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324|回復: 14

[綜合] 兩個dc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9-22 08:3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 當棄牌推沒有機體 能否發動 早乙女博士的效果
    掉手牌一張機體 然後把哪機體拉上來

2 當敵軍埸上只有一部機體 我方發動getter 對getter  對方cut in  超合金而棄的牌又是指令
    此時這部機體要不要回手 ?
   如果不用回手  我又會因為getter 對getter 而彈機體上手嗎?
發表於 2010-9-22 11:5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GUN123 於 2010-9-22 08:34 發表
1 當棄牌推沒有機體 能否發動 早乙女博士的效果
    掉手牌一張機體 然後把哪機體拉上來

2 當敵軍埸上只有一部機體 我方發動getter 對getter  對方cut in  超合金而棄的牌又是指令
    此時這部機體要不要回手 ?
   ...

1.不行
その場合的前述跟後述都要能夠達成才能解決
墓地沒有機體沒辦法達成後述指定墓地機體一枚這個條件當然不能發動


テキスト解説 この効果で手札から廃棄したユニットを場に出す事は出来ません。対象の指定はプレイ時です。
*效果解說引用自少女看見流星

2.
同上題
對方切入超合金成功防指令的狀況下.因為沒有合法能夠退回手的對方機體
自軍機體一樣不用(不能)回手
發表於 2010-9-22 12:01:3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見解錯誤,感謝阿勇解說

[ 本帖最後由 小景 於 2010-9-22 12:03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9-22 23:59:37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解答

想再問早乙女博士 如果棄牌推有機體 開效果掉了手牌中的機體 能否把該機體釣上來
發表於 2010-9-23 03:2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GUN123 於 2010-9-22 23:59 發表
謝謝解答

想再問早乙女博士 如果棄牌推有機體 開效果掉了手牌中的機體 能否把該機體釣上來

開效果時拉進場的對象必須已經是存在墓地的機體
既然開效果時已經決定對象
又何來改變之說?
發表於 2010-9-23 08:17:07 | 顯示全部樓層
早乙女博士
鉄の伝説
CHARACTER
CH-010 赤 発生:青/赤 1-4-1 U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R》自軍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ターン終了時、そのユニット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
真ゲッター系 男性 大人 インベーダー
[1][1][1]

但是根據效果內文,選擇機體不是從發動開始,而是廢棄手牌後開始吧
我是覺得可以拉手牌廢棄的機體
發表於 2010-9-23 08:23: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小景 的帖子

宣言效果時  要同時指定效果對象才可以發動

這整個效果發動宣言還沒解決時  你就要先指定墳場的機體
要是對手沒事  你才處理整個效果

裡側表示的卡則不在此限制之內 (EX:手牌)

[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0-9-23 08:26 編輯 ]
發表於 2010-9-23 12:09:34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假如對方超合金失敗
可否再用指令卡或其他方式康掉?
發表於 2010-9-23 13:00: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AO 於 2010-9-23 12:09 發表
那假如對方超合金失敗
可否再用指令卡或其他方式康掉?

你如果想說的是先看看超合金的解決再選擇康的話
那答案就是不行

因為已經要進行效果的解決了
發表於 2010-9-23 13:32: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景 於 2010-9-23 08:17 發表
早乙女博士
鉄の伝説
CHARACTER
CH-010 赤 発生:青/赤 1-4-1 U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R》自軍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自軍配備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タ ...

この効果で手札から廃棄したユニットを場に出す事は出来ません。対象の指定はプレイ時です。

我上文中已經引用少女看見流星的站長所寫這張卡的效果解說
已經提到對象在PLAY時就要指定

拉手牌捨棄的機體?
還是乖乖再等下一次開效果時再說吧
 樓主| 發表於 2010-9-23 16:17: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阿勇 的帖子

謝謝解答  我誤解了是掉手牌先再選機 orz

另外想追加兩個問題

1 巴武蔵的效果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同じエリアにいる全てのユニット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如果在配備區開了效果 出了戰區後還會不會受保護

2 ゲットマシン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自軍手札にある場合、「名称:ゲッター」である、破壊されていない自軍ユニット1枚と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場合、「特徴:破壊」「特徴:移動」を持つ敵軍コマンドのプレイ1つを無効にし、廃棄できる。

這一架飛機是不是在一般情況下都可以進行置換
發表於 2010-9-23 19:2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GUN123 於 2010-9-23 16:17 發表
謝謝解答  我誤解了是掉手牌先再選機 orz

另外想追加兩個問題

1 巴武蔵的效果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と同じエリアにいる全てのユニット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ダメージ ...

1.沒錯
在配備區開完效果後,效果解決完成當時受到保護的對象
在回合終了之前都不吃任何傷害

2.答案在官網介紹蓋特套牌時就已經說明過了
(「ゲットマシン」は、敵軍コマンドがプレイされていない場合でも、置き換える事が可能です)

所以隨時都可以置換,對面就算沒有使用指令依然可以置換
 樓主| 發表於 2010-9-24 09:10:1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解答 img050
發表於 2010-9-24 12:51:29 | 顯示全部樓層
但是根據前面說的その場合不是要後面效果可執行才能進行前述效果
這樣的話ゲットマシン不就應該要能無效對手的指令才能進行置換不是嗎
感覺前後矛盾提出疑問,感謝解答人
發表於 2010-9-24 13:15: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景 於 2010-9-24 12:51 發表
但是根據前面說的その場合不是要後面效果可執行才能進行前述效果
這樣的話ゲットマシン不就應該要能無效對手的指令才能進行置換不是嗎
感覺前後矛盾提出疑問,感謝解答人 ...

ゲットマシン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自軍手札にある場合、「名称:ゲッター」である、破壊されていない自軍ユニット1枚と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場合、「特徴:破壊」「特徴:移動」を持つ敵軍コマンドのプレイ1つを無効にし、廃棄できる

我的觀點是因為後面的動作用詞是できる(可以)而不是する(進行)
這樣的話選擇上可以以不無效指令處理,故此没有指令發動時也可以進行置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7-14 04:54 , Processed in 0.03493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