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232|回復: 30

一個關於內憂外患的問題(18彈紅色的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3-17 20:02: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幾天比賽發生一個問題,對方場上有內憂外患,紅甘恩坐鐵假面,手牌一張,此時我的回合我定武力統治,對方回應我武力統治把甘恩支一點回手,馬上把甘恩和鐵假面丟掉康我的武力統治,我當場傻眼,對手告訴我這是自動B的效果可以立刻解,
他還舉了一個例子..對方開恫赫,你回應叫GP03小隻,然後換裝大隻,因為換裝為自動B所以成功,若你手牌有4張GP03不會動,有這種事嗎?他說的頭頭是道,好像很有道理,但我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因此詢問大家一下,自動B到底怎麼解,他這樣康我武統真的可以嗎?
發表於 2007-3-17 20:22:11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動B只要宣言了就立刻結算,不會算在Cut中

流程大概是這樣
1.下武統=>2.對手切甘恩彈回手=>3.武統結算
但是2結算完要到3的中間被切入了內憂外患給武統追加的自動B效果,就變成武統還在Cut中,可是對手的手牌已經有兩張可以棄來康你

後面講的GP03換裝也是同理,沒辦法,自動B最大
發表於 2007-3-17 22:02:09 | 顯示全部樓層
內憂外患的問題我不確定
但我覺得恫嚇的解法有問題
1.恫喝 2.GP03S
都已經開始解效果了,應該是不能再作切入的動作
所以當GP03S先解,進場後,接下來就要解恫喝的效果,
這時候應該沒有自動B切入的時間才對,因為就算是自動B還是要先宣言吧
在解效果的中途,還可以插入宣言,實在是很奇怪
發表於 2007-3-17 22:18:36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動通通都無視切入順序直接解決的 @@"
自動就是這麼威
發表於 2007-3-17 23:0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willygood69 於 2007-3-17 20:02 發表
前幾天比賽發生一個問題,對方場上有內憂外患,紅甘恩坐鐵假面,手牌一張,此時我的回合我定武力統治,對方回應我武力統治把甘恩支一點回手,馬上把甘恩和鐵假面丟掉康我的武力統治,我當場傻眼,對手告訴我這是自動B的效果可以立刻解,
他還舉了一個例子..對方開恫赫,你回應叫GP03小隻,然後換裝大隻,因為換裝為自動B所以成功,若你手牌有4張GP03不會動,有這種事嗎?他說的頭頭是道,好像很有道理,但我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因此詢問大家一下,自動B到底怎麼解,他這樣康我武統真的可以嗎?

對方的說法並不正確,
能動性的自動B無法在效果解決中,
或是已在結算的切入中使用.

以對方的例子而言:
若是以切入的方式使用GP-03S,
在進場後便進入了恫喝的結算,
並沒有啟動換裝的時機點.

就willygood69先生的情況而言,
當甘恩的效果解決時,
已經沒有讓武力統治的自動B(內憂外患所給予的內文)發動的時機了.

-完
發表於 2007-3-17 23:42:3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想法也是跟D.O.M.E.一樣
換裝所謂的直接解決,是當他宣言的時候就直接解決效果,不允許切入
如果是在一連串的cut時宣言換裝,就變成直接解換裝效果,
然後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剛剛那一連串cut的宣言
不過注意的是,上面是在宣言的過程中,而不是解決效果的過程中
至少我都是這麼認為的啦
發表於 2007-3-18 00:39:35 | 顯示全部樓層
規則書上級篇Ver 1.3 P.26
相信參考過以後Patlabor及D.O.M.E.兩位同好應該能了解為何效果是那樣解決
發表於 2007-3-18 14:37:5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跟樓上P大與DOME大意見相同
自動厲害歸厲害, 總不能在解決效果中切入使用效果吧?
發表於 2007-3-18 23:29:34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自動B的適用時機,
其實並不若以往的大.

在《Q&A 455》和《Q&A 503》出現以後,
已經明確的指出了:

"能動性的自動B並不能干涉已開始處理的效果."

不論是在效果解決中或是結算切入,
只要不是在玩家可以做切入動作的時機點,
就不能宣言主動性的自動B.


而在內憂外患的問題中,
被給予的自動B很明顯是能動性的效果,
那麼能夠去發動這個效果的時機,
就只有在切入的宣言動作尚在進行中的時候.

而反面來說,
只要是在這個切入還沒開始結算前,
都可以廢棄手牌去無效指令或OP,
讓卡片不進入結算動作就直接廢棄進墳場.

-完
發表於 2007-3-19 00:14:32 | 顯示全部樓層
問題ありません。
効果の解決中には割り込めませんが、効果の解決と解決の間に宣言できない理由はありません。
効果の解決中に起動した(自動D)が割り込むタイミングですしね。

以上是根據rue的page的說法

這是引用自一個有關於用白色人偶+肯浦法的連段的問題

大約的意思是
雖然不能在效果解決中插入 但是沒理由不能在效果解決跟另一個效果解決之間插入
這個時機是在效果解決中的自動D的插入的時機
發表於 2007-3-19 02:11:32 | 顯示全部樓層
意思是說,當對方開恫赫,然後回應跳小隻GP-03,
在結算完小隻GP-03的進場效果後,
然後再接著結算恫赫前在回應換裝大隻GP-03囉??
是這意思嗎???
發表於 2007-3-19 08:4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 就目前來說除非還有新的Q&A
不然就是這樣
發表於 2007-3-19 20:14:57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RUE先生的回答,
其實有一個問題:

如果說沒有不能在效果的解決和解決間進行宣言的理由,
那也沒有可以在那之間宣言的依據.

一個效果的解決和下一個效果的解決之間如果有空間可以宣言效果,
那在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 (白 U-S39)的自動D發動前,
就不該沒有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綠 U-263)的自動B進行宣言的時機才對.
因為不論一個效果在解決前是否有另一個效果解決,
"在效果開始處理前宣言"的這一個前提動作是不變的.

又,
這是下列的前提下才能成立的問題,
"兩個效果的解決間有空間."
而這種連續進行的動作的情形,
就像一個フェイズ和下一個フェイズ間是否有空間可進行動作的問題一樣,
現況而言並沒有任何可以判斷的依據.

-完
發表於 2007-3-19 22:3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反正說再多也沒用  就交給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 本帖最後由 不具名 於 2007-3-21 16:41 編輯 ]
發表於 2007-3-19 23:59:02 | 顯示全部樓層
洞都挖好,
只能跳進去了.

關於不具名先生說的,
"●カット中の適用"很明顯是被動型的自動效果,
就不提了.
"●プレイヤーの任意で起動する自動の効果"這才是能動型的重點部分.

Hiroyuki先生早先就提過P.26,
當時也就確認過了,
所以不具名先生強調的東西並不是不知道,
只是如此一來就有一個問題.
照不具名先生所說的話,
那為什麼政特同時抽上キラ・ヤマト(CH-S71)和任一張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時,
不能直接出到戰鬥區,
然後不棄任何手牌.
這個情形可是很明確在CUT的當中.

並不是想挑毛病,
對P.26的規則說明也沒什麼好辯的,
打一開始所質疑的就只有:
《Q&A 455》把自動B在效果適用中的使用機會排除了,
《Q&A 503》把自動B在要發生的效果前的使用機會排除了,
那自動B要哪個時機宣言??

最後想說一點,
有問題時候想找裁判,
也得要那間店裡有才行,
在公開場所確定,
總好過全部的人分兩組吵來的好,
不是嗎.

-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00:46 , Processed in 0.03162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