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406|回復: 16

一堆問題orz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4-30 20:2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問題很多,麻煩解答 <(_ _)>

1.黑三小隊的蓋亞機(U-302)在已配置駕駛員的況下可以啟動效果拉人嗎?

2.賈布羅之風(C-51)可以指定20彈的新G卡(G-65)嗎?

3.戰鬥隊列(O-119)可以指定只有1枚機體的部隊嗎?

4.光輪推進器(C-S87)效果拉的機體受戰鬥傷害破壞之後會做何解?

5.敵軍在攻擊步驟使用報導戰爭(C-7),可否切入報導戰爭使用小GP03(U-268),

  然後在小GP03解決後,報導戰爭解決前,換裝成大GP03(U-270)?

6.噴射氣流攻擊(C-126)可以指定沒有黑三小隊機體的部隊炸合計國力1的卡片嗎?

7.使用卡佳里(CH-S116)效果被切入野望毒牙(C-24)移除會做何解?

8.使用卡佳里(CH-S116)效果要指定手牌的機體嗎? 要展示嗎?

  若要指定,在戰鬥階段使用卡佳里效果被切入灰姑娘鳳(C-30)掉走指定機體,人會廢棄嗎?

9.基連(CH-164)可以讓20彈的綠色新G卡(G-65)在自軍回合變成機體嗎? 在敵軍回合呢?
發表於 2008-4-30 21:13:11 | 顯示全部樓層
1. 能照樣看本國的5張,但當然不能配置在該機體上 (本來的角色持有Set/Character的情況除外)

2. 自軍玩家在選擇廢棄對象時,不能以該(偽)基本G作為廢棄的選擇

3. 應該可以 (雖然用了效果也沒意義)

4. 機體會在進入破壞狀態的同時移出遊戲 (廢棄要等待破壞狀態的完結,太慢了)

5. 並沒有這樣的適當時機讓你換裝

6. 應該可以

7. 「這張卡配置在G的場合」這條件不符合,效果解決失敗

8. 對象是「手札」這個場所,只用宣言不用展示
解決時才需要決定拉出的機體,灰姑娘鳳對其效果沒有直接影響

9. 自軍回合和敵軍回合也可以
《Q564》 「ジオン公国(G-65)」を「ギレン・ザビ(CH-164)」の効果でユニットに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A564》 できます。緑国力を発生する基本Gを「緑基本G」と呼びます。また敵軍ターン中も、「ギレン・ザビ」の効果の対象と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該東西是永遠會當成綠基本G的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8-4-30 21:15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4-30 21:40:47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回答<(_ _)>
發表於 2008-4-30 21:58:12 | 顯示全部樓層
2. 自軍玩家在選擇廢棄對象時,不能以該(偽)基本G作為廢棄的選擇

不對吧?
偽基本G只是不受破壞跟移動, 不是不成為對象
所以還是可以選, 只是解決時沒事這樣

5. 並沒有這樣的適當時機讓你換裝

可以換裝, 因為換裝是自動效果不置入cut, 是直接解決 (換裝是自動B, 跟肯普法試做機一樣)
所以變這樣:

報導戰爭 --切入--> GP03(小)  

效果解決

GP03(小)使用出場 ---宣言使用換裝效果直接解決換裝變成GP03(大)---> 解決報導戰爭掉手牌


換装〔A〕
(自動B):敵軍攻撃ステップに、このカードが手札に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と「名称:A」である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置き換える事ができ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をリロールする事ができる。ただし、このカードと「名称:A」であるユニットは、本来の名称が同一であってはならない。
「換装」の効果は、プレイヤー毎に1ターンに1回までしか使用できない。


≪Q322≫ 「換装」の効果に対して、カットイン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A322≫ できません。「換装」の効果は(自動B)である為、カットを発生させる事なく解決されます。また、既にカットが発生している状態で、「換装」の効果を使用した場合は、そのカットに組み込まれる事なく、「換装」の効果が解決されます。

