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641|回復: 15

卡片效果1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11 20:37: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各位大大...img062

command 慈愛的眼差

C-9  SR    慈愛の眼差し  
國力資源:0 - 2 - X     
預防(3) 變化(3)  
(常時):具有X以下的合計國力的1張自軍卡破壞無效。

--------------------------------------------------------------------------------
Generation: / /
(戰鬥階段):《0每》選擇1張指示物以外的自軍卡片移出遊戲。這個時候,自軍本國回復3。  



以上所指的1張指示物以外的自軍卡片移出遊戲,廢棄區的卡片可以嘛?

還有...img050

自由高達  
U-S101  R   ZGMF-X10A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
國力資源:3 - 5 - 3     地形適性:宇宙・地球     戰鬥力:6 / 3 / 6
【1枚限制/自軍】【PS裝甲(5)】特殊盾(3)
(自動D):這張卡在以1枚機體為部隊的狀態,給與敵軍本國戰鬥傷害的場合,其和傷害同值,自軍本國回復。  

自由高達(另1張)
U-S120  R   ZGMF-X20A ストライク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
國力資源:3 - 6 - 3     地形適性:宇宙‧地球     戰鬥力:7 / 5 / 7
【1枚限制】 【PS装甲(6)】 宙間戰鬥(2) 感應式兵器(3) 特殊盾(3)  
【(自動A):這張卡片配置的角色卡得到「NT」】
(自動D):這張卡片的部隊給予敵軍本國戰鬥傷害的場合、G以外的敵軍卡片1枚可以移到本來持有者的本國下方。  

這2張可不可以同時在場?因為【1枚限制】 ,但這2張卡名字又有1點點不1樣....img039

最後1個問題...就是到底   速攻是甚麼效果?我看日文有點看不明白...img040

速攻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の部隊が「速攻」を持つユニットのみで編成されている場合、その部隊が与える戦闘ダメージは「速攻のタイミング」で解決される。

・速攻のタイミング
「速攻のタイミング」は、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の規定の効果内で発生する特殊なタイミングです。戦闘ダメージを「速攻のタイミング」で解決可能な部隊がいる場合、以下の手順で解決します。

(1)「速攻のタイミング」での戦闘ダメージの解決
(2)通常の部隊の戦闘ダメージの解決

・(1)で破壊されたユニットは、戦闘力が */*/* として扱われるため、その戦闘力を戦闘ダメージの計算に含める事ができません。
・交戦中の部隊が、互いに「速攻のタイミング」で解決可能な部隊である場合、同じタイミングで解決されます。
・(1)の効果で起動する(自動D)等の効果は、(2)のタイミングの後に解決します。

※抜群のスピードで、敵よりも先に攻撃する事を表します。
發表於 2008-1-11 21:23:02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個問題,卡片效果如果沒有特別註明可以以墳場,手牌,牌組,機庫,捨山為對象,效果都是針對場上的卡(即配備區域和戰鬥區域)
所以慈愛只能移場上的卡來補血,墳場的卡不能移

第二個問題,一枚制限必須要兩張卡的名稱完全相同(不包括型號)才不能同時在場
所以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和ストライク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可以同時在場
另外,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也可以和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同時在場

第三個問題,速攻的意思是,如果兩機交戰只有我方機體有速攻,那我方可以先給對方傷害,如果先打的這一拳已經把對方破壞,那對方便無法打到我方的機體,因為破壞狀態的機體能力是*-*-*
舉例來說,兩架戰鬥力4-0-4的機體交戰,如果只有我方有速攻
那交戰後只有我方活著,對方會進墳場
如果我方有速攻,能力為4-0-4,對方沒速攻,但是能力為4-0-5
那雖然我方因為速攻先給對方4點傷害,對方仍活著,還是可以在接下來通常傷害結算時機打爆我方機體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8-1-13 01:54 編輯 ]
 樓主| 發表於 2008-1-11 22:33:46 | 顯示全部樓層

...

好感謝這位大大的解答...好清晰...易明白...img053
 樓主| 發表於 2008-1-11 22:4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再問...

請問大大
解體指示物是甚麼東西?

回收又是只甚麼?
發表於 2008-1-11 23:22: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yeuk2004 的帖子

所謂的解體指示物就是你在啟動解體效果的時候,會在那台機體上面放置一個指示物,然後那台機體會變成特殊G,產生跟那台機體原來顏色一樣的國立一個發生,但是解體指示物如果拔除的話,會從特殊G的狀態在變回原來的機體,但是拔除是因為其他卡片的效果才能拔除指示物,自己本身是不能主動拔除指示物的,所以一但解體之後,基本上是變不回來的啊!啟動解體的效果之後視為下過一次G!
回收是指自軍整個部隊都持有回收的時候,回收效果才算成立,在跟持有回收的自軍部隊在相同戰區的機體只要被破壞的話,就能拿到回收點數,不管是哪一方的機體破壞都行,回收點數只有看被破壞機體的合計國立加總起來後,數值超過2以上可以在回合終了時從自軍的廢棄區選擇一張G回手,5以上時可以選擇一張機體或駕駛回手,8以上時,可以選擇一張指令或是OP回手!
這樣了解了吧!
發表於 2008-1-11 23:53:18 | 顯示全部樓層
順便問一下,如果OO機解體是產什麼顏色啊?
發表於 2008-1-12 00:52:1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Tommy 的帖子

