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077|回復: 20

請問一下新的X鋼彈效果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3-29 20:17: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的X鋼彈出場時可以給一個部隊手牌數量的傷害,這個傷害的處理跟「給予部隊的戰鬥傷害」的處理相同

那新的ガンキャノン108號機可以使傷害無效沒錯吧???
發表於 2008-3-29 20:28: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andy20109 的帖子

正解
那個不是指令
發表於 2008-3-29 22:09: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Soul 的帖子

小弟認為他上面寫了 "傷害的處理,視為「部隊間的戰鬥傷害」同樣的方式處理",這句話讓新 X 的能力等同於進場時單方面打一拳,造成一個有點類似速攻只有單方面攻擊對方無法反擊的傷判。所以那張防止傷害應該為無效 ... 因為這個傷害已經是 "戰鬥傷害" 而非 "內文造成的傷害" 了。

[ 本帖最後由 kjhlkimo 於 2008-3-29 22:21 編輯 ]
發表於 2008-3-29 22:23:4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kjhlkimo 的帖子

不正確
處理方式是依照戰鬥傷害的方式處理
不過也僅僅是這樣而已
傷害的本質沒變
一樣是由"機體給與的戰鬥以外的傷害"
發表於 2008-3-29 23:38:07 | 顯示全部樓層
U-346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第20弾「流転する世界」
 【チーム>〔第13独立部隊〕(常時):《①》このカード以外の自軍ユニット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コマンドによるダメージ以外の敵軍効果で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U-X97ガンダムXディバイダー(ジャミル機)第20弾「流転する世界」 R
 プリベント(3) クイック バルチャー 換装〔ガンダムX〕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敵軍部隊1つ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事ができる。Xの値は手札の枚数と同じとし、このダメージの処理は「部隊への戦闘ダメージ」と同様の処理を行う。

CH-67ヒイロ・ユイベースドブースター3/BB3スターター R
 (常時):《[2・5]0》(1枚以上の)手札を全て廃棄する。そ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が属するセットグループは、このターン、敵軍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ず、戦闘ダメージで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我認為鋼加農的效果不能擋鋼彈X的傷害
因為鋼加農是使一架機體不能受到指令以外的傷害
而鋼彈X給傷害的效果對象並不是指定一架機體,而是指定一個部隊
所以還是可以給傷害
就像無敵希洛雖然不受直接指定效果影響
但卻還是會受到針對部隊的效果影響一樣
發表於 2008-3-30 00:01:53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個敵軍效果的對象雖然不是機體
但傷害仍然是由(Command以外的)敵軍效果而造成的
因此解決過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的效果的機體不會受到X Divider的效果傷害影響
發表於 2008-3-30 00:0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睡龍 的帖子

人家不是"不受對象"
是"不會被該等效果破壞"
兩者可不相同
對象依舊成功
機體依舊防爆
兩者完全不衝突
發表於 2008-3-30 00:31:2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明♂▼ 的帖子

解決過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的效果的機體是會受到X Divider的效果傷害影響
不然照你這樣解的話,那解決過ガンキャノン的效果的機體連戰鬥傷害幾乎也可以不必吃
發表於 2008-3-30 00:4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ock 於 2008-3-30 00:31 發表
解決過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的效果的機體是會受到X Divider的效果傷害影響
不然照你這樣解的話,那解決過ガンキャノン的效果的機體連戰鬥傷害幾乎也可以不必吃 ...

戰鬥傷害並不是「敵軍效果」造成的傷害

X Divider只是以部隊為對象給與的傷害,傷害基本性質仍然不變
發表於 2008-3-30 00:59: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明♂▼ 的帖子

你自己都說"戰鬥傷害並不是「敵軍效果」造成的傷害"
而X Divider的傷害結算是以"部隊的戰鬥傷害"來結算
所以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的效果"このカード以外の自軍ユニット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コマンドによるダメージ以外の敵軍効果では、破壊されずダメージを受けない"
應該算是無效吧,因為畢竟戰鬥傷害並不是「敵軍效果」造成的傷害
發表於 2008-3-30 01:1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lock 的帖子

你少了兩個字
XDV效果的傷害結算方式是以"部隊的戰鬥傷害結算方式"來處理
第一台燒死了有剩下傷害再給後面的,這個效果不是戰鬥傷害
發表於 2008-3-30 01:37:4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還說的不夠清楚嗎?
覺得不夠清楚的話請看官方的回答

≪Q65≫ 「ガンダムF91(U-101)」の効果によるダメージは、「小さな防衛線(C-3)」で防げますか?
≪A65≫ 防げます。「ガンダムF91」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効果は、戦闘ダメージではありませんので、「小さな防衛線」などで防ぐ事ができます。また「ビグザム(U-75)」などのテキストを持つユニットも、ダメージを受ける事はありません。  


C-3 U   小さな防衛線
(常時):対象のカード1枚は、ターン終了時まで戦闘ダメージ以外では破壊されない(戦闘ダメージ以外のダメージも与えられない)。


總是要人拿Q&A出來(倒
發表於 2008-3-30 07:43:03 | 顯示全部樓層
≪Q64≫         「ガンダムF91(U-101)」は、交戦中の敵軍部隊の全てのユニットに、射撃力と同じ値のダメージが与えるのですか?また、このダメージは戦闘ダメージと解釈して良いのでしょうか??
≪A64≫         「ガンダムF91」のテキストにより与えられるダメージは、「部隊への戦闘ダメージ」の処理と同様に行います。つまり、まず敵軍部隊の先頭のユニット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ます。ダメージがそのユニットの防御力を超えた場合、そのダメージは次のユニットに繰り越され、以後ダメージが無くなるまで、同じ手順を繰り返します。敵軍部隊の全てのユニットを破壊しても、ダメージが残っている場合は、ダメージが無効になります。

≪Q65≫         「ガンダムF91(U-101)」の効果によるダメージは、「小さな防衛線(C-3)」で防げますか?
≪A65≫         防げます。「ガンダムF91」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効果は、戦闘ダメージではありませんので、「小さな防衛線」などで防ぐ事ができます。また「ビグザム(U-75)」などのテキストを持つユニットも、ダメージを受ける事はありません。

剛剛有去找了一下,如果說是按照 O&A 的解釋的話,的確應該是不會被賈米爾專用X打到。
現在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了 ... 那就是 ... 第一台如果不會被打到,那那個傷害要怎麼往下判呢?
因為戰鬥傷害是打到第一台身上,那麼如果第一台不會受傷,那麼該戰鬥判斷還是會減殺第一台的防禦力後往下判嗎?

[ 本帖最後由 kjhlkimo 於 2008-3-30 13:27 編輯 ]
發表於 2008-3-30 17:26: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kjhlkimo 的帖子

第一台如像是那台防爆大天使號
打不穿它的話後方的就不會受到損害
像你最後一句所說的一樣
把那傷害減去不會受損的第一台的防禦力
剩下的傷害才會繼續算到後方的下去
發表於 2008-3-30 21:3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另外一問
也就是說19彈曉的反彈整個部隊的效果
ガンキャノン(108号機)付點也是可以擋下來喔img06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09:24 , Processed in 0.03400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