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034|回復: 6

疑問兩個[再附加友人的解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8-24 00:05: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OPERATION(UNIT)
O-99 赤 2-3-0 C
破壊 兵装
プリベント(3)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の「サイコミュ」の効果で敵軍ユニット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毎に、そのユニットをロールする。

傳說鋼
【PS装甲(6)】 サイコミュ(3) 宙間戦闘(2) 特殊シールド(3)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NT」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に「サイコミュ(3)」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簡單點問,兩咭成為set group後, 是否發動下面的效果可以令交戰全部機體橫置? 友人2個說可以,1個說不可以

另一個其實心裡有數也放出來問

プリベント(3) 戦闘配備 強襲
【(戦闘フェイズ):《0》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コストとして、手札、または自軍ジャンクヤードにある「特徴:スローネ系」を持つユニット1~2枚を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く。その場合、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に「範囲兵器(x)」の効果を使用する。Xの値は、1枚取り除いた場合は3、2枚取り除いた場合は5とする】


超破壊兵器
烈火の咆哮
OPERATION
O-85 緑 2-4-0 R
(自軍戦闘フェイズ):《(1)》戦闘エリアにいる自軍ユニット1枚が持つ「範囲兵器(x) 」の効果を、ターン終了時まで「敵軍本国と、敵軍配備エリアにいる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に変更する。

3個友人說不可以,但 這個combo能否成立?

一年多沒玩gw了, 恕我愚問多多<(_ _)>
希望有大大指點

[ 本帖最後由 羽毛Z 於 2008-8-24 07:34 編輯 ]
發表於 2008-8-24 00:07:43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個 效果 ... 恩 ... 這種很刁鑽的文字遊戲 ... 規則書 說法 可以說成 因為 使用 特殊效果的 解決 只會 依照 特殊效果的結算 不會 因為 其他效果 變更,用這個說法的話 就可以 變成 OP 的效果 並不能 連代 追加效果,所以 OP 對應到的 只能是 本來的 特殊效果的 感應炮。 ( 剩下交給 有其他 高深見解的 補完吧)

第二個 COMBO 不可以,因為 一號機 根本沒有持有 範圍兵器 何來變更效果ˊˋ

※直接用編輯來回應 ˊˋ

[ 本帖最後由 名無 於 2008-8-24 02:06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8-24 00:31:39 | 顯示全部樓層

友人對第一個的解釋

這個是他自己翻說明書譯出來的版本:
[(特殊效果)的效果使用]等的記述的效果,和[得到]特殊效果不同,只是指向該效果的內容所適用的事,而那特殊效果不會受影響和不會成為其他效果的對象
原文:「(特殊效果)の効果を使用する」等の記述の効果は、特殊效果を「得る」とは異なり、その効果の内容のみを適用する事を指し、その特殊效果に影響を与える、別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りません。
可以對這個回應一下嗎- -?

[ 本帖最後由 羽毛Z 於 2008-8-24 00:37 編輯 ]
發表於 2008-8-25 00:09:0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認為是可以的

怎樣說傳說都是寫明了對敵軍全部機體作「サイコミュ(3)」
OP那邊只是寫了「サイコミュ」,只要是「サイコミュ」就可以引發了吧

OPERATION(UNIT)
O-99 赤 2-3-0 C
破壊 兵装
プリベント(3)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の「サイコミュ」の効果で敵軍ユニット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毎に、そのユニットをロールする。

【PS装甲(6)】 サイコミュ(3) 宙間戦闘(2) 特殊シールド(3)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NT」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に「サイコミュ(3)」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p.s.樓上的簽命不太禮貌呢......

[ 本帖最後由 rizotto 於 2008-8-25 00:11 編輯 ]
發表於 2008-8-25 00:17: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時候不能只看關鍵字

OPERATION(UNIT)
O-99 赤 2-3-0 C
破壊 兵装
プリベント(3)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ユニットの「サイコミュ」の効果で敵軍ユニット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毎に、そのユニットをロールする。

這一段話的意思是"這張卡所配置的機體(所持有)的感應兵器",也就是必須寫在機體上的才算數,當然你可以靠其他效果讓機體"得到"感應炮
但是只有"得到"或原本就有的感應炮才能啟動這個效果

所以傳說剛彈基本上只有
【PS装甲(6)】 サイコミュ(3) 宙間戦闘(2) 特殊シールド(3)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NT」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に「サイコミュ(3)」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這一條感應炮才會啟動兵裝的效果
防禦階段那條效果根本就不會讓傳說獲得感應炮,他只是直接對目標使用感應炮的效果而已
就算原本的感應炮被消掉,他也一樣可以用防禦階段那條效果去打人,可是一樣不會啟動兵裝的效果


如果是像神諭或是哈曼之類讓機體"得到感應炮"的話,那所得到的感應炮打到人就一樣可以啟動兵裝效果

[ 本帖最後由 RX-79[G]Ez-8 於 2008-8-25 00:21 編輯 ]
發表於 2008-8-25 05:08:12 | 顯示全部樓層
恩 ... 可是 兵裝是寫  每當這張卡配置的機體的感應炮的效果 給予損傷時。其機體橫置... 內文沒有提到 持有的關鍵字ˊˋ

( 也就是說 只要是 這張卡 所發生的 感應炮 效果 結算 成功的話 就會 觸發 兵裝效果 )   但是因為 特殊效果 的使用限制 所以 不會觸發兵裝效果

( 不過 主要 是覺得 規則書有提到 特殊效果的使用的話 所以 才認為 應該是不行的...)
發表於 2008-8-29 16:43:25 | 顯示全部樓層
【PS装甲(6)】 サイコミュ(3) 宙間戦闘(2) 特殊シールド(3)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にセットされているキャラクターは「NT」を得る】
(防御ステップ):《(1)》このカードが攻撃に出撃している場合、または交戦中の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全ての敵軍ユニットに「サイコミュ(3)」の効果を使用する

我覺得上面的感應砲也是傳說綱所擁有的之一
就像是新set牛綱有兩個感兵(2)
只是cost和對象及條件有別

プリベント(5)戦闘配備 サイコミュ(2)  サイコミュ(2)  特殊シールド(3)
《①》 特殊兵装 〔フィン・ファンネル〕
(常時):《①》このカードのセットグループのカード1枚を廃棄する。その場合、4以下の合計国力を持つ、敵軍ユニットまたは敵軍コマンド1枚のプレイを無効にし、廃棄する。

[ 本帖最後由 rizotto 於 2008-8-29 16:45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09:28 , Processed in 0.03239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