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548|回復: 8

雙色卡疑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11-17 01:44: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敵方玩家使用時

ジャブローの風
 プリベント(4)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手札、自軍カードを、合計4枚選んで廃棄する。

自軍場面上有這張卡時

繋ぎ止める楔
(自動A):全てのカードは、(そのカードの)敵軍効果によっては、移動せずにロールしない。

在此狀況下,

   A:自軍玩家可以選擇場面上4張卡,因為"繋ぎ止める楔"的關係繋ぎ止める楔不會被移動

還是
   B:自軍玩家選擇場面上4張卡,仍然會被ジャブローの風的效果廢棄移動至墳場

請大家給個答案吧img040

===========================================
小弟第一次發言,請多多指教
發表於 2007-11-17 01:59:15 | 顯示全部樓層
誰用黑風就自吹四張,鬧不到對面
請注意紅字部分

繋ぎ止める楔
(自動A):全てのカードは、(そのカードの)敵軍効果によっては、移動せずにロールしない。
發表於 2007-11-17 02:24:30 | 顯示全部樓層


ジャブローの風
 プリベント(4)
(自軍攻撃ステップ):全てのプレイヤーは、手札、自軍カードを、合計4枚選んで廃棄する。

遇到

繋ぎ止める楔
(自動A):全てのカードは、(そのカードの)敵軍効果によっては、移動せずにロールしない。

時....

誰發的...誰 手牌跟場上的卡片....合計四張選擇丟棄....
對手....手牌四張以上時....選擇手牌四張丟棄.....四張以下時....手牌請通通都丟了吧.....
發表於 2007-11-17 10:46:51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自己依然可以指定場上四張卡廢棄才對吧?
不會被移動不代表不能被指定(如不動夏亞)
那同樣的
自己可以指定場上的四張卡
然後因不會被移動
解決失敗
變相完全沒影響 囧
 樓主| 發表於 2007-11-17 17: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說在此狀況下,
我可以選擇場上的4張卡作為"ジャブローの風"的對象,
而當效果解決時,
因為"繋ぎ止める楔"的效果而使自軍卡不會被移動,
只有敵方玩家要廢棄4張卡

是這樣解嘛??img037
發表於 2007-11-17 17:08: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zaku2s 的帖子

我的意思就是這個XD
基本上是挑"不會被移動"和"不會被移動效果指定"的不同
 樓主| 發表於 2007-11-17 17:37:51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指導
小弟知道了
發表於 2007-11-23 20:1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也很好奇,
「繋ぎ止める楔」規則描述裡所謂「全てのカード﹝全部的卡片﹞」,
包括哪些地方?
場上、手牌、機庫、墳場和本國全部都算嗎?

如果都算的話,
我對對手使用「野望の毒牙」、「シロッコの眼」、「宇宙への帰還」、「ビルケナウ」﹝挖對手墳場裡機體的能力﹞、「鮮血は光の渦に」﹝移除對手本國卡片的效果﹞
會因此而全部失效嗎?
發表於 2007-11-23 21:19:44 | 顯示全部樓層
Advanced Rule Book P.7
效果裡只寫「卡」或「機體」等的只是指場中的卡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7-11-23 21:21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8:03 , Processed in 0.03003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