)" 強化
殺傷力. 這樣的話,我可能就會捨棄 藍色OP的補血牌.
---------------------------------------
機體10會不會太少 扣掉The O之後有輪胎只有8架
看起來完全沒有打擊力 速度也不夠快
既然都打輪胎了 戦斗バイク甲タイプ是一定要放的
重置 quick 抽牌都有 超優秀的小機體
---------------------------------------

因為有放 黑色貼地可以回收破壞機體的角色,那些機體
會放於本國下方,因此還會有抽到而再出場的機會,所以
當初才會想到擺這張.
---------------------------------------
補血放到5太多了 不如多放點機體
---------------------------------------

混藍是想增加 抽濾跟 補血. 武統雖然補的多,但是沒有防康
並不代表自己一定補得到. 再者,還需要用 黑霸拆掉免於每回
合要 付兩點資源,所以... 再者另外尚未貼上來的 藍黑鋼彈Deck
如果是那副的話,補血 我可能改放 S奮鬥 跟 藍色補血OP,而不放
武統了. 讓 黑霸 有更大的發揮機會.
---------------------------------------
這副打起來算是中速吧 G放16會不會太少
看起來混藍不是很必要 打純黑輪胎好像還比較實在(?)
發表於 2007-7-3 17:40:33 | 顯示全部樓層
就算能把機體回收到本國下,整附牌又沒有將本國洗牌的動作
等你再見到那些被破壞的機體時,本國也快爆了吧

整附套牌幾乎完全沒有利用到輪胎的效果,只是說這些機體大多都有輪胎而已,如此就題名為輪胎套牌是否有誤導之嫌XD?
真要打藍黑輪胎,能用的東西還非常多,再研究看看吧

[ 本帖最後由 RX-79[G]Ez-8 於 2007-7-3 17:42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7-7-4 11:24: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先的 藍黑ガンダムDeck

地 18 ( 藍10--周辺警護3  黑8--不平分子の拘束3 )
機體 11
藍 BB2    ガンダムMK-2                                                  X3
藍 18彈  ガンダムNT-1                                                   X2
藍 EB     Zガンダム3号機                                               X3
藍 GTG   Nuガンダム                                                      X2
黑 EB     サイコガンダム                                                 X1

駕駛 4
藍 アストナージ・メドッソ                                             X1
藍 ユウ・カジマ                                                            X1
黑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X1
黑 パプテマス・シロッコ                                                X1
指令/OP 17
急ごしらえ 【ターン1枚制限】                                        X3
ミリタリーバランス                                                       X2
エースの奮闘                                                                X3
繋ぎ止める楔                                                                X2
親子の対面                                                                   X2
シロッコの眼                                                                X2
ブリーフィング 【ターン1枚制限】                                  X3
戒めの処断 【ターン1枚制限】                                        X2
----------------------------------------------------------------------------------------
機體: 會放 NT-1 是想借由 MK-2拉它出場時,發揮它的效果;而 補血Z機體的再利用
        跟賽可鋼彈的副作用需要コンラッド・モリス效果的幫忙.

駕駛: アストナージ・メドッソ   給機體 重置/效果
        ユウ・カジマ                  重置機體 跟再使用的效果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希望能發揮每回合可保護一台機體回到本國下效果.一樣搭配
                                            ミリタリーバランス當機體再出場時順便補一點國力
        パプテマス・シロッコ      降低對方機體能力
指令
任務: 這副牌機體的打擊力不夠, 戒めの処断 跟 シロッコの眼 希望能事先將 對方棘手機體 或
        大招多少清除一些.
        親子の対面 跟 繋ぎ止める楔 讓機體不受橫置/移動/及OP影響
        最後 個人覺得 補血下的太重了.

