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070|回復: 12

關於通常cost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5-16 14:18: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好意思各位大大,請問...
---
CH-29          ケリィ・レズナー
(自動B):この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のセット先として、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解決時に)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リロール状態で場に出した後、このカードをセットする。このカードはこの方法以外ではプレイできない。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場から離れ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の効果で場に出したユニットを廃棄する。
---
C-47          クリスマス作戦
(戦闘フェイズ):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解決時に)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
---
C-118          ブリッツクリーク
【ターン1枚制限】
(自軍配備フェイズ):自軍本国の上のカード7枚までを見て、その中にある任意の枚数のユニットを抜き出す事ができる。その後、残りのカードを任意の順番で元の本国の下に戻し、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抜き出したユニット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
---

當我場上只有綠國力時,上面那 3 張卡可以以龍鋼為對象嗎?
我可以用它們拉龍鋼到我的場上嗎?
謝謝...

---
U-G3          ドラゴンガンダム
プリベント(3) クイック 【MF】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は、緑国力でも支払う事ができる。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と交戦中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3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發表於 2007-5-16 14:29:42 | 顯示全部樓層
更改一下,感謝指正
效果中所謂的支付通常費用指的是支付卡片右上角的消費且不受其他效果影響消費值
所以,龍鋼在以上三種情況的場合,都還是以茶指定國力的機體來看待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7-5-16 17:53 編輯 ]
發表於 2007-5-16 14:5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睡龍 的帖子

怎麼可能?
別啟了好嗎?
通常cost只有指卡片右上角關於cost的記述
OK?
看一下規則書跟查一下Q&A是有這麼難嗎?
你覺得都可以,那什麼時候輪的到我覺得?


≪Q485≫ 「ケリィ・レズナー(CH-29)」の効果で、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ドラゴンガンダム(U-G3)」の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指定国力を緑国力で支払う事ができますか?
≪A485≫ できません。通常のコストとはカード右上の「コスト」の記述のみを指します。「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コストに関する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 本帖最後由 MORIYA 於 2007-5-16 15:00 編輯 ]
發表於 2007-5-16 15:3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ORIYA 於 2007-5-16 14:56 發表
怎麼可能?
別啟了好嗎?
通常cost只有指卡片右上角關於cost的記述
OK?
看一下規則書跟查一下Q&A是有這麼難嗎?
你覺得都可以,那什麼時候輪的到我覺得?


≪Q485≫ 「ケリィ・レズナー(CH-29)」の効果で、ジャンクヤード ...

說話客氣一點....
樓主是來發問的~就算有人回錯
也不需要用如此無禮的口氣回覆吧
 樓主| 發表於 2007-5-16 16:53:22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那 3 張都不能拉龍鋼(若我只有綠國力)?
發表於 2007-5-16 17:16:20 | 顯示全部樓層
都不能以龍剛為對象沒錯
 樓主| 發表於 2007-5-16 19:05:49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各位大大...
不過小弟還是有稍稍的混淆...
雖然官方的faq是說 “「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コストに関する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那麽戰女的白邱不就不能夠用她的效果,在4國力的時候用戰士再臨拉出來?
還是因爲由新的faq的關係,所以凡事以最新的faq為准?

---
C-39          戦士、再び・・・・・・
プリベント(5)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自軍ユニットがいない場合、自軍本国のカードを全て見て、「サイコミュ」を持つユニット1枚と、「女性」と「NT」を持つキャラクター1枚を抜き出し、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1つのセットグループとして、戦闘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その後、自軍本国をシャッフルする。
---
U-132          キュベレイ
プリベント(3) サイコミュ(2)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戦士、再び・・・・・・」の効果で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合計国力-1して扱われる。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に、「ハマーン・カーン」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の本来の「サイコミュ」の値は、4に変更される。
---
發表於 2007-5-16 19:58:1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AlexDino 的帖子

このカードは、戦士、再び・・・・・・」の効果で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合計国力-1して扱われる。
重點在這一句,因為使用了戰士再臨的效果,所以能達成合計國力-1的條件。

[ 本帖最後由 riuusan1 於 2007-5-16 20:00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7-5-16 20:59: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riuusan1 的帖子

如果白邱的自動B有效的話,
爲什麽龍鋼的自動B就不能使用?

不好意思問了那麽多...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的朋友組了一副閃電作戰來玩...
看到他用閃電作戰開到龍鋼時照樣叫出來到場上。
我記得好像不可以這樣...
不過他拿戰士再臨來辦...
我個人不是很確定,所以上來請教請教...
發表於 2007-5-16 21:20:25 | 顯示全部樓層
他拿一個特例來說明一件究就未免太差了...
還是那樓上龍鋼的Q&A來說明吧
發表於 2007-5-16 22:0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lexDino 於 2007-5-16 20:59 發表
如果白邱的自動B有效的話,
爲什麽龍鋼的自動B就不能使用?

原本在Q&A還沒出時是這樣解沒錯
但就怪在Q&A是這樣說
要怪就去怪笨蛋出什麼怪Q&A吧
發表於 2007-5-16 23:27:55 | 顯示全部樓層
文字遊戲吧


   自動B(Begin)
.不論卡片是在「場上」或是在「場外」都適用的效果。玩家不能對這個效果進行切入行動。
例外的是,也有在構築套牌等時候就已經發生影響的效果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は、緑国力でも支払う事ができる。

在此可能為正常方法PLAY時發動

當在牌堆無法確認或是非正常PLAY時此自動B視為無效吧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戦士、再び・・・・・・」の効果でコストを支払う場合、合計国力-1して扱われる

在此為進場時發動

當他進場時因效果解決自動B以致合計-1

此如同

麵包機的-2吧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手札にある状態で「NT」を持つキャラクターがいる場合、合計国力-2を得る。

此也是因效果而-2
發表於 2007-5-17 07:1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ish26941515 於 2007-5-16 23:27 發表
在此可能為正常方法PLAY時發動

當在牌堆無法確認或是非正常PLAY時此自動B視為無效吧


不是可能~是正解呢~
它們的自動B效果都寫明在哪個時機有效~不是適當的時機就沒效~
龍鋼的自動B效果在正常情況下PLAY出場時有效~  (所以用COMD拖出來時沒效)
白邱的自動B效果在PLAY戰再時有效~  (所以平常用正常方法打出來時沒效)
麵包的自房B效果在當它在手牌,而場上有NT時有效~  (所以用出土品拖到HANGER時沒效)

P.S話說我是香港人...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明白大家在說哪一台機呢^^"..畢竟我們這邊稱它們作女神白卡和香蕉船X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4:57 , Processed in 0.03567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