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964|回復: 12

關於U-336 ガンダムF90ⅡL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7-9-10 18:42: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U-336 ガンダムF90ⅡL
4 / 4 / 5
《[2・5]》換装〔ガンダムF90〕
(自動D):このカードが「換装」の効果で場に出た場合、戦闘エリアにいる敵軍ユニット1枚にXダメージを与える。Xの値は、このカードの射撃力の値と同じとする。

請問一下~~假如在F90ⅡL換裝出來前,他要換裝的機體上面已經有一個 2 / 2 / 2 的人在了

那這樣換裝出來是可以燒4點還是6點???
發表於 2007-9-10 18:47:35 | 顯示全部樓層
內文並不是講'本來射擊力"
那麼這個效果觸發的時候就會加算完機體得到的射擊修正再決定最終傷害值
發表於 2007-12-26 07:2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以這種"自動D"的效果 是否也不會被NU鋼彈洗掉呢

在我的映像中自動B跟D沒差多少 只是B先解而已................
發表於 2007-12-26 08:28:03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動D進場後才會引發

但是NU鋼的自動A已經在場上 因此有比你更高的優先順序

你換裝進場就馬上備消了
發表於 2007-12-26 10: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4 Ainaru 的帖子


說明書也有提過在自動A效果適用,自動D效果發生兼解決時在同一時機下
自動A的優先順序比自動D高
就在遺照版(?)說明書的P.25
發表於 2007-12-26 14:50:26 | 顯示全部樓層
自動的基本優先順序
是A>B>C>D
這是說明書有提到的
不是只是單純的字母
也代表著優先順序
發表於 2007-12-26 15:16:16 | 顯示全部樓層
那為什麼NU鋼的自動A洗不掉脈衝的自動B呢?如果他在戰鬥階段PLAY進場時!
脈衝鋼彈﹝GTG﹞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がプレイされて場に出た場合、このカードを対象に「補給」の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ができる。
發表於 2007-12-26 16:12: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小師 的帖子

不同不同
自動B的進場效果是和進場成功時一起結算的
在自動A對他有判定前已經解決了 囧
那自動A當然對之無效...

另出場解決的自動B在效果解決時不會被當為場上的卡的樣子
(那段看不太懂,這個不肯定)

附上相關Q&A參考
≪Q501≫ 自軍「νガンダム(U-288)」がリングエリアにいる状態で、敵軍「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スーパーモード)(U-G12)」が「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U-G1)」と置き換えられ、リングエリアに出た場合、「シャイニングガンダム(スーパーモード)」のユニットを破壊する効果は適用されますか?
≪A501≫ 適用されます。(自動B)のテキストである「場に出た場合」等の効果は、場に出たと同時に効果が起動する為、「νガンダム」の効果が適用される前に起動し、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 本帖最後由 Soul 於 2007-12-26 16:25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6 16:28:10 | 顯示全部樓層
Advanced Rule Book P.25

●自動B與D的效果起動時機
自動B裡的,「使用出場的場合」等,在「特定的時機會起動的效果」的起動時機,那自動B會在「出場的效果」解決,或是滿足條件的同時起動。
相對的,若是自動D的場合,在那卡的「出場效果」,或是「滿足條件的效果」解決直後才會進行效果的發生和解決。
另外,自動B的「出場時的場合」與自動D的「出場時的場合」若在同一時機起動和發生的場合,自動B的效果在運作過之後,才會運作自動D的效果。
在「自動B」的「出場時的場合」等的效果,在「出場的效果」等的效果解決的同時起動和運作,並不會當成是「場的卡的效果」。


由於ν只能抹掉敵軍場上的機體的效果
因此在出場時觸發的自動B不會被抹掉 (正確點說 應該是「在出場觸發的自動B被抹掉前 效果已經解決掉」)

換而言之,出場時觸發的自動D會被抹掉…

[ 本帖最後由 △明♂▼ 於 2007-12-26 16:29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6 23:19:34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NU鋼可以洗自動D出場等等之類的機體效果囉!
發表於 2007-12-26 23:28: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0 小師 的帖子


自動D的話是可以的...
發表於 2007-12-27 02:22:32 | 顯示全部樓層
那不就不等於A>B>C>D了.....................? 無敵的自動B.............

那出門才可發動的自動B呢? 像肯浦法試做機 在場上 應該就沒辦法燒了吧?

[ 本帖最後由 hack0921 於 2007-12-27 02:40 編輯 ]
發表於 2007-12-27 10:40: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hack0921 的帖子

試作型肯普法那段不太明所指為何物...
不過對上NU的話
場上的試作型肯普法一樣是白紙一張...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La Vie En Rose

GMT+8, 2025-8-31 00:56 , Processed in 0.03130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