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895|回復: 16

大膽計畫 V.S PS裝甲(X)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26 21: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一下,對方攻擊階段,我方使用大膽的計畫搶走對手一台流星自由,並且防禦出擊,回合結束時,那台流星自由會因為我方沒有6張白國力而回對方手牌嗎?
因為今天突然想到,PS裝甲(X)的結算好像是在回合最後才開始,那大膽的計畫也是回合終了時機體會還給對手,如果機體先回到對手配備區,之後在結算PS裝甲(X)的效果,那是否就會因為對手有6點白國立而導致不會回手呢?
因為之前打牌時一直都是以會回對方手牌的方式結算,可是在經過仔細思考後覺得有疑點才上版提問,懇請各位大大幫忙解惑!
感激不盡了!
發表於 2010-1-26 22:20:17 | 顯示全部樓層
≪Q329≫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U-S24)」の、「PS装甲(4)」の「手札に移る効果」を無効にするために必要な自軍白国力4は、どのタイミングで発生していれば良いのでしょうか?
≪A329≫         ターン終了時です。「PS装甲(X)」の「手札に移る効果」が発生する、ターン終了時に必要な国力が発生していれば、この効果は無効になります。

大膽計畫的效果解決之後才會檢查國力
只要那個時候對手有6點白國力是不用回手牌的
 樓主| 發表於 2010-1-26 22:2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ddxsm 的帖子

原來被大膽計畫是這樣解的啊!感謝解答!之前都玩錯了XD!
發表於 2010-1-27 20: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是這樣嗎?不會回手的原因不是因為大膽計畫的不會成為自軍效果對象,所以PS裝甲的效果不會發動不是嗎?
如果是因為時機的問題,那如果今天搶的不是P裝(X)的自由而是普通的空戰好球,是否就會回手了呢?
發表於 2010-1-27 20:19: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綾崎颯 的帖子

樓主好像沒說過對手的流星自由有攻擊出擊過.....

如果是那台流星自由攻擊出擊之後才搶過來 那就不會回手
發表於 2010-1-27 20:53:51 | 顯示全部樓層
是PS裝甲的話這不用講..是會回手的..
但..如果是PS裝甲(X)的只要被搶的人白地有夠X值的話是不會回手的..

因為PS裝甲在同一個時間點解決的時候是排在最後面的..
獻上PS裝甲的內文
PS装甲 (PS装甲(X))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る場合、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る。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は、戦闘エリアに出た場合、「ターン終了時に起動する効果」の最後のタイミングに、本来の持ち主の手札に移る。
この効果は、そのターン中に「補給」の効果の適用を受けた場合、または、Xが指定されている場合、ターン終了時に、この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と同じ種類の自軍国力がX以上発生している場合、無効となる。

如果小弟有理解錯誤的話,麻煩修正一下img048
 樓主| 發表於 2010-1-27 21:04:3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ddxsm 的帖子
攻擊出擊過後,請問我要如何使用大膽的計劃搶已經在戰區的機體= =''!大膽只能夠搶配區域的機體啊!而且就算是攻擊出擊後才搶過來,那不管有沒有防禦出擊,都會在回合終了時回到持有者手牌,這是PS裝甲的規則!

回復 #4 綾崎颯 的帖子
如果搶的是一般沒有P裝(X)的機體的話,你只要有出現在戰區,回合終了時就一定會回持有者手牌!但是後來我查規則書之後發現,大膽計畫會先解決後才解決P裝(X)的效果,所以這時只要對手有6張白國立,流星自由就不會回手了!
發表於 2010-1-27 21:45:33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不是有說搶了對手的自由以後"防禦"出擊嗎...

我的問題不是在於效果解決時間點的問題,我的問題是在於PS裝甲是否算是"自軍效果"
如果是屬於自軍效果的話則根本不會啟動,應該也不會有回手的問題
發表於 2010-1-27 22:0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師 於 2010-1-27 21:04 發表
回復 #5 ddxsm 的帖子
攻擊出擊過後,請問我要如何使用大膽的計劃搶已經在戰區的機體= =''!大膽只能夠搶配區域的機體啊!而且就算是攻擊出擊後才搶過來,那不管有沒有防禦出擊,都會在回合終了時回到持有者手牌,這是PS裝甲的規 ...