說明書裡有說
OO卡片視為持有雙紫色的卡
所以如果OO機體解體
產生的會是紫色國力

上面速攻的內文我補充一點
速攻必須要整個部隊內每架機體都有速攻才可以發動
類似的效果還有回收,高機動,水,沙漠,強襲,這些都是部隊裡每架機體都有才能使用的效果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8-1-12 00:56 編輯 ]
發表於 2008-1-12 03:39: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睡龍 的帖子

1枚限制的條件是不包括型號的
 樓主| 發表於 2008-1-12 10:23:06 | 顯示全部樓層

...

恩恩,,,明白了img053
發表於 2008-1-13 01:37: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8 ddxsm 的帖子

可是我翻19彈起始裡面的規則說明書上級篇1.4版
裡面的說明是[一枚制限]和[一枚制限/自軍]都有包括型號
[一枚制限/牌組]則沒有包括型號
這點和官網的說明不太一樣啊,不知道應該以哪個為主
官網說明是三種一枚制限都沒有包括型號

以下是說明書上級篇1.4版關於[一枚制限]的解釋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と同じ名称のカードが既に場に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ず、場に出る事もできない。
發表於 2008-1-13 01:46:1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睡龍 的帖子

並不是這樣的orz
一枚制限 和 一枚制限/自軍 沒說過會包括型號的
它只是寫「同一名稱的卡」,而「名稱」在遊戲內是不包含型號的

因為1枚制限/Deck關符牌組的構成,所以才要特別說明「除了型號外」
(PS:在牌組構成的規限裡,「不能放置多於三張同名稱的卡」這個「名稱」是包含型號的)
發表於 2008-1-13 01:50: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1 △明♂▼ 的帖子

是這樣啊
因為官網對[一枚制限]的解釋如下

(自動B):型番を除く、このカードと同じ名称の自軍カードが既に場にあ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ず、場に出る事もできない。この効果は、カードのテキスト中において、「1枚制限」と同じとして扱う。

比規則說明書上的多出"型番を除く"這幾個字
所以才會以為說明書版本的意思是要包括型號(就是不知道哪個版本沒更新,也許上級篇1.5版就會改成這樣寫了吧)

[ 本帖最後由 睡龍 於 2008-1-13 01:52 編輯 ]
發表於 2008-1-13 01:50: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睡龍 於 2008-1-13 01:37 發表
可是我翻19彈起始裡面的規則說明書上級篇1.4版
裡面的說明是[一枚制限]和[一枚制限/自軍]都有包括型號
[一枚制限/牌組]則沒有包括型號

我認為,
是【1張限制/牌組】特別把不包含型號這點寫出來而已,
不代表其他的【1張限制】要包含型號。
基本上「同一名稱」是沒有看型號的、
只是因為通常提到一副牌裡同名稱機體只能放到3張時要看型號、
【1張限制/牌組】才強調說不用看型號。
發表於 2008-1-13 09:29:55 | 顯示全部樓層
再請問一下如果對方下了U-S101  R   ZGMF-X10A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
我可以讓我自己的U-S101  R   ZGMF-X10A 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出場嗎?
發表於 2008-1-13 10:16: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jerry808332004 的帖子

當然可以
因為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ハイマットモード)是寫[一枚制限/自軍]而不是寫[一枚制限]
所以我方不能有兩台在場
但是敵我各一台是可以的

不過,如果今天的例子對方場上有持有[一枚制限]機體
那我方的同名且持有[一枚制限]的機體便不能出場

而如果對方場上有持有[一枚制限]機體
我方如果叫出一台同名但是沒有[一枚制限]的機體
那對方那台有[一枚制限]的會廢棄
這種例子如以下兩張
U-270 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
【1枚制限】 高機動 特殊シールド(3) 《[2・4]》換装〔ステイメン〕
(自動A):このカードは、「換装」の効果の対象にならない。さらに、手札が4枚以上ある場合、敵軍コマンドの対象にならない。
(戦闘フェイズ):《0毎》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手札1枚を選んで廃棄する。その場合、敵軍ユニット1~3枚に1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SP-17 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
  プリベント(3) 高機動 特殊シールド(3)
【代替コスト>〔合計国力-3〕:自軍「ガンダム試作3号機ステイメン」1枚を廃棄す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20 02:53 , Processed in 0.03352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