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4636|回復: 5

有趣問題其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9-27 22:19: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官網FAQ版看來的* R0 K% M1 _2 k- W) ~; l1 ~6 x4 h
) ^4 }/ u, j: A7 P1 T  e' t) a( l
What happens to Bliss? ! _) s( o' [- [

& c& o2 I' l/ d# F5 q$ @$ LScenario 1:5 c  j; `, C! e" Y3 O; [5 F8 }

9 N1 |6 j' c. i8 kPlayer A controls an Unwishing Well in his 2-scoring-cell. Player B controls a creatur with Swap Drive in the same cell and Bliss in an adjacent cell and none other creatures in the cells, that are adjacent to his creatur with Swap Drive.2 [( w2 J1 F3 f0 p& _, P
Its the beginning of the Spawn Phase of Player B." O  A( y" T5 n! u4 J
/ g! p  n# z! b3 {2 J7 V$ l
Scenario 2:+ P" ~- z- P: n8 |
As above, but Unwishing Well is controlled by Player B. He decides to resolve Swap Drive first.
9 S$ }( a& t$ E  k
+ g, Z' }. @7 I7 JScenario 3:. K' M. @5 v4 B8 X! `
As in Scenario 2, but Player B decides to resolve Unwishing Well first.
1 C& i, O! l' \) C
/ I: O. V* D6 t, I0 T# ^. T8 Q* Y簡單翻譯一下情況; o! V; W0 H9 |1 N; m+ M
/ V( P) y/ \- M5 c
Bliss的命運?8 e2 ]/ ~2 D" j: @. Y+ t

( P7 D. B5 X, j; E) G5 N4 ]6 o( dA玩家控制食人井在2分區,B玩家控制一個帶有Swap Drive的生物(比如說飛彈車)在2分區,同時也控制Bliss在鄰接格,而除了Bliss之外沒有其他生物在飛彈車的鄰接格了。
& y6 P. O/ C3 W% P. I' g  x那麼
+ B( d; ^- }- O+ Y# O9 N情況1! v4 V& w1 U, _# s) v( i) |  i" H
在B玩家的滋生階段開始時,Bliss的命運?5 Y) k! n. n/ r# R1 x4 p
, ^' l% _+ x! X" \) y5 H
情況2
3 b) x' O: Y; u0 r( S" h同上,但是食人井也是由B玩家控制,而他決定先結算Swap Drive,Bliss的命運?; x6 N. \: f( u% r$ D
" L" `+ x2 N9 h# D* L
情況30 C5 V! {3 f" r/ C+ I2 r
同情況2,但是B玩家決定先結算食人井,Bliss的命運?
1 B! U6 H( w# X1 M" k% [
$ _# x/ U! c* h% P9 FFAQ版有正解,但是先不要去看,確認你的觀念正不正確吧
 樓主| 發表於 2007-9-28 23:48:24 | 顯示全部樓層
正解% u9 J* x' l, C) \) w% k' p" M2 f
( L) Q3 A: f% W
情況一
4 Q+ ~* X  D% W1 `+ `6 v- u. a在B玩家的滋生階段開始時,由於他控制的飛彈車異能會優先於A玩家的食人井,所以Bliss會被換進來吃掉。- y, I; j  k4 H/ ^# P
, t% U" v; E* B0 \; E
情況二
+ b: P# b) m/ B* c& I$ q同上,B玩家決定先結算飛彈車的Swap Drive異能,接著食人井異能啟動,所以Bliss被換進來吃掉。: Z+ ?, t, ~* q6 E; k$ \0 _

9 Q, K8 \* U/ Q: u7 u" y情況三: C7 d2 {. M8 e
食人井異能先結算,所以飛彈車被吃掉,接著Swap Drive異能發動,但是由於Bliss失去交換的對象,所以Bliss還是會停留在原先的格子中。
發表於 2007-9-28 23:57:2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我錯很慘, u9 x# F1 A' b: F2 o* Y' l# V

9 {/ Z* ~% N, k( {因為沒有傷害造成
2 r" g4 z7 E$ G7 H5 ^/ M3 q就給他忘記手榴彈效應了9 k7 R! Q* j8 X; c4 r

8 {7 z- Y* ~1 Y6 R5 w情況1.2 中 Bliss的 Loc.喪失能力的效果 自始至終還是有效1 s' h$ D2 f; s2 i% V" A0 f: O3 M

