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002|回復: 4

請問傷判的規定效果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8-1-3 00:1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當我戰鬥破壞對手的機體時,這時候是在傷判的規定效果嗎?
如果是的話,那是否不能切入" 消える命 咲く命 " 這張卡呢?

消える命 咲く命
【追加コスト>破壊されている自軍カード1枚を廃棄する】
(常時):自軍本国のカードを全て見て、青の指定国力を持つユニットと、「子供」を持つキャラクターを、1枚ずつ抜き出し、表にしてから手札に移す事ができる。その後、自軍本国を敵軍プレイヤーにシャッフルしてもらう。

另外,請問鋼彈裡是否有因為時機點錯過,而不能切入的問題存在?
例如:發動" ガンダムMk-II " 的效果拉機體,但因為他被破壞時,還在處理他的效果,所以不能切入發動 " 消える命 咲く命 " ?

ガンダムMk-II
(戦闘フェイズ):《(1)》このカードが戦闘エリアにいる場合、このカードを破壊する。その場合、手札にあるユニット1枚を、合計国力を-2した上で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い、このカードと同じ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

如果例子舉錯了,還請見諒!!
(不好意思,個人是從遊戲王轉來打鋼彈的,所以會把一些遊戲王式的規則思維套用在鋼彈上...)img050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答

[ 本帖最後由 藤條 於 2008-1-3 00:12 編輯 ]
發表於 2008-1-3 00:22:27 | 顯示全部樓層
問題1,機體被打爆是在傷判規定效果,但是他是要廢棄一張被破壞的自軍卡片喔!所以你戰鬥破壞敵軍的機體是不能使用的,除非你的機體也被破壞,才可以使用消失的生命!
問題2,MK-11啟動效果,進入破壞狀態,在使用消失的生命,MK-11依然可以拉機體出來,因為他已經達成了這張卡破壞,所以就會解決その場合之後的效果!

[ 本帖最後由 小師 於 2008-1-3 00:24 編輯 ]
發表於 2008-1-3 01:44:19 | 顯示全部樓層
機體被破壞後還會造成一個稱為「廢棄Cut」的東西 (戰鬥傷害破壞的也是同樣)
所有「破壞無效」效果也要在這個時機(Cut)內使用才有意義

消える命 咲く命 的效果所述的「被破壞的自軍卡1枚廢棄」也是必定要在那張被破壞的卡的廢棄Cut時使用
才能成功支付追加Cost
 樓主| 發表於 2008-1-3 17:35:16 | 顯示全部樓層
那這是不是意味著在「廢棄Cut」這時間點上,是屬於自由時機呢?
因為"消える命 咲く命" 發動時機為"常時" ,但卻可以在傷判的規定效果使用。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答
發表於 2008-1-3 17:43: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藤條 的帖子


不是在傷判的規定效果使用...
規定效果不能使用卡片的...
也不會有cut產生

流程:
1.傷判的規定效果:機體被幹掉,但還沒有廢棄cut出現
2.傷判的規定效果後的自由時機:機體進行廢棄cut,之後看著辦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17:41 , Processed in 0.03167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