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979|回復: 15

一個基本的play疑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2-25 10:39: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想請問一下一個基本觀念

手上有兩台機體

一台有快速 一台沒有

請問這回合先下有快速的 還可以下沒有快速的那台嗎?

(假設滿足一般cost且在配備)
發表於 2007-12-25 10:45:48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5 11:03:02 | 顯示全部樓層
・クイック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全てのフリータイミングでプレイできる。また、ユニット、キャラクター、オペレーション、Gの「ターン中1枚しかプレイできない」という制限に含まれない。

※素早く活躍できるユニットや、キャラクターなどを表します。  

請問我該如何解釋阿@@

我朋友說 這回合如果先下有快速的 就會變成已經有PLAY一台了
所以後面那台沒有的就會卡住
發表於 2007-12-25 11:26:1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Ainaru 的帖子

「ターン中1枚しかプレイできない」という制限に含まれない。
這句
所以不可能會卡住
因為本來就不在制限之中...囧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5 11:31:3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解答~~~~^^
發表於 2007-12-25 20:28:23 | 顯示全部樓層
快速可以在敵回合中用,當到你的回合,便可以以再起動來攻擊了。
發表於 2007-12-25 23:25:4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認為如果在自軍配備階段先下有快速的機體便不能再下沒快速的機體
因為不受play限制的只有擁有快速的機體
如果已經使用過機體,沒有快速的機體應該不能再下
而先下普通機體,還可以再下有快速的機體,因為快速不受限制
但是以上的問題討論起來似乎有點多餘
因為有快速的機體只要在敵軍回合或是自軍重置或抽牌階段使用
或是先下沒快速的再下有快速的便不會有問題
發表於 2007-12-26 00:31: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睡龍 的帖子

・クイック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全てのフリータイミングでプレイできる。また、ユニット、キャラクター、オペレーション、Gの「ターン中1枚しかプレイできない」という制限に含まれない。

快速的規則中已註明不包含在一回合只能下一張機體,角色,OP,G的限制內了
不知你是如何做出上面結論的?

這是鋼球改修型,也就是俗稱的抽牌鋼球的內文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のプレイは「ターン中1枚しかプレイできない」という制限に含まれない。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る場合、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る。さらに、ターン終了時にカード1枚を引く。

這傢伙同樣不受一回合只能PLAY一張機體的限制
那照上面結論來說,下了抽牌鋼球以後我也不能再叫個Nu鋼或刀Z嘍?
發表於 2007-12-26 13:57: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快速的機體,只要能支付正常費用,才不管你前面、後面PLAY了幾台機體呢!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6 16:47: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師 於 2007-12-26 13:57 發表
有快速的機體,只要能支付正常費用,才不管你前面、後面PLAY了幾台機體呢!


這主題討論的是 先下快速的機體 會不會妨礙後面的正常PLAY吧XD

如果是先下普通機體 快速當然毫無疑問

總之 感謝各位解答0.0
我去跟我朋友口戰XD
發表於 2007-12-26 20:57:5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快速的東西本來就是付的出資源就可以隨時丟到場上
哪有啥米先下快速就不能再Play的限制
那快速是寫心酸的就是了?
發表於 2007-12-26 21:5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Kaiba00 於 2007-12-26 20:57 發表
有快速的東西本來就是付的出資源就可以隨時丟到場上
哪有啥米先下快速就不能再Play的限制
那快速是寫心酸的就是了?


可是我認為關鍵就是"隨時"這兩個字了
既然是隨時,沒有人說一定要配備階段下啊
也沒有人說一定要先下有快速的機體啊
就先下普通無快速的機體在跳有快速的機體不就好了
發表於 2007-12-26 22:04: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睡龍 的帖子

你還是沒回答上面的問題嘛
到底是基於什麼才能做出"配備先下快速機體以後就不能下沒快速機體"的結論呢?

我不懂為何可以把快速的原意曲解成這樣,還請解說一下
發表於 2007-12-26 22: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嘛...
重點就在下方這句
「ターン中1枚しかプレイできない」という制限に含まれない。

有快速的本來就不會受限於規則中那個回合一枚限制
所以"本來就不會算在限制條件內"...
發表於 2007-12-26 22:4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也不能說是曲解啦
我想原po朋友和龍兄的意思是
不受一回合一枚機體限制的
是有快速的機體
沒快速的機體並沒有這樣的能力
所以當快速機體下了以後
終究是下了一台機體
沒快速的機體還是受到一回合只能下一枚的限制
所以不能接著play

關鍵在於原文的意思(我日文很菜...)
「ターン中1枚しかプレイできない」という制限に含まれない
究竟"不包含"的意思是?
1.不包含在規則限制裡
2.不包含在規則限制的張數裡
哪一種呢img085

單純不受規則限制的話
那原po朋友方和龍兄說得就較合理
因為不受限的只有快速機體
沒這樣的能力就還是要受到一回合play一張的限制
而若是快速機體不算Play機體枚數的話
則就是其他大家說的了

就猜測遊戲設計原意的話
應該是後者啦
因為像龍兄所說
這像是多餘而不必要的衍生問題
應該不是遊戲設計者所要的

我比較擔心大家看不懂我詞不達意的表達 XD...

[ 本帖最後由 pinju 於 2007-12-27 11:00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08:03 , Processed in 0.03832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