& j3 N3 v+ \5 `/ b實際細節是...$ M: [! ?) O* F9 v8 H* L1 D. y
滋生回合的一開始
  h& _- M; E- N0 l* o2 nBliss那格的Loc失去能力, 同時 井 和 飛彈車 能力發動
& j+ o+ `$ N0 P( C! H# z7 \; S決定井 和 飛彈車 能力的先後
4 O8 K; t& O8 u/ O9 D4 }) L在飛彈車能力先的狀況下
- H* y! P# s1 Q1 }飛彈車 處理能力 --> 和 Bliss 交換位置
, Q# A: a  P1 M! ~4 `- ^然後 井 處理能力 --> 犧牲 Bliss
 樓主| 發表於 2007-9-29 00:19: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treeky 的帖子

對,這個問題就是在考手榴彈效應的,剛好最近在討論我就貼上來了。
發表於 2007-9-29 15:56:47 | 顯示全部樓層
嗯,這樣啊0 o, U9 N9 ?- }: x
其實每個遊戲的結算方法都不太一樣
; M) r: ]- J/ ~0 b/ E1 A% z因此在DB中是認為4 U; t6 {1 A3 S
兩個回合開始的效應都一起發生(手榴彈丟出)8 ]0 _+ x1 C% K. _" W& z
接著決定哪一個先著地(回合玩家的手榴彈先爆)  A3 {, N* A2 Z" v9 C) ?  a- i  w# O
然後依序解過來囉
0 z7 }' Y" j9 j' }/ ^; Y( E
2 Q4 U. c8 r0 s, a9 t) g+ z2 M( g而不是回合玩家的手榴彈先丟
# A1 X( l: g; p! D! V然後爆開2 G1 z, Q3 G7 p7 C
再解第二個手榴彈
1 E+ q* O" e5 K  K; o2 Z
6 e2 j$ A/ W5 `! _( Y" G$ {( I我絕得這個Q&A除了考手榴彈效應
3 f& t9 ?( f3 X, l6 z另一個重要觀念是同一個時間點的效應一起觸發再慢慢的照順序解這個看法
/ _0 M2 H9 B; ^% N雖然我絕得這樣蠻怪的. G* I- L3 X0 P' D. c
不過遊戲向來都是官方說的算...>_<
發表於 2007-9-29 17:43: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5 jojoyalo 的帖子

按照官方的說法是
, e- o2 b! B- i5 N5 ?已經被觸發的能力 並不會 被後來的能力效果 抵銷
0 E# T# \' X; \. t$ g* g7 j1 }* @) m* c; T5 I4 g
目前場上共有三種能力6 d2 L3 N3 x/ X; X
Bliss的 同格的Loc. 失去能力, 這是一直存在的能力
- c4 S/ l* [7 Z飛彈車的 swap drive, 這是滋生回合一開始會觸發的能力1 o' m5 a5 i5 I# M. X
井 的 犧牲自己控制的同格生物, 這也是滋生回合一開始會觸發的能力+ B. Q# ?+ }+ b+ \

! K% n" m8 B1 c. ^所以. ^; Y) j/ e" \; V+ d/ \( o
一進入滋生回合
7 O3 b+ P& A# q2 V
* n6 ?& I0 f8 ?1 E4 w* {9 XBliss能力常態存在, 所以同格的Loc. 失去能力, 因為同格沒有Loc. 所以看不出效果& p+ n' t# K" G! K1 A
飛彈車 以及 井 能力同時被觸發, 所以決定先後順序$ \- k' [& Q; `0 X
3 U3 \# R: M! O3 K/ E  G3 i7 O1 K9 \7 E
若是 飛彈車 井 都是玩家A所控制, 由玩家A自己決定順序% G' }* N9 ?) I1 A
若是 飛彈車 井 分別由玩家A 玩家B所控制, 則 當回合行動的玩家 能力先處理,
# e4 `0 n/ ^3 s& [所以 玩家A的飛彈車 先處理 Swap Driver
* U1 H+ c3 T6 [+ v% }; ]. h3 j: q" @0 c4 E
因為 飛彈車 和 Bliss 鄰接, Bliss被交換到 井 同格
( H5 `+ Q% s9 G% i7 B6 a井 因為 Bliss 的能力, 井 失去能力, 所以 井的能力 不會再被"觸發"4 v- n1 m* f) Y" j
但是已經被觸發的能力 需要被處理, 所以 Bliss 被犧牲掉. a& i2 Q# H" `' X. o6 j

$ `; a/ S; `+ ~以手榴彈來舉例的話% J# M1 @& _$ ]  @" R% V
因為 井 的效應, 是每個玩家的 滋生回合開始 都會觸發的
+ M9 Z9 \% Z7 @( j井 是每次都丟 手榴彈0 d7 T) j: h4 y/ ^! H! Q5 L

# b2 T  V7 s5 ]% E$ o* g*** 並不是 *** 兩個玩家的滋生回合開始 效應 一起處理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8-30 08:07 , Processed in 0.02904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