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 發表於 2010-8-18 14:43:54

有關於交戰中的問題

請問一下..我如果用"セラヴィーガンダム"和"ペーネロペー"編成隊伍,敵軍只派一隻機體來檔,在傷害判定規定效果前我使用"セラヴィーガンダム"開範圍兵器破壞對手的機體並且廢棄,之後,會因為交戰的關係而不能對對手本國造成傷害。以上都沒問題,那請問一下..我在傷害的規定效果後可以開"ペーネロペー"的效果抓對手的東西嗎??
如果可以或者不行的話可以說明嗎?
第二點的是..如果上面的是可以的話(如果上面不成立的話下面也不用回答了)
那請問一下..
我和對手各有一台機體在戰區.我方開勝利的陶醉,對手切入彼方來訪者的話,勝利陶醉會成功嗎??
在此先感謝同好們的解惑..
另補上內文
ペーネロペー
UNIT
U-425 青 3-7-2 AR
高機動 《(1)》特殊兵装〔ファンネルミサイル〕
(自動B):《》このカードは、敵軍ターンに手札、自軍ハンガーにある場合、「名称:ガンダム」である自軍ユニットと置き換えることができる。
(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 AF 《(1)》このカードが交戦中の場合、カード種類1つを指定する。その場合、敵軍プレイヤーは、指定された種類の自軍カード1枚を選んで、敵軍配備エリアに移す。

勝利の陶酔
COMMAND
C-99 赤 2-4-0 R
移動 回復

プリベント(3)
(防御ステップ):交戦中のコイン以外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持ち主の本国の上に移す。その場合、移したユニットのコストの合計値と同じだけ、自軍本国を回復する。

matt290604 發表於 2010-8-18 15:05:05

各部隊の順番は、出撃時及び各ステップの開始時に、決定/更新されます。先頭のユニットが部隊から外れた場合、次のタイミングで更新されるまで、先頭のユニットは不在となります。

1.各ステップの開始時
2.攻撃/防御ステップの出撃時

各部隊の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も、同じタイミングで決定されます。
またこの他に、自軍部隊の存在しないエリアに「大気圏突入」等の効果で自軍ユニットが移動した場合、例外的に、そのユニットの部隊の編成と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が行われます。

依照規則敘述交戰判定只有3個時機

一.是各戰鬥步驟開始時(檢查時間)
二.攻擊/防禦出擊(檢查時間)
三.用能力跳進戰區的時候 也會被判定交戰(例外且不是規定效果的檢查時機)

只要達成上述三者中其一就會被判定在交戰中直到下次檢查時間


Q1.我在傷害的規定效果後可以開"ペーネロペー"的效果抓對手的東西嗎??
1.可以
(傷判開始後 下次檢查交戰的時間是 歸還步驟)

Q2.勝利陶醉會成功嗎??
2.會
(依照上面同理)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所以還是補充一下好了
根據很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認為可以的原因
是因為 勝利陶醉 的內文是: 交戦中のコイン以外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を
不是寫   是這張卡交戰中之類的
他只有說 交戰中"コイン以外の敵軍ユニット1枚"
所以可以成功解決


有錯請指正

[ 本帖最後由 matt290604 於 2010-8-18 16:27 編輯 ]

kjhlkimo 發表於 2010-8-18 23:00:05

回復 #2 matt290604 的帖子

「自軍ユニットA」と「敵軍ユニットB」が交戦中の状態におけるこのカードのプレイにカットインで「自軍ユニットA」が場を離れた場合でもこのカードの効果は問題なく解決される。このカードが参照するのは「交戦中」であるか否かであり、防御ステップ中に何らかの効果で「自軍ユニットA」が場を離れたとしても、次の交戦中のチェックが発生するダメージ判定ステップの開始時まで、そのエリアにいる部隊は「交戦中」であり続ける。

以上是日文鋼彈 wiki 對勝利的陶醉這張卡片的註解。

這張卡片被這樣切入一樣可以解決成功,原因只是因為很單純的就算機體被踢走戰區沒有任何一台機體,在到下一個判斷交戰的時機之前依然視為交戰中,所以是可以踢走的。

指令是沒辦法出現 "與這張卡交戰中" 這類型的效果的 (根本就是指令怎麼跟人交戰 XD),除非他是給予自軍機體一條內文 "與這張卡片交戰中的一張敵軍機體 ......" 之類的那樣被踢走就解決失敗啦 =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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