[ 本帖最後由 froggylizard 於 2008-4-30 22:06 編輯 ]
發表於 2008-4-30 22:14: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roggylizard 於 2008-4-30 21:58 發表

不對吧?
偽基本G只是不受破壞跟移動, 不是不成為對象
所以還是可以選, 只是解決時沒事這樣


選擇目標的規則和"那個場合"的規則一起修改了,
所有包含選擇意圖的動作都必須以效果能夠解決且可以成為目標者為對象
所以不能以"不會移動"的東西作為移動效果的目標
發表於 2008-4-30 22:50: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roggylizard 於 2008-4-30 21:58 發表

不對吧?
偽基本G只是不受破壞跟移動, 不是不成為對象
所以還是可以選, 只是解決時沒事這樣


可以換裝, 因為換裝是自動效果不置入cut, 是直接解決 (換裝是自動B, 跟肯普法試做機一樣)
所以變這樣:

報導戰爭 --切入 ...

上面的問題

《Q229》 修正!!
「多勢に無勢(O-X6)」で、敵軍プレイヤーが“選んでロールする”カードの対象に、“ロール状態のカード”を指定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229》 できません。効果の適用時に「選んで」という意図を持った記述がある場合、可能な限り効果が適用できるように対象を選択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ただし、「選ぶことができる」という意図を持った記述はこの限りではありません。  




下面的問題

《Q455》 「政治特権(C-43)」のカードを引く効果と、カードを廃棄する効果の間など、効果の適用の途中で「キラ・ヤマト(CH-S71)」の効果を解決させ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455》 できません。効果の適用の最中に割り込む事ができる効果は、(自動B)の“条件を満たした場合に起動する効果”のみです。「キラ・ヤマト(CH-S71)」の効果は、この“条件を満たした場合に起動する効果”に含まれません。


「在條件滿足的場合會起動的效果」才能在(多個)效果的運作時插入來運作

像換裝這種宣言就能運作的效果並不在以上的情況,不能在(多個)效果的解決中進行插入運作
發表於 2008-4-30 23:32: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明♂▼ 的帖子

換裝的問題跟你所放的Q&A的解法不一樣喔
基本上原PO所舉的這個例子應該要以內憂外患這個例子來解

例如:我只有一張手牌時,自己場上有內憂外患+強尼甘恩
對手發海-->我切入強尼干恩回手
然後開始解-->甘恩回手--->這時宣言自動B然後把2張手牌丟掉--->對手發的海PLAY無效

應該這樣解才對
所以報導戰爭 --切入--> GP03(小)
這個是成立的
發表於 2008-5-1 10:36:43 | 顯示全部樓層
《Q503》 「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U-263)」が、「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U-S39)」の部隊が与える戦闘ダメージで破壊された場合、「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の(自動D)の効果に割り込んで、「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の効果を起動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503》 できません。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が解決し、「ケンプファー(試作機)」が破壊された直後に「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の効果は起動し、適用されます。(自動B)といえども能動的に起動する効果は、起動している効果や、効果の適用中に割り込んで起動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戰鬥傷害的解決 -> Freedom的自動D解決
既然這兒也是有兩個解決,若你的論點是對的話,我相信503的答案並不會是「不可以」

宣言式起動的自動B是不能在效果的運作途中進行插入運作的




另外
內憂外患:
抱歉,這兒眼殘了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8-5-1 13:48 編輯 ]
發表於 2008-5-1 12:47:30 | 顯示全部樓層
鋼彈與魔法風雲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在所有效果解決的途中 是不能插入其他效果來使用的

以魔風來說好了
對方使用一個生物咒語->我方切入使用一個抽牌咒語
雙方不進行切入之後 我方先抽牌 到了要解對方的生物咒語前
我方可以用抽到的康牌去使對峰的生物咒語無效

