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288|回復: 20

赤い彗星のシャ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1-20 03:19: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假如場上已經有夏亞可以發"赤い彗星のシャア"來擠掉之前的夏亞嗎??

SPC-1 R   赤い彗星のシャア 
【追加コスト⇒自軍ユニット1枚を廃棄する】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自軍本国のカードを全て見て、「シャア・アズナブル」1枚と、その「専用機のセット」が成立するユニット1枚を抜き出し、通常のコストを支払って、1つのセットグループとして、戦闘エリアにリロール状態で出す事ができる。その後、自軍本国をシャッフルする。
發表於 2007-11-20 03:20:48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行
規則上來說,後上場的同名人物會直接廢棄掉
發表於 2007-11-20 09:25:5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能用追加費用吃掉座夏亞那一台機體嗎? @@
發表於 2007-11-20 10:50:25 | 顯示全部樓層
在追加Cost的支付時 場上的夏亞就已經離場了吧
效果解決時才會拉本國的夏亞和機出來 當然沒問題
發表於 2007-11-20 14:43:5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roggylizard 於 2007-11-20 09:25 發表
不能用追加費用吃掉座夏亞那一台機體嗎? @@

如果夏亞是對方的勒XD
發表於 2007-11-20 19:55:19 | 顯示全部樓層
追問~

那機體會出場 人死掉 還是會解決失敗?
發表於 2007-11-20 21:12:16 | 顯示全部樓層
翻了本國之後,如果只有機體沒有夏亞,機體還是可以入場嗎?
發表於 2007-11-20 21:19:5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鐵冰小雙 於 2007-11-20 21:12 發表
翻了本國之後,如果只有機體沒有夏亞,機體還是可以入場嗎?

一定要Character + Unit也拉出來才行


#6的問題不太肯定…
應該是要兩張一起Out Game的
發表於 2007-11-20 21:34:0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機體出場然後人物消失嗎?
人名相同是人跟機出場後才會發生影響吧...
發表於 2007-11-20 22: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Ainaru 的帖子

大概就是夏亞進場失敗吧?

參照Q&A298的話
夏亞是死定的了...(?)
然後要考慮的問題就是那台機體能不能進場
個人傾向機體可以進場
由於人,機已拔出來
不過是在效果解決終了的同時夏亞會移出遊戲
但基於配置卡(夏亞)被移動,被配置卡(那台機體)是不會被移動的原理
機體不會隨之移出遊戲對吧?
然後那台機體就以「一個配置群」的狀態出場
「一個配置群」我記得一張機體也算是「一個配置群」吧 囧?
有點鑽漏洞的感覺...(汗

以上是個人亂七八糟的見解
錯誤的話請指出(_ _)

補上Q&A298參考
≪Q298≫ 「平和を担いしものたち(C-49)」の効果が適用されている状態で、「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U-84)」をプレイしました。このとき「平和を担いしものたち」の効果で、「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をデッキから抜き出した場合、抜き出した方は廃棄されますか?
≪A298≫ いいえ、違います。既に「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が場に出ている為、抜き出した「ガンダムヘビーアームズ」は、場に出す事が出来ず、抜き出したままの状態になります。そして、効果の解決の終了と同時に、ゲームから取り除かれます。
 樓主| 發表於 2007-11-21 01:09:06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是"赤い彗星のシャア"可以發但是拉出來的夏亞會取除??

如果對方場上有一隻【1枚制限】的シャア専用ザクⅡ
我發"赤い彗星のシャア"後拉出來的機體也會取除嗎??
發表於 2007-11-21 01:3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紫楓 於 2007-11-21 01:09 發表
所以是"赤い彗星のシャア"可以發但是拉出來的夏亞會取除??

如果對方場上有一隻【1枚制限】的シャア専用ザクⅡ
我發"赤い彗星のシャア"後拉出來的機體也會取除嗎?? ...

那要看你拉出來的是哪一台,如果是一枚制限/自軍的話,因為自軍只有一台,所以沒有事,但是對方是一枚制限的話,會爆!!
發表於 2007-11-21 02:11:34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對面是一枚限制坐夏亞
我開我挖自軍一枚限制+夏亞, (如果能夠進場/解決)的話, 廢棄順序是...?
先把拖出來的夏亞廢了還是先把一枚限制的機體廢了?
還是說由手番玩家決定順序??
發表於 2007-11-21 05: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比較一下說明文 ...

黑三的 腳色 在場 不能 用 蓋亞機 重複拖人 壓牌庫。( 秋公判例)

所以 夏亞 在場的話 就不能 發 赤色彗星 ? ( 還是說 因為 他是 指令卡 所以可以發 ?

這種 情況 還是 乖乖的去問 主審 或著 叫 負責人 弄個 正確的答案 比較好 。( 請自行 去洽談 尖端 服務處會比較好。img057
發表於 2007-11-21 11:15: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Soul 的帖子

按Q354來解的話, 不會因為角色不能出場而令到機體單獨出場.
照道理應該按Q298來解, 夏亞與機體不能出場而維持在"被拔出的卡片"這個狀態.

≪Q354≫ 「戦士、再び・・・・・・(C-39)」の効果で、「サイコミュ」を持つユニットと、「ルチル・リリアント(CH-X16)」をセットグループにす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354≫ できません。「ルチル・リリアント」の「~セットできない」という効果は「(自動B)」である為、「1つのセットグループとして~出す」という記述に対しても影響を与えます。

秋公那個判例個人認為是誤判. 既然C-49可以強行拔出機體讓它移出遊戲的話, 照道理蓋亞專用多姆也可以這樣做.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06:16 , Processed in 0.09426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