[ 本帖最後由 hongda 於 2007-7-4 21:44 編輯 ]
發表於 2007-7-7 23:5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hongda 的帖子

賽可鋼彈的副作用需要コンラッド・モリス效果的幫忙
這個...賽可的副作用
好像不能用那個人的效果喔
沒有時間點吧
回合開始...還不到重置階段
發表於 2007-7-8 00:59:10 | 顯示全部樓層
重置開始就是回合開始喔XD

回合一開始賽可爆應該是不能切入的吧

只是兩台賽可的話 可以把目標指向同一張卡片
變成只需要爆一張就是

另外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這個人再這牌組中實用程度應該有待商榷吧@@

最大的問題是
你塞到本國下面 又沒有內調或者莎拉沙之類的把他推上來

應該是沒機會再用了吧
 樓主| 發表於 2007-7-8 09:26:00 | 顯示全部樓層
1.黑色的 EB的 サイコガンダム 順利的話,我是想用 BB2 ガンダムMK-2 拖它出場來發揮效果
  至於 副作用 這就比較討厭  所以我才暫時擺一張.

2.確實 EZ-8大 跟您 都有提到這點呢,其實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多少有點用處啦.不過最近發現
  若是 打紅黑套牌 放他, 若是搭配下面這張 就能有些效果了.

8彈 C-35 予想外の行動
(配備フェイズ):自軍本国の下のカード2枚を見て、その中から1枚
                        を手札に移し、残りの1枚を元の本国の上に戻す。

原帖由 Ainaru 於 07/7/8 00:59 發表
重置開始就是回合開始喔XD

回合一開始賽可爆應該是不能切入的吧

只是兩台賽可的話 可以把目標指向同一張卡片
變成只需要爆一張就是

另外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 這個人再這牌組中實用程度應該有待商榷吧@@

最大的問 ...
發表於 2007-7-8 14:32:1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 那這張應該更簡單好用

カードナンバー  C-76
カード名称 タグの形見
カード種類 COMMAND
レアリティ Common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 1 - 1 - 0
特殊効果  
テキスト (常時):オペレーション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ない、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ハンガーに移す。
(資料引自 少女が見た流星)
 樓主| 發表於 2007-7-8 20:12:49 | 顯示全部樓層
就效果 來說當然很好用,不過一副DECK要擺也只能擺3張啊
相較起來 人如果真的摸到下到場上,救到機體機會也至少會
有個 2~3次.至於那張指令,有時候我在想 可以跟大部分 抽
本國上的抽濾搭配著用,因為 有時好的牌也許會藏在底下也
說不定 ( 俗語說 好酒沉甕底 啊~笑)

原帖由 Ainaru 於 07/7/8 14:32 發表
我想 那這張應該更簡單好用

カードナンバー  C-76
カード名称 タグの形見
カード種類 COMMAND
レアリティ Common
コスト [指定-合計-資源] 1 - 1 - 0
特殊効果  
テキスト (常時):オペレーションがセットされてい ...
發表於 2007-7-8 22:50:22 | 顯示全部樓層
8彈 C-35 予想外の行動
(配備フェイズ):自軍本国の下のカード2枚を見て、その中から1枚
                        を手札に移し、残りの1枚を元の本国の上に戻す。

這個一樣只能放三張XD

可能是我比較雖吧= ="
我覺得從下面摸起來是G的可能性比較高(炸飛
發表於 2007-7-9 00:43: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ongda 於 2007-7-8 09:26 發表
1.黑色的 EB的 サイコガンダム 順利的話,我是想用 BB2 ガンダムMK-2 拖它出場來發揮效果
  至於 副作用 這就比較討厭  所以我才暫時擺一張.

2.確實 EZ-8大 跟您 都有提到這點呢,其實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多少有點用 ...


EB賽可用MKII拉出來還會有效果嗎?
而且廢棄效果也有國力指定 加速叫好像不是很實用@@

コンラッド・モリス看起來真的很神奇
拿預想外行動去抽我想對手也真的不會想到吧 XD
和莎拉莎混著用也許很有趣(?)

繋ぎ止める楔和親子の対面個人覺得選一種用就好
或是放備牌 遇到正攻型的(綠中 小快之類)用處不大
可以多挪一點空間放指令或機體增加破壞力 X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5-4 14:53 , Processed in 0.03577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