以鋼彈來說
對方使用機體卡->我方切入使用政特
傷風不進行切入之後 我方先抽牌 然後對方的機體就成功出來了
中間是不能再進行切入的

所以用此來解例子
對方使用報導戰爭->我方切入使用小GP-03
雙方不進行切入 效果開始結算
小GP-03入場-> 對手報導戰爭結算
不能換裝

重點在於 你切入對手使用小03時 小03還沒"進場"
這時就不能用大03換裝功能
等到小03進場時 因為不能在效果解決中切入
所以大03就掉了
發表於 2008-5-1 13:26:30 | 顯示全部樓層
Freedon 那篇是 自動 vs. 自動啊..
而且還是 不需宣言的自動 vs. 要宣言的自動
而自動是直接解決, 所以肯普法試做機爆了後就已經被直接丟下去了, 而不是在那裡等Freedom的效果解決
發表於 2008-5-1 13:44:27 | 顯示全部樓層
換裝這個問題是老梗了,
對方攻擊使用報導戰爭,自己回應跳03S,在03S解決後宣言使用03D換裝效果是毫無疑問會成立的


我想明和泓閺兩位可能搞錯了所謂"效果解決中"不能回應其他動作的涵義
所謂效果解決中,是指一個效果的完整解決,不是cut的解決
就像所舉例的政特,從抽2到棄1是一個效果,在抽2後一定得先把棄1的動作完成,這樣才算是"完成"政特效果的解決
同理沙拉沙和駭客之類也是一樣,從看牌到選牌,再到把剩下的東西放回本國,以上全部做完才是"一個效果"的解決
在這段過程之中不能回應其他效果或卡片

但是報導切入就機體不一樣了,報導丟牌是"一個效果",跳機體是"一個效果"兩者是各自獨立的,只是在同一個cut中解決
在機體成功進場後,使用機體這個"效果"就已經算是解決完畢,此時可以使用自動B的換裝是肯定的,而之後才會解報導的效果
唯一一點就是因為"cut"已經開始解決,除了自動系的效果之外,不能再回應使用效果或卡片,所以換裝回手的03S不會有時間點再跳進來

再來是Q503的部分,沒辦法回應試作型的效果是因為在傷判的規定效果時就已經觸發並解決了自由的自動D,
使之成為待機中效果,在規定效果結束後馬上執行,這才是所謂的"在效果解決中不能回應啟動型效果"的情況

還有內憂外患,煩請再確認一次Q&A的翻譯說明
《Q537》 「内憂外患(O-84)」の効果で得たテキストの効果は、カットの最初の効果の処理の前に"も"起動できますか?  
《A537》 できます。  

內憂外患的效果所得到的規則,在cut中第一個效果開始解之前,也可以啟動
是"可以"而不是"必須",兩者差別非常大

[ 本帖最後由 RX-79[G]Ez-8 於 2008-5-1 13:46 編輯 ]
發表於 2008-5-1 14:20:14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是不是除了不能以自動型效果"插入"在自動型效果之前(Q&A 503)
自動效果可以任意在CUT解決效果之間(即是解決效果之前,如下所示,在B完結,C還未解決之前),對吧img054
B>C>A>E>R>
發表於 2008-5-1 23:33:56 | 顯示全部樓層
抱歉, 樓上, 我不太明白你的英文字母在說啥..囧
ANYWAY, 自動效果不需要切入, 只要宣言就可以直接使用效果的這個應該錯不了
明給出來的例子是2個自動效果, 不能相提並論吧?
 樓主| 發表於 2008-5-2 01:07:46 | 顯示全部樓層
再次多謝各位的詳細說明 <(_ _)>
發表於 2008-5-2 12:19: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傻瓜 於 2008-5-1 14:20 發表
請問是不是除了不能以自動型效果"插入"在自動型效果之前(Q&A 503)
自動效果可以任意在CUT解決效果之間(即是解決效果之前,如下所示,在B完結,C還未解決之前),對吧img054
B>C>A>E>R> ...

自動A.B.D不可回應

但C可以回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19:30 , Processed in 0.03506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