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646|回復: 10

關於"宇宙歸還"的相關問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9-27 18:02: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題,這幾天用了以後,出現了一些疑問,希望各位可以幫忙解答一下:
1.我用了特殊方法把"泰坦尼亞"塞到對方的格納庫,之後再發"宇宙歸還"拖到我的配備區,請問可以在對方的回合脫出來嗎?脫出來之後,他的異能可以啟動嗎?
2.用"宇宙歸還"拖出來的卡片,還要支付費用嗎?
3.是否可以拖出其他特別卡片?例如:00鋼彈、凌駕、雙色指令或OP。
4.如果拖出需要支付追加費用的卡,要支付嗎?
發表於 2007-9-27 18:18:02 | 顯示全部樓層
C-20
宇宙への帰還
青1 - 黒1 - 3 - 0
特殊効果 プリベント(5) 
(常時):敵軍ハンガーにあるカード1枚を指定する。このターン、指定したカードを、指定国力0、合計国力0として、(手札にあるかのように)プレイする事ができる
(常時):指定敵軍機庫的一張卡片。這個回合 所指定的卡片可以 以指定.合計國力皆為0的情況 跟在手牌時 一樣PLAY
1.不行 PLAY機體除非有QUICK 不然只能在自軍配備階段PLAY
2.要 不過指定跟合計國力視為0
3.可以
4.要
發表於 2007-9-27 18:42:14 | 顯示全部樓層
3.雙色卡要滿足指定國力

デュアル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の値
何らかの効果で、デュアル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の値を参照する場合、2つの記述の値の合計値を、指定国力の値として使用します。また、デュアルカードの指定国力の値は、デュアルカードを指定した効果以外では増減しません。



你可以視同合計0 但是指定不會變成0

因為這是基本規則了

另外 這個發規則討論會比較好點XD

如果有錯請指正

[ 本帖最後由 Ainaru 於 2007-9-27 18:45 編輯 ]
發表於 2007-9-27 18:49: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Ainaru 的帖子

可是這個不是增減
而是變為0啊...

腦殘...
感謝樓下同好指正... 囧

[ 本帖最後由 Soul 於 2007-9-27 22:56 編輯 ]
發表於 2007-9-27 20: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的確,Rule Book寫的只是「雙色卡的指定國力不能被增減」,但直接當成0就沒問題

支付兩種國力,分別是0和0…
那麼又有甚麼所謂…結果都是0
發表於 2007-9-27 23:53:21 | 顯示全部樓層
根據上級編說明書 p.16, 17
變更資源的效果算是"減算資源"的效果

雙色卡的指定國力不能被增減, 除非效果特別指定雙色卡為對象
所以, 宇宙歸還不能令到雙色卡的指定國力視為0
發表於 2007-9-28 00:01:48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 19彈上級說明書P17
2.コストを減算する效果の適用
[合計國力-1する][指定國力0としてプレイできる]等~プレイするカートのコストを~本來の值より減算する效果を適用します
 樓主| 發表於 2007-9-28 01:49: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6 ddxsm 的帖子

所以結論是:
1.被拖出來的機體除非有"快速",不然不能在對方回合或其他階段或步驟拖出來。
2.雙色卡不能拖。
3.拖出來的機體還是可以發動他的異能,例如:泰坦尼亞。

這樣說對嗎?
發表於 2007-9-28 12:47:42 | 顯示全部樓層
通常情況下沒錯

不過3.如果異能是屬於有國力限制的

出來也不能發動

EX:斬鋼 (除非你場上滿足國力需求)

[ 本帖最後由 Ainaru 於 2007-9-28 14:50 編輯 ]
發表於 2007-9-28 13:4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假如我場上的國力符合被指定的雙色卡的指定國力,這時候可以PLAY嗎?
發表於 2007-9-28 13:4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熱血男子漢 於 2007-9-28 13:47 發表
那假如我場上的國力符合被指定的雙色卡的指定國力,這時候可以PLAY嗎?


可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6-18 14:48 , Processed in 0.03210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