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030|回復: 17

有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0-24 22:4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 我有一大隊(綠)水蟹部隊攻擊出擊, 當中有一隻銀蟹, 對手f91能不能從手牌內直接跳入戰區防禦出擊?
2. 我有一速攻紅扎古, 我攻擊出擊, 對手f91能不能從手牌內直接跳入戰區防禦出擊?
3. 我在傷判時用兩張衛星導彈射一敵機, 能不能把機燒死?
4. 我有一零距, 我用一赤慧燒f91, 它會不會死掉?
發表於 2008-10-24 22:54:20 | 顯示全部樓層
1.可以 不過不是防禦出擊是直接飛入
2.可以 不過不是防禦出擊是直接飛入
3.可以
4.會
發表於 2008-10-24 22:58: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Ainaru 的帖子

2的場合如果是指EB2夏亞薩克就不行,它的內文只要移動都算在影響範圍內
F91跳進戰鬥區域之前小隊效果不會生效給它速攻,當然不能跳進去

是說樓主也該講清楚是哪台夏亞薩克吧,有速攻的不只一台

[ 本帖最後由 Hiroyuki 於 2008-10-24 23:01 編輯 ]
發表於 2008-10-24 23:32:2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以為是紅饅頭@@

誤認了
 樓主| 發表於 2008-10-25 09:45: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iroyuki 於 2008-10-24 22:58 發表
2的場合如果是指EB2夏亞薩克就不行,它的內文只要移動都算在影響範圍內
F91跳進戰鬥區域之前小隊效果不會生效給它速攻,當然不能跳進去

是說樓主也該講清楚是哪台夏亞薩克吧,有速攻的不只一台 ...


OK, 下次我會說清楚...........
 樓主| 發表於 2008-10-28 12:08:55 | 顯示全部樓層
又有問題:
1. 我有一大隊(綠)水蟹部隊攻擊出擊, 當中有一隻銀蟹, 對手的專用機成立黑FLAG能不能從手牌內直接跳入戰區防禦出擊?
2. 如上題情況, 對手19彈EXIA能不能從手牌內直接跳入戰區防禦出擊?
3. 我有一EB2速攻紅扎古, 我攻擊出擊, 對手EXIA能不能從手牌內直接跳入戰區防禦出擊?
發表於 2008-10-28 12:42: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zzz86 的帖子

1. 基本上專用機在手牌是不可能成立的。專用機成立指的是該台機體在場上,而其專屬駕駛又配置在該機體身上,且機體特徵或是名稱有著名專用機,或是效果中有能成立專用機,亦或是駕駛本身身上有效果能讓專用機成立才能夠成立。
能不能出擊的問題 ... 只要是出擊都不行,問題是格拉哈姆的效果並不是出擊,而是在戰區 "進場"。所謂的防禦出擊只有機體從配備區以防禦步驟的規定效果移動進戰區才叫做出擊,所以格拉哈姆專用黑旗照樣能跳進去。

2. 同1。

3. 不行,因為 EB2 的夏亞專用薩克效果並不是鎖出擊,而是移動進戰區。能天使 Play 出來算是從手牌移動進戰區,所以是不行的。換而言之,夏亞專用薩克的鎖定區域效果比水綠徹底的多。

[ 本帖最後由 kjhlkimo 於 2008-10-28 12:57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10-31 10:0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又有問題:
為什麼21彈斧頭 不能洗掉速攻, 回收, 水......等等的效果?
發表於 2008-10-31 18:48: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zzz86 的帖子

不能洗的說法是哪聽來的?
一般狀況下跟貼電熱斧的敵機交戰
沒大括號的內文都會被洗掉
發表於 2008-10-31 19: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zzz86 的帖子

沒框的特殊效果跟內文全部都可以洗 例外是回收就算被洗掉效果還是已經解決了
所以洗掉也沒用
 樓主| 發表於 2008-11-13 00:12:45 | 顯示全部樓層
再有問題:
1. 我有一狡猾傭兵和一部坐人的黑flag在場, 對方有一部會部隊燒的曉, 我攻擊, 對方發曉效果燒我的黑flag, 黑flag要不要死?

2. 我在自軍攻擊階段的時候, 發黑flag人的效果拉對方的高達入戰區, 對方防禦階段, 能不能出擊其他機放在高達的前面?

3. 對方有一p甲機並坐了速攻基拉, 在效戰時 水 效果和 斧頭能不能擦掉速攻基拉給予該p甲機的速攻效果?
發表於 2008-11-13 01:02:5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1 zzz86 的帖子

1.能夠
2.不能
3.能
發表於 2008-11-13 01:25: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1 zzz86 的帖子

(1)要死,因為曉效果的對象是一個部隊而不是一架機體
(2)不能,沒特別註明的話,在之後加入戰區的機體都會在已經在戰區的機體的後面加入隊列
(3)可以,當兩個一直存在的效果牴觸時,否定意含的效果會大於肯定意含的效果

以上如有解錯,煩請指正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8-11-13 17:29 編輯 ]
發表於 2008-11-13 01:39:1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睡龍 的帖子

(1)要死,因為不知火曉效果的對象是一個部隊而不是一架機體
可以射傷害的是19彈曉~
 樓主| 發表於 2008-11-13 09:53:08 | 顯示全部樓層
可是狡猾傭兵是指一個配置組不受效果影響, 不是一機體效果不受, 這樣也要死?
img03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06:58 , Processed in 0.0340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