抱歉 之前搞錯了 orz

正解應該如4樓所說
因為防御出擊時 那台機體已經是"不會成為自軍效果的對象"的狀態
PS裝甲的自動D效果無法起動

[ 本帖最後由 ddxsm 於 2010-1-27 22:11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10-1-27 23:2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ddxsm 的帖子

不過正確答案是PS裝甲的自動D會排在最後面解決,所以在之前被大膽計畫的機體已經還給對手,這時PS裝甲還是會啟動,只是對手如果有足夠的國立的話就不會導致回手!正解應該是這樣才對!
發表於 2010-1-28 00:40: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師 於 2010-1-27 23:26 發表
不過正確答案是PS裝甲的自動D會排在最後面解決,所以在之前被大膽計畫的機體已經還給對手,這時PS裝甲還是會啟動,只是對手如果有足夠的國立的話就不會導致回手!正解應該是這樣才對! ...



基本上跟時機無關...因為大膽計畫的"不會成為自軍效果",所以PS裝甲的自動D根本不會發動,所以就算搶來的是普通的P裝機,因為效果不發動,也就視同一般機體的出擊規則,在歸還的時候
躺下然後回合結束後還給對手,應該不存在回手的問題
發表於 2010-1-28 02:4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綾崎颯 於 2010-1-28 00:40 發表



基本上跟時機無關...因為大膽計畫的"不會成為自軍效果",所以PS裝甲的自動D根本不會發動,所以就算搶來的是普通的P裝機,因為效果不發動,也就視同一般機體的出擊規則,在歸還的時候
躺下然後回合結束後還給對手,應該不存在 ...


原PO指的是還給對手後的事情

不知你將問題看懂了嗎?

你還給對手 這回合該機體已經有到戰區過

回合結束進行P裝CHECK 當然要回手(指PS裝假甲)
發表於 2010-1-28 04:5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Ainaru 的帖子

就是說, 防御出擊時, 那台機體已經是"不會成為自軍效果的對象"的狀態. 所以移動到戰鬥區的時候, PS裝甲的自動D效果無法起動, 不會賦予那台機體"回合完結時回到手牌"這一個待機中的效果. 然後到回合完結時, 不會回到手牌.

我在之前的回覆就是忽略了這一點.......還給對手之後再檢查國力/有否受到補給這個情況根本不會發生

[ 本帖最後由 ddxsm 於 2010-1-28 04:52 編輯 ]
發表於 2010-1-28 11:36: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inaru 於 2010-1-28 02:44 發表


原PO指的是還給對手後的事情

不知你將問題看懂了嗎?

你還給對手 這回合該機體已經有到戰區過

回合結束進行P裝CHECK 當然要回手(指PS裝假甲)



為什麼你們總是要忽略大膽計畫的"不會成為自軍效果對象"的內文呢?因為這條內文的關係PS裝甲的效果根本不會發動,何來補給或檢查國力的問題?
發表於 2010-1-28 12:05: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綾崎颯 的帖子

C-92  R   大胆な計画
國力資源:1 - 2 - 1      
特徵:展開 支配    
變化(1)
(敵軍攻擊步驟):在配備區域的一枚敵軍機體、移到自軍配備區域。這個回合、那個機體不會成為自軍效果的對象、回合終了時移到敵軍配備區。
--------------------------------------------------------------------------------
Generation
(自動A):此卡黑國力1發生。這個國力、不會被無效或變更。  

他的自軍效果....應該不是你指的意思吧....
假如你大膽計畫 自由正義  你不能用眼差把她吃掉  或魂輝他
(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至於PS裝甲是這張卡片本來的效果......

解法應該是
攻擊步驟 被大膽>對方 防禦出擊>回合結束大膽先解>解PS裝甲(X) 確認國力
(有錯請指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8-31 17:20 , Processed in 0.03479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