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747|回復: 14

問大膽的計畫和23彈地獄死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8-3 00:34: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使用「大膽的計畫」搶對方的「德天使(GN火箭炮爆散模式)」後、
能夠讓德天使轉倒發動他本身的效果嗎?
想確定《R》這種支付費用算不算是效果。

2.用23彈「地獄死神鋼彈」本身的效果跳到有敵軍機體的戰鬥區域時,
會啟動他的第2條效果嗎?

附上內文:
(自動B):《[2‧5]》防禦步驟中、此卡在手牌的狀態下敵軍機體有2張以上的場合、可以將這張卡以重置狀態在戰鬥區域出來。
(自動D):這張移動到戰鬥區域的場合、敵軍玩家、將和這張卡交戰中的1張自軍機體橫置。
發表於 2009-8-3 00:36:44 | 顯示全部樓層
1. 不能
原因是該卡的《R》那個效果 有以「這張卡」的範圍兵器為對象

由於這張卡不能成為自軍效果的對象,所以不能宣言使用

2. 會
發表於 2009-8-3 00:43:19 | 顯示全部樓層
借版問:
地獄死神能不能"跳"進雪崩能天使所在的戰鬥區?如果跳進去了,雪崩會不會被推倒img048
發表於 2009-8-3 00:43: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綾崎颯 的帖子

可以,雪崩只鎖得到場上的機體
 樓主| 發表於 2009-8-3 00:4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明♂▼ 的帖子

啊...選到了一個不太好的例子、
改用20彈的砲擊攻擊作例子好了~
我是想問《R》這種支付費用算不算是效果(將這張卡橫置)。

還是感謝回答~
發表於 2009-8-3 00:5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lanchou 於 2009-8-3 00:45 發表
啊...選到了一個不太好的例子、
改用20彈的砲擊攻擊作例子好了~
我是想問《R》這種支付費用算不算是效果(將這張卡橫置)。

還是感謝回答~

不算
這只是費用的支付,並不是「自軍效果的對象」
如果該效果裡沒有以「這張卡」為對象就沒問題
發表於 2009-8-3 01:07:1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邊我不太懂,如果這隻地獄死神能跳進雪崩所在的戰鬥區又能把雪崩推倒,那為何19彈的能天使不能跳進EB夏亞專用薩克所在的戰鬥區內?
發表於 2009-8-3 01:10: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綾崎颯 於 2009-8-3 01:07 發表
這邊我不太懂,如果這隻地獄死神能跳進雪崩所在的戰鬥區又能把雪崩推倒,那為何19彈的能天使不能跳進EB夏亞專用薩克所在的戰鬥區內?

因為夏亞專用薩克的效果以玩家為對象
雪崩的效果以這張卡以外的「全部機體」為對象 (不包括場外的卡)
發表於 2009-8-3 01:18:46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要從哪邊判定夏亞專用薩克指定的對象是玩家(日文苦手),但是他的內文敘述也是沒有持有"速攻"的機體不能移動進他所在的戰鬥區。
另外,從手牌發動19彈能天使這種直接跳進戰鬥區的效果算不算移動?移動的定義是什麼?
發表於 2009-8-3 01:2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綾崎颯 於 2009-8-3 01:18 發表
請問要從哪邊判定夏亞專用薩克指定的對象是玩家(日文苦手),但是他的內文敘述也是沒有持有"速攻"的機體不能移動進他所在的戰鬥區。
另外,從手牌發動19彈能天使這種直接跳進戰鬥區的效果算不算移動?移動的定義是什麼? ...



Q&A [攤手]

≪Q560≫ 敵軍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速攻」を持たないユニットは、「シャア専用ザクⅡ(U-311)」1枚のみの部隊がいる戦闘エリアに出撃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A560≫ できません。「シャア専用ザクⅡ」の「戦闘エリアに移動できない」という効果は、「出撃を抑制する効果」と同様に、ユニットではなくプレイヤーを対象にした効果として扱います。  

≪Q605≫ 「ガンダムアヴァランチエクシア(U-OO17)」が出撃している状態で、手札にある「ガンダムエクシア(U-OO1)」を戦闘エリアに出す事ができますか?
≪A605≫ できます。「ガンダムアヴァランチエクシア」の効果は場以外のユニットには適用されません。


算是移動
移動的定義:
Advanced Rule Book P.62
●卡的移動
卡的移動指的是,原則上是以下3種行為。
1) 由「場所」移至其他「場所」
   由場移至手札,由手札移至墳場等
   ※包含「從遊戲中移除」這個行為

2) 由「區」移至其他「區」
   配備區移至戰鬥區,自軍配備區移動至敵軍配備區等

3) 由「配置組」移動至其他「配置組」
   角色被配置至其他機體等
發表於 2009-8-3 01:35:48 | 顯示全部樓層
了解  感謝回覆
發表於 2009-8-3 02:13: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明♂▼ 於 2009-8-3 00:52 發表

不算
這只是費用的支付,並不是「自軍效果的對象」
如果該效果裡沒有以「這張卡」為對象就沒問題

關於《R》:
作為費用橫置持有這個效果的卡片.~~

費用本身也是效果,
比如追加費用,替代費用等等...
所以被大膽計畫移動的機體應該連支付《R》也不行.

-完
發表於 2009-8-3 02:29: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O.M.E. 於 2009-8-3 02:13 發表

關於《R》:
作為費用橫置持有這個效果的卡片.~~

費用本身也是效果,
比如追加費用,替代費用等等...
所以被大膽計畫移動的機體應該連支付《R》也不行.

-完 ...

代替費用和追加費用是自動B的效果,所以由自軍玩家使用時會被認定為自軍效果

但《R》、《(1)》這類費用絕對不是自軍效果…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9-8-3 02:31 編輯 ]
發表於 2009-8-3 10:18:5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比較好奇 死神鋼自動B那個效果 算是play機體嗎? 因為效果中沒有敘述到play
發表於 2009-8-3 11: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manami 的帖子

不算 你可以同時W0快速死神介入黃大和降臨擋三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9-4 16:56 , Processed in 0.03374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