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48|回復: 16

問題3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5-3 22:36: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對方有兩部獨眼隊的薩克二改,對方用解體效果,我方切入氣化爆彈,對方可以再切入解體另一部薩克嗎?

2.variable的地可否用尊貴的說話(紅c-12)無效它的效果?

3.戰鬥力是*/*/0的人物配置在424的機體上,那機體會是*/*/4還是424?

請附上解釋,謝謝各位的解答
發表於 2007-5-3 22:54:09 | 顯示全部樓層
1.不能,汽化只會造成破壞,破壞狀態下效果還是會解決,對方得到一張破壞狀態的地,然後廢棄掉

2.不能,預言葉之類讓效果無效的,都只限定在發生源在場上的效果,ヴァリアブル的效果是由手牌中啟動的,所以消不到

3*/*/4 這應該沒什麼好解釋的
 樓主| 發表於 2007-5-3 23:07:0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問對方是不能再使用解體這一個效果還是會解決失敗?

問題2我想問的是如果對手場上有已是地的command,我可否用御言葉受消去其內文?

另外關於一些「空發」的問題
對手場上沒有機體,我場上有兩部獨眼隊的薩克二改,對手在自己的配備使用高達強奪,我可否切入使用手中的氣化爆彈?

對手使用敵勢力的結託,我手上有兩張宇宙統治者,我可否使用那兩張宇宙統治者?
發表於 2007-5-3 23:12:46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手不能在使用解體這個效果
因為解體一回合只能宣告一次

問題2也是不行
因為ヴァリアブル變成的地有明確寫出不會被對手無效及變更
所以ヴァリアブル變出來的地不會被切開變成紫色也不會被迪坦斯結成變成黑色~
總之就是會規規矩矩產生一點地~
發表於 2007-5-3 23: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estroy 於 2007-5-3 23:07 發表
我想問對方是不能再使用解體這一個效果還是會解決失敗?

問題2我想問的是如果對手場上有已是地的command,我可否用御言葉受消去其內文?

另外關於一些「空發」的問題
對手場上沒有機體,我場上有兩部獨眼隊的薩克二改,對 ...


1. 不能使用

2. 有部分爭議,這玩意 請留給 主審去說。(目前聽過兩種說法,都有論點在。)

3.沒有對象不能使用卡片,所以 很少有卡片可以 利用空發的機會 減少手牌數 (除了 像是 挖掘道具 那種 檢視的對象是 本國 捨山 可以消耗。)

[ 本帖最後由 名無 於 2007-5-6 23:21 編輯 ]
發表於 2007-5-3 23:43: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estroy 於 2007-5-3 22:36 發表


2.variable的地可否用尊貴的說話(紅c-12)無效它的效果?



回應一下這個

那張地可以被消能力 不過要消第二次國力才會消失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青国力1を発生する。この国力は、無効にしたり変更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能力引用自rue的部落格
發表於 2007-5-4 09:5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對於樓上同好的言論不太理解
可否說明一下?
發表於 2007-5-4 10: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因為一開始不能被無效的是"國力"這個東西
所以第一次消效果只能消掉"この国力は、無効にしたり変更する事ができない",也就是把防護罩打穿
第二次才能消到國力
 樓主| 發表於 2007-5-4 10:32:25 | 顯示全部樓層
那麼政治的壓力是否能消去這些地的內文?
發表於 2007-5-4 15:11:48 | 顯示全部樓層
謝過Ez-8同好的解釋了~

政治壓力的話是一樣吧
自動A長駐
消掉那條內文再消國力
是一氣呵成罷了= =a
發表於 2007-5-4 21:36:23 | 顯示全部樓層
周辺警護
1 - 1 - 1
ヴァリアブル(1)
(配備フェイズ):敵軍オペレーション1枚を破壊する。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青国力1を発生する。この国力は、無効にしたり変更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我想各位可能忽略了一點
紅字部分是一整條內文,既然沒有大括號,可以消得掉的話
那消第一次以後應該"整條內文都無效"了,為何還會產生一點國力?

所謂"這個國力不能被無效及變更"針對的是那些以國力為目標的卡片吧?(洗腦教育,虛偽報告,切開之力等等)
發表於 2007-5-4 23:3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和之前冷凍刑對多蒙的狀況有點像,
不過也提到另一點,虛偽報告是直接寫上了國力無效,所以肯定沒辦法動可變G
但是像預言葉之類,讓規則無效的話,解法就不那麼明確了
發表於 2007-5-5 08:38:14 | 顯示全部樓層
舉個例好了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青国力1を発生する。この国力は、無効にしたり変更する事ができない
上面這條內文像是開關,而產生出來的國力是燈泡的光
我不能讓燈泡發出來的光無效,但我可以把開關關掉吧?
開關關掉以後還會有光嗎?

個人感覺消兩次的講法就像是先把開關打壞再打壞已經不會發光的燈泡
發表於 2007-5-5 08:41: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X-79[G]Ez-8 於 2007-5-3 22:54 發表


3*/*/4 這應該沒什麼好解釋 ...


*不是視同為0嗎?而且不會獲得在上面追加戰鬥修正的戰鬥力數值
為什麼有*的人物配置在有戰鬥力數值的機體上,會將機體的數值變成*呢?
我個人不是很懂
發表於 2007-5-5 08:5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zerozeta 於 2007-5-5 08:41 發表
*不是視同為0嗎?而且不會獲得在上面追加戰鬥修正的戰鬥力數值
為什麼有*的人物配置在有戰鬥力數值的機體上,會將機體的數值變成*呢?

規則書基本篇P.33
戰鬥傷害的決定
*不管受到任何修正都還是維持0的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5:08 , Processed in 0.03709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