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47|回復: 11

有些小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2-20 00:21: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如自軍場上有亞納海姆,抹1點產色,被對手切入拆掉(球棒),可以回應球棒出卡嗎(就是加上產的那一點才能出的卡)??應該是沒問題吧...只是跟人爭了很久,在這問問求心安
2.以EB2制裁下達者來說,他如果要產對面的顏色這個動作,需要"指定"嗎??因為有張卡叫隱遁者的內文是:自軍基本G2枚以上時,全部自軍G不會成為敵軍效果對象,這樣制裁者還能產對面的色嗎??
3.防禦步驟,對手跳能天使,開效果要讓機體變*,之後,我方跳剎那在其中一之我方機體上,這時,其他我方沒坐人的機體還會是*嗎??

感恩^^"
發表於 2007-12-20 00:38:40 | 顯示全部樓層
1.不行,因為這張卡不在,他當然就沒產國立了﹝他是說這張卡發生一個已經有發生的國立﹞
2.就算對手用隱遁者,制裁者不是以對手的G作為對象,而是場上有發生顏色的國立就能產生,所以還是可以產對手顏色的國立
3.如果你是切入他能天使開效果,那其他機體就不會變*,但是如果他是已經開效果成功後你才跳剎那的話,那全部機體都會格鬥變*,包含你跳剎那的那台機體也還是*,因為他的效果是到回合結束前都有效!他開效果時如果成功就是成功了!
以上如果有錯誤,請大大指正!感謝!

[ 本帖最後由 小師 於 2007-12-20 00:41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0 01:04:30 | 顯示全部樓層
1.的問題是可行的

1.亞那海姆產生國力=>對手切入棒子敲掉

解決 亞那海姆破壞=>國力發生

亞那海姆破壞CUT =>切入下卡
發表於 2007-12-20 01:14: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Ainaru 的帖子

可是我之前有問過裁判類似的問題,是啟動解體效果,對方開氣化爆彈,先解氣爆,解體機破壞,然後解決解體效果,得到一個破壞狀態下的地,直接進入廢棄CUT,地消失!
我們平常所說的破壞CUT,其實正確應該是廢棄CUT!
所以問題1.應該是不能才對
如果真的不確定的話,問裁判就知道啦!
發表於 2007-12-20 01:53:50 | 顯示全部樓層
shadowfoxdm說的切入不可行,因為國力還沒出來無法切入使用那點國力。
但是Ainaru那樣解就可以使用。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0 02: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恩~"~
第1點了解了
可能是我的動作太快
先感謝各位大力幫助
尤其是裁判詳細講解
不過還有其他2個問題等待解答
感恩^^
發表於 2007-12-20 02:19: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小師 的帖子

進入破壞狀態的卡片會在被破壞的cut完成後發生廢棄效果.
那個新的cut (平時切入破壞無效那個) 叫廢棄cut也該比較恰當吧. 雖然卡片也是在破壞狀態 (汗)
---
如果自己本身只有3點國力, 亞納海姆抹國力時被切入炸掉, 這時是不能即時用合計國力4的康牌切入回應
不過可以在亞納海姆廢棄之前切入使用合計國力4的卡片 (當然, 這時已經不能用合計國力4的康牌)

解體那個問題基本上也是這樣解

[ 本帖最後由 ddxsm 於 2007-12-20 02:20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0 02:24: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hadowfoxdm 於 2007-12-20 02:13 發表
恩~"~
第1點了解了
可能是我的動作太快
先感謝各位大力幫助
尤其是裁判詳細講解
不過還有其他2個問題等待解答
感恩^^

跟3就如
2樓小師說的那樣
2.
這跟切開的道理一樣
他是以國力發生為目標 不是以G為目標
打個比方就是
敵軍玩家不能出擊

此機體不能出擊
兩種不同的感覺吧
即使你的機體是曉不吃5以下的卡片
對方只是定了張2G的錯綜命令
你這回合下機體還是會造成你無法出擊
因為效果不是對機體 而是對玩家

所以 產G的這個問題同上
3.
機體已經被消了以後 你才坐上去就來不及了
你必須在他開能力時切入把人跳上去

EXIA宣告消你格鬥=>切入剎那

剎那登場=>無人機體格鬥變成* 但是機體有剎那 所以沒影響
 樓主| 發表於 2007-12-20 02:36:26 | 顯示全部樓層
恩~
2的問題了解了
可是有關3...
剎那下來不能消掉能天使的效果嗎??
發表於 2007-12-20 05:21:40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正確來說 剎那沒有所謂的"或著是為解決的效果 無效" 所以先解剎那跳進場 雖然這時EXIA已經沒有異能了 不過他早就已經在CUT裡作了排序

所以 1.EXIA=>2.剎那  2先解 但解完1還是會繼續解 所以後面的機體會被洗 有人的機體不成為對象不會

若是切入尊貴的御言葉 或是煙消霧散 他會連還沒解決的效果一起洗 所以EXIA就會連效果處理都一起被洗掉
發表於 2007-12-20 09:47:4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剎那洗效果是交戰中的"全部機體"不分敵我都會洗嗎??(因為他沒特別說敵軍交交戰機體所以特別問一下)
發表於 2007-12-20 10:56:23 | 顯示全部樓層
CH-OO1  R   刹那・F・セイエイ
國力資源:紫1 紫1 - 4 - 0    M - Ch      戰鬥修正:2 - 2 - 2
預防(5) 快速
(自動B):這張卡在防禦步驟中使用時,可以配置在配備區以外的機體。
(自動A):與這張卡交戰中之全部機體的規則敘述無效。


只有敵軍機體能與小剎「交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9 02:19 , Processed in 0.03309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