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796|回復: 7

關於預防跟 ヘリオポリス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4-30 01:2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之前我有在http://www.shiner96500.com/viewt ... page%3D1&page=2這篇裡面有問過預防的相關問題
得到阿勇大的答案:
預防只有在"使用中"有效..當你使用有預防的卡片時
對方要用"指令"來康你時才會需要計算到預防的效果

請問一下預防只有在"使用中"有效
那麼當對方用一隻有預防的機體攻擊時
我可以用撤退命令或女帝退場送他回家嗎?
對方算是使用中嗎?
還是說撤退命令或女帝退場只要加上預防的合計國力不夠的話
都沒辦法送有預防的機體回家?

另外關於
U-S18  ヘリオポリス
特殊効果 拠点 コロニー
テキスト (自動B):(解決時に)手札が3枚以上ある状態で、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手札1枚を無作為に表にする。表にしたカードが白の指定国力を持つユニットである場合、そのユニット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

如果說我我場上國力只有5
因為 ヘリオポリス的效果
中了1張國力7的機體(如18彈命運)
那我可以就這樣直接重置叫他出來嗎?
需不需要支付cost的資源3呢?

還是說因為合計國力不到命運的7
就算中了也不能叫出來?

麻煩各位高手解答一下上面的問題
謝謝了
發表於 2007-4-30 01:4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hinnasuka 於 2007-4-30 01:24 發表
之前我有在http://www.shiner96500.com/viewt ... page%3D1&page=2這篇裡面有問過預防的相關問題
得到阿勇大的答案:
預防只有在"使用中"有效..當你使用有預防的卡片時
對方要用"指令"來康你時才 ...

看來上次我說的太含糊了點....(炸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預防只有在"使用出場的時候"有效.....(就是你要下他出來但還沒出來時...)
所以已經出場的卡片有沒有預防是不會影響到其他卡片的使用的

U-S18  ヘリオポリス
特殊効果 拠点 コロニー
テキスト (自動B):(解決時に)手札が3枚以上ある状態で、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手札1枚を無作為に表にする。表にしたカードが白の指定国力を持つユニットである場合、そのユニット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

上文紅字的部份並沒有說要通常資源支付....
所以不管你被抽到那張機體有多大都可以直接出場...不用支付費用

[ 本帖最後由 阿勇 於 2007-4-30 01:51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7-4-30 02:05:41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
這下清楚了
感謝阿勇大的解答

另外...
ヘリオポリス的效果叫出來的機體
應該不算再每回合只能出一隻機體裡的限制吧??


那麼再問2個問題
G-15 隠遁者
(自動A):2種類以上の自軍基本Gがある場合、全ての自軍Gは、敵軍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常時):《R》このカードは、フェイズ終了時まで、敵軍国力と同じ種類の国力1を発生する。

當我有隱遁者在場
有有2種G(假設紅,藍)
那麼假設對手開月光碟或恫赫的話
是不是只有隱遁者會被影響
其他2色的G都不會被影想呢?

另外
U-268  RX-78GP03S 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ステイメン
特殊効果 プリベント(3) 宙間戦闘(2) クイック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青の指定国力を持つ、自軍ユニット1枚の破壊を無効にする事ができる。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換装〔ステイメン〕」以外の「換装」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假設我場上有1隻Z鋼彈3號機
對方開魂輝的話
我跳一隻鋼彈試做3號機下來想救Z鋼彈3號機
結果會如何呢?
是保住了Z鋼彈3號機
其他全部死光光

還是說一隻都救不了
鋼彈試做3號機,Z鋼彈3號機和其他的機體一起死光光?

麻煩再次解答了
謝謝

[ 本帖最後由 shinnasuka 於 2007-4-30 02:09 編輯 ]
發表於 2007-4-30 03:48:05 | 顯示全部樓層
當你有隱遁者在場上且同時有2種基本G的時候...
如果對手發恫嚇或月光蝶
你場上"所有"的G都不會被移動
也就是說連隱遁者都沒事~
你另外的問題
你不要對他發魂輝作切入
等他魂輝效果結算完之後...這時候你場上的機體全部都是破壞狀態
你在切入你Z鋼彈3號機的破壞CUT切入使用(也就是PLAY)你的GP03S
這時候你的Z鋼彈3號機就會破壞無效了
不過你其他的機體會死光光就是了XDD
 樓主| 發表於 2007-4-30 11:24:4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lconx 於 2007-4-30 03:48 發表
當你有隱遁者在場上且同時有2種基本G的時候...
如果對手發恫嚇或月光蝶
你場上"所有"的G都不會被移動
也就是說連隱遁者都沒事~
你另外的問題
你不要對他發魂輝作切入
等他魂輝效果結算完之後...這時候你場上的機體全 ...

喔喔
原來是這樣啊
感謝mlconx大的解答!!

那如果是在那個時間點
其他機體都已經破壞的時後切入鋼彈試做3號機的話
救到了Z鋼彈3號機
鋼彈試做3號機自己還是會死喔??

[ 本帖最後由 shinnasuka 於 2007-4-30 11:34 編輯 ]
發表於 2007-4-30 13:25:18 | 顯示全部樓層
GP03S並不會被破壞,因為魂輝解決效果時GP03S根本不在場上,自然也不會成為魂輝的效果對象
發表於 2007-5-2 15:41:52 | 顯示全部樓層
gp03S不會死

因為是

魂輝==>解決後 機體被破壞

破壞CUT==>GP03S切入 救走Z3

這時候魂輝已經效力消失了
@@除非他打第二張出來XD
 樓主| 發表於 2007-5-4 02:43:37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
了解了
感謝以上4位大大的說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06:12 , Processed in 